跳到主要內容

【咒術迴戰|五夏】吞食咒靈的五種後遺症 6 (完)


6.


那年夏天,在祓除咒靈的忙碌間隙,性愛留下了濃烈而鮮明的色彩。


像是將所有熱情都孤注一擲,他們一天比一天更熟悉彼此的體溫,熟知對方的身體,知道如何讓彼此燃起熱度,比夏天還熱的慾望奔騰而灼燒,讓日光都難以直視。


隨著時間過去,當夏油傑吞食的咒靈數量越來越多,他們漸漸發現,他體內似乎正在慢慢趨向平衡,讓詛咒造成的影響越來越低,更樂觀一點推測,或許有一天就會完全消失。發覺這件事後,夏油傑鬆了一口氣,五條悟倒是思考了好一陣子。


「怎麼?」夏油傑問。


「有點可惜。」五條悟說。


「有什麼好可惜。」


「說得也是。」他眨眨眼睛,「反正傑想做的時候我都會在的!」


夏油傑沒答話,他只是笑,笑得雲淡風輕,像是這句話不過是個玩笑。


而後到了夏末秋初之際,五條悟發現夏油傑瘦了很多。不只抱起來少了好幾公斤,連制服都變得空空蕩蕩。但即使五條悟問了,他也只淡淡的說是苦夏。夏天哪裡苦呢?五條悟心想,這不是一年當中最燦爛最光明最耀眼的季節嗎?夏日的晴空、夏天的海邊、夏季的冰西瓜、夏夜的流螢,明明是最該被高歌禮讚的、最被銘記的青春時光,夏油傑卻不喜歡。


他到底在苦什麼呢?這個問題,五條悟知道即使問了也得不到答案。問題本來就並不一定都會有答案,有時候是提問的人不對;有時則是發問的時間不對;即使人跟時間都對了,正確答案卻不一定對了。五條悟心想,就像是夏季偶發的憂鬱症,或許擺著一陣子就自己好了。


既然夏油傑接下來沒有任務,五條悟索性先斬後奏地把他櫃子裡所有制服都送去修改,取而代之的是放入幾件自己的衣服。而制服幾乎就是夏油傑的全部衣服,因此在隔天打開衣櫃,發現自己所有的衣物都消失後,夏油傑又好氣又好笑地穿上不合身的寬大衣服,在接下來幾天裡家入硝子與學弟們鄙視的眼光中一臉坦然。


這可不是他的錯。


「這樣算是男友衣嗎。」結束任務回來後,看到夏油傑真的如他所願穿了他的衣服,五條悟興奮地問。


「是是是。」夏油傑獨自坐在走廊窗下的黃昏裡,見到五條悟回來,連多用一點心應付都懶,揮了揮手就想把他趕去一旁,手卻被抓住,細細密密沿著指腹啃舔了起來,他忍不住笑:「你是狗嗎?」


「我想要在傑身上留下無法消失的印記。」五條悟又說,在他的無名指上咬下一個深深的牙印。


夏油傑想了想,換了個說法問:「你是到處占地盤的狗嗎?」


「傑好過份啊這樣說我。」五條悟一臉委屈。


「咬人的還跟被咬的告狀啊?」


「因為我想看傑會不會心疼我呀。」


「完全不會喔。」


「好無情!」嘴上一邊嚷嚷著,五條悟蹭到他身旁椅子上與他並肩而坐,伸了個手腳大張的長長懶腰。


「累了?」夏油傑問。


「怎麼可能!只不過是小小的咒靈,就算再祓除幾百個也是輕鬆容易,才不會累!你把五條大爺當成什麼了!」


「呵呵。」 夏油傑瞇著眼笑,「這樣啊。」


黃昏的天色染紅了天際,斜陽的餘暉讓夏油傑的黑髮像是正在燃燒,焰光搖曳閃爍著,五條悟忍不住用手在其中打旋纏繞,直到手上多了條流光溢彩的焰色小蛇。跟剛入學時相比,夏油傑的頭髮已經長長許多,細軟的黑絲披散在他的肩上、頸後,飄散著淡淡的香氣。


「好長。」五條悟說。


「差不多該剪了。」


「別剪嘛,這樣多好看。」他輕輕吻了一下纏在手上的髮絲。「今天好難得沒綁起來。」


「偶爾也要讓頭皮休息一下。」


「傑已經到了擔心禿頭的年紀?」


「你才是吧,不要以為反轉術式是萬能的啊。」


「七海感覺會先禿。」五條悟信口開河著根本沒有根據的事,「他看起來就一臉過勞的樣子。」


「那最強的咒術師還不多幫忙他們一點?」夏油傑斜著眼睛睨他。


「才不要勒。沒有鍛鍊就不會成長,他們得自己好好加油,要是都讓我去做的話,我就沒有跟傑卿卿我我的時間了!」五條悟堅決反對。


「思想好不端正啊悟。」


「飽暖思淫欲嘛。」五條悟墨鏡下的眼睛閃閃發亮,「來做吧傑!」


「才不要,好熱。」


「那親一下。」


「好啊。」


夏油傑閉眼貼上了五條悟微熱而柔軟的唇。五條悟有些意外,但到口的肉哪有道理不吃,他立刻抓住碰了下嘴唇就想退開的人,摟住後腰壓住頸背,強制把啄吻變成深吻,讓唇舌緊密交纏,時而溫柔舔吻,時而兇猛啃咬,比起親吻更像是攻城掠地,試圖佔有對方的全部。濕濡的水聲迴盪在長廊上,把黃昏的艷色都染上曖昧的水光。


一吻結束,兩人都有些微喘。


「今天怎麼這麼難得不害羞了?不怕被看到?」五條悟問。


「反正也沒什麼人在。」夏油傑泰然地道,「二年級去執行任務,一年級被帶去外地訓練了。」


「那傑一個人坐在這裡做什麼?」


「我在道別。」


夏油傑瞇著眼睛望著一天之中唯有此刻能夠直視的日光,橘紅色的夕陽像是個發亮的燈泡,遠遠掛在紫紅色的天幕上,即將落入山的另一頭,被鍍上金邊的雲則是波光萬頃的海,托住它又遮住它。餘暉讓所有背影都成了黑,人心的陰暗都成了狹長的影子。


「太陽快下山了。」他說。


五條悟用難以置信的眼神望著夏油傑,下一秒手就貼上他的額頭,「沒發燒啊,這麼多愁善感的一點都不像你。難道是被詛咒了?」


夏油傑看了他一眼,眼神中的鄙視讓五條悟忍不住手癢,他想起自己似乎很久沒跟傑打過架了,現在或許就是個好時機。


但當他以為夏油傑要動手時,夏油傑卻突然開口問道:「悟,你見過九十九由基嗎?」


「那個沒用的特級?沒有。你見過?」


夏油傑半邊臉是暖陽的顏色,另外半邊則隱沒在黑夜裡,輕聲道:「前幾天遇到了。她有些很有趣的理念。」


「有多有趣?比我還有趣嗎?」


「說不定喔。」夏油傑帶著笑。


「天啊我的傑要被拐走了!要被一個不事生產的垃圾咒術師拐走了!我怎麼能容忍這件事發生!」五條悟將夏油傑一把抱起,扛在肩上就跑。


「你要去哪啊?」


「我要把你藏起來!」


「你想把我藏去哪裡?」夏油傑也懶得掙扎,在他背後懶洋洋地撐著臉,任由五條悟抱著自己在高專裡亂跑。


「藏到沒有人可以找到的地方!」


「我在你心中就這麼不能見人嗎?」


「是呀,畢竟我們是偷情,當然要偷偷摸摸的。」五條悟故作姿態的哭泣著:「傑還不打算娶我嗎?」


「我養不起五條大少爺呀?」


「傑,是男人就不能說辦不到。」


「呵呵。」


「你現在就笑吧,等等有你哭的時候!」五條悟猖狂的笑著,肆意張揚在火焰般的落日中奔跑著,抱著他像是隻懷抱珍寶的惡龍,因為好不容易得到了寶物,所以怎麼也捨不得放不下。


夏油傑在他肩上笑著,把這一生最燦爛的笑容留在五條悟左肩。


她給了他一條全新的路。一條朝向黑暗,再也無法回頭,但稻草不會再落下的路。


如果繼續待在這裡,待在悟的保護圈裡,事情一定只會按照他們的想像發展吧。他不能成為下一個天內理子,悟也不會成為下一個天元。


而一人即可毀滅世界的最強咒術師,不該將時間浪費在每一隻小小咒靈身上,聽從無能的高層指揮,保護毫不自愛的猴子們,這是一種褻瀆浪費,不如讓另一個特級成為敵人吧,這才是勢均力敵的戰爭吧。


所以他詛咒五條悟。


這麼做是有意義的。



那一天,夕陽一直都沒有落下,他們的影子被拖得很長很長,像是夜晚永遠不會到來,像是永不結束的夏日。


直到秋天來了。


後來,灰原雄死了。


再後來,夏油傑走了。


他成為一個作惡多端的咒詛師,試圖除盡人類,消滅咒靈,創造只有咒術師的世界。而五條悟必須負責阻止他,因為除了五條悟之外,再也沒有人能阻止一個特級咒詛師。


當他在新宿攔住他時,他試圖質問他,試圖得到一個答案,但夏油傑只是轉身離開。他想過用暴力留下他,他知道自己辦得到,但他什麼都沒有做,連試圖挽留都沒有。


後來的某次,他做了相同的夢,但這次他伸手拉住了夏油傑,卻聽到夏油傑對他說:悟,你的自尊不會容許你把一個想離開的人留在你身邊的。


於是五條悟明白了,在他心裡,這件事終究是沒有任何轉圜了。


但之後的某些日子裡,五條悟曾經一遍又一遍認真想過,咒靈是不是真的有可能如夏油傑所說被一勞永逸的解決。但就像是想要阻止世界下雨,那不僅僅要讓雨滴消失,還得打散降雨的雲,解決大氣裡匯聚成雲的水蒸氣,設法水蒸氣蒸散面積最高的海洋乾涸,得榨乾整個世界裡所有的水氣才能做到這件事。而做出這些事情又需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呢?


咒靈因人類的負面情感誕生,咒術師是為了解決咒靈而存在,換句話說,咒術師們負責吸收人類負面的惡意,就像是空氣清淨機裡的濾網一樣,他們用身體隔絕惡意,努力維持正常社會的運轉,而人類就是空氣。沒有空氣的存在,濾網有意義嗎?


如果沒有咒靈的話,咒術界、咒力,他和傑還有所有咒術師,過去與現在的,無數咒術師的生命,以及他們的死亡,又會是什麼樣子呢?如果咒術師與咒術師結合,卻繼續生下非術師,當未來繼續出現這些非術師的存在時,他們又該何去何從呢?


他不認為夏油傑選擇與咒術師對立是正確的,但他認為傑正走在他期望的道路上,而他也必須思考、在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繼續前進。


他總有一天會找到正確的方法。


更後來的十年,他與夏油傑依然時常見到面。多半都是他去找他,偶爾夏油傑也會主動發出邀請,那些短暫的時光裡,他們會像是一切都沒發生那樣聊天說笑、做愛做夢,像是試圖抓住青春的最後一點尾巴。


聽到夏油傑穿著的袈裟叫做五條袈裟,他笑著說還沒結婚就想冠夫姓呀,夏油傑只回他說你好大的臉啊;聽到他當上老師,夏油傑笑翻了,說想不到從來不聽課的學生也能當上老師,咒術高專真的完蛋了,他只是驕傲的說這就是五條大爺厲害之處;聽到夏油傑說到新的家人,他吃醋了,說不是要娶我嗎我才是你的家人吧,但夏油傑只是笑著拍了拍他的臉說,正妻的位子沒了你只能當個小妾了;聽到他說自己想改變咒術界,夏油傑只是聳聳肩對他說你喜歡就去吧,這是有意義的,我等著看喔。


誰也沒有去費力改變誰的立場,因為已經沒有意義。


但五條悟再也不喝酒,他怕苦澀的味道會讓他回憶起那些夏日的夜晚,他曾經張開手就能擁抱他的全世界,也怕醉了以後會還以為所有事情都還來得及,他還有最後的機會拉住即將離開的背影。


他沒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他知道無論夏油傑選擇的道路為何,他也絕對不會後悔。


唯獨只有一次,唯一的一次,五條悟在盛夏的夜晚,在床第的繾綣之間,恍惚以為自己仍身在夢境,於是開口問了夏油傑一個他早該問出口,卻一直都沒有問過的問題。


「傑,你愛我嗎?」


他眼中的夏油傑黑髮全數紮起,穿著一身黑色制服,在陽光下笑容輕輕淺淺,像是從沒離開過。


「愛是最扭曲的詛咒了。」


已經穿著一身袈裟的他回答。


而他們終將前往末路。



回望那年,夏天曾落在他們髮間,跳躍有如枝頭上嬉戲的雀鳥,試圖駐足的一切,最後都成了曾有的時光。


那樣純粹而明亮的色彩不會再重來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咒術迴戰 | 五夏】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1

夏油傑吸了口氣。 他替自己又再做了一次心理建設,這才向下踏入像是要把人吞食掉的陰暗洞口,震耳欲聾的音樂正從裡面傳出。 這是家Gay Bar。 他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但每次面對慾望橫流的景象,他仍是一面升起情慾,一面又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噁心。 他天生彎,和父母坦白後卻沒有得到諒解,於是一個人離鄉背井工作。靠著漂亮的學歷、與三寸不爛之舌當上了補習班的老師。以他的性格來說,其實他更希望可以考上公務員,穩定地在學校內任教,但考量到自己的性傾向,事態爆發時教師的身分很可能反而會給他帶來更多麻煩,那還不如一開始就選擇可以隨時抽身離開的位置。 但隨著指名要上他的課的人越來越多,名氣大到甚至偶爾會被邀請去做演講或拍照等毫無意義的接觸行為,他開始產生厭惡感。今天也是,補習班下課後,一群女學生圍著他嘰嘰喳喳,看似要問問題,其實只是在說一些摸不著邊際的高中生無聊戀愛煩惱,這簡直是在浪費他的時間,但他仍然必須耐心對待,直到她們甘願離開。 他慢慢發覺,他比他自己想像的更厭惡所有人類。但厭惡著人的同時,他又貪求著體溫與觸碰。 他也厭惡這樣的自己。 而今天,壓力與一個學期終於結束的釋放感讓他決定——今天要再去臨鎮他還沒成功獵豔的那個Gay Bar冒險。 他也知道自己應該定下來,找個安穩對象,至少找個固砲,而不是每次都得在酒吧重複同樣無聊的開場白、同樣無聊的試探與誇讚、同樣無聊的故作挑逗、同樣無聊的碰運氣直到有人上鉤,但這種事情又談何容易。 他拿出身分證明讓警衛確認已經成年,邊在心裡嘆氣邊走下樓梯,推開地下室防火門的瞬間,原先已經過大的音樂聲伴隨著重低音的鼓點衝了出來,比原本大上無數倍。 在震耳欲聾的音樂聲中,他走向吧台,熟練地要了杯藍色夏威夷,眼光悄悄地打量了室內一圈,果然,還是沒有任何讓他一眼就會提起慾望的人,但他知道,憑著他的外型與身材,很快就會有人主動靠近,從那些人當中勉強挑出一個度過今夜也是個辦法。 他喝了幾口酒,應付了幾個他毫無興趣的邀請,正在猶豫要繼續等等看還是從剛剛的人選中挑出一個時,眼角餘光就看見一道白色的身影走進門口。 是他的菜。 夏油傑的眼睛亮了。 他盯著那個少年,看見他選了吧台角落坐下,在少年拒絕了幾個狂蜂浪蝶,自己也喝完第二杯酒後,挑了個感覺最好的時機,端著兩杯酒走了過去。 「請你的。」他笑著在少年身邊落座,把一杯酒推過去給他,「藍色夏威夷,喝過嗎?」 「喝過。」少年抬頭,他

【咒術迴戰 | 五夏】成熟大人就該包容吃醋

*17悟x27傑,補習班學生x老師,現代AU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相同世界觀 *大塊上肉,玩法多樣小心慎入 - 現在回想起來,夏油傑才察覺這或許是五條悟的吃醋方式。 「不……不、要玩了……快點……」 夏油傑趴跪在旅館的歐風大床上,皮膚在持續了好幾個小時的性愛當中被烘烤成香豔的粉色,被強硬穿上又半脫、鬆鬆垂掛在身上的紫色龍膽花浴衣已經被汗水與各種液體濕得一塌糊塗。五條悟自己則是穿著前襟大開的灰色條紋甚平,在射了兩輪後肉體饜足,不像往常毛頭小子般躁進,而是有餘裕且饒富興味地緩緩抽動腰部,在已經被操得軟糯濕黏的後穴打著圈。 「才這樣就忍不住了?傑的耐力不太好啊。」 「別玩了,悟……」 夏油傑的手被浴衣的腰帶束縛在背後,不至於到痛卻也難以掙脫,他的雙腿已經無力,只能趴著承受身後的進犯,身前已經憋成紫紅色的陰莖難得遭受了慘無人道的待遇,被一個精緻的小環套住,只能點點滴滴滲著精水。 「想射、讓我射……」 平常總是習慣在粗大炙熱抽插的途中從後穴得到足以射出的快感,今天卻除了一開始在五條悟的嘴裡射了一次後就再也沒有釋放的機會,半軟的分身在射出後被立刻且慎重地套上銀環,接下來數個小時再也沒有釋放的空間,在性愛的期間,他甚至已經被搗弄到用前列腺乾高潮了一次,但仍然遲遲無法射精,過度刺激讓夏油傑此時的腦海裡幾乎什麼都不剩,被充斥的慾望支配了理智。 「這可不行,傑可是老師,一定知道七夕的風俗,為了消災解難,我們要結成一夜夫妻。」五條悟一臉理所當然:「一夜就是一個小時都不能少,現在距離天亮還有好幾個小時,傑以往都只射兩、三次就沒力氣結束了,如果現在射了第二次,那剩下的時間怎麼辦?」 「哈啊……我可以……」 「不行。」 「悟、親我……」沒有心力做口舌之爭,夏油傑討好地收縮後穴,希冀他體內那個活力充沛的混帳東西能夠在被夾出來之後會好說話一點。 「唔、可惡,傑這麼可愛是在討好我嗎!太賊了!」 現在不是吐槽成年男子怎麼可能可愛的時候,夏油傑照著五條悟的喜好說了一大堆騷話,又在被翻過身後用仍捆住的手腕,套圈圈般套住五條悟的脖子,將濕淋淋的吻全都落在他臉上。 「幫我解開、悟,拜託……」 「太壞了,傑!好啦好啦幫你解開,但這次射出來之後,我們得用新的東西堵住,傑可以接受吧?」 被情熱糾纏的夏油傑哪裡還有搖頭的理智,失去判斷能力只能瘋狂點頭答應,理所當然錯過了五條悟眼裡閃過的一抹狡猾。 他又對著粉嫩的嘴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