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底特律:變人|警探組】Endless journey 6-4



  沒留下隻言片語,也沒有重逢的約定,康納就像是從未出現過那般離開了。

  漢克無法想像遠古的人類怎麼聯絡彼此。在失去了網路、手機,有線電話與電報已經退出歷史,無線電的聯絡範圍僅有固定的波段,有限的距離,那麼在連可供通信的地址都失去後,每次的離開是否都是永別?

  康納是否從今往後就會離開他的世界,消失無蹤?

  漢克想發怒,卻發覺怒火沒有燃燒的方向。誰都沒有錯,只是想法不同。他知道康納這麼做是為了他,也是為了逼他選擇生存機率最大的選項,只是其中並沒有計算人類的心情。

  又或是根本無法計算。

  和理性思維主導的仿生人比起來,人類的情緒變化顯得幽微而詭譎,並不是直觀的判斷與計算就能得知,而是在所有決定中都包含過去的記憶,曾經的過去就像是鬼影憧憧,附身在人的背後,在人生的每個岔路口出現,影響他們的判斷,同時又產生出新的鬼影。

  和做出最佳判斷的仿生人不同,人類的選擇通常只是在逃避最不想做出的決定。

  漢克覺得康納不會明白,像他這樣一次次被遺留下來的人會有什麼感受,也認為康納的選擇並不是因為理解就能欣然接受。

  這更像是一種放棄。放棄了自己繼續運行的機會;放棄了微薄的一點點可能性;放棄了兩個人一起的旅行時光;也放棄了他。

  即使他理解康納的邏輯,他也不能接受。

  尤其是他曾經覺得康納會明白。

  他眼中的康納是不一樣的。在他記憶中,其他仿生人似乎都千篇一律、墨守成規,但康納和他們不一樣,他有一雙靈動的眼睛,懂得在正確的時機做出應變,即使面容仍帶有機械式的僵硬,眼神卻是鮮活的。

  這也是為什麼他覺得康納或許能懂他的悔恨,懂得為什麼他寧可用更多的公事與酒精麻醉自己,試圖逃避滿是記憶的老屋,也不敢面對他真正應該承擔的負荷;他又是為何踏上旅行,如何被愧疚壓得無法脫身。

  康納的陪伴讓他能從窒息般的罪惡感中得到微薄的喘息機會,讓他重新感覺到快樂與生存的力量,他甚至偷偷想過,如果仿生人能理解人類的情緒,那是不是也能學會愛與被愛?

  就像人類一樣。

  有些人天生就明白如何愛人、如何被愛,有些人卻需要花上幾百倍、幾千倍的時間與力氣,在一次次的受傷又重新康復當中,才會明白自己需要什麼樣的愛情,也需要花費很長很長,幾乎是等同於一生的時間,才會明白自己或許值得被愛。

  只是現在想這些似乎都太遲了。


  但漢克還不想放棄。

  「相撲,聞得到康納的味道嗎?」他把相撲領到康納常坐的位置旁邊,試圖利用嗅覺找出康納的蹤跡,但相撲只是繞了車子一圈又一圈,遲遲沒有選出任何可以前行的方向。

  「好孩子,你可以的。」漢克鼓勵牠,「你也想找到他吧?」

  又猶豫了許久,相撲才遲疑的選擇一個方向前進。漢克一手拿著槍,一手拿著手電筒,跟在相撲背後踩過地上的碎石與砂礫,光線向前拉長出成橢圓的扇形,將黑暗中的陰影重新約束進原本的軀體,破碎的櫥窗玻璃反射一地的星芒,假人模特兒招著已經脫漆的手,貴金屬被掠奪一空,餐車被推翻,招牌與電線隨風晃蕩。他們小心翼翼的走著,提防在黑夜中躁動的身影。

  雖然丹佛是個大城市,但在城市裡的喪屍卻比漢克想像中少很多,地上連殘缺的肢體都很少見到,但仿生人不像人類擁有獨特的氣味,除了製造材料之外,他們身上沒有其他味道,而此刻漢克與相撲位於城市之間,即使相撲試圖辨識氣味前行,卻也一再被路旁其他棄置仿生人的味道搞混,一次次迷失方向。

  漢克終於發現這不可行。他輕拍勸慰著沮喪的相撲,改用自己過去擔任警察的經歷,試圖利用搜查的方式調查出康納前進的可能方向。

  冷靜點,他們剛剛只離開了幾個小時,康納的腿應該不可能走太遠。漢克安慰自己。只是一座城市而已,連窮兇極惡的通緝犯他都能輕鬆找到行蹤,難道他還會找不到一個仿生人嗎?

  漢克的估計很樂觀,但在接下來幾天中,他卻絕望的發現,一座城市在空無一人時真的不小。沒有監視器、沒有路人可以問話、沒有熟悉搜查手段的同仁、沒有線民,當一個仿生人想藏進一座城市裡時,想找到他就像是一個人想找出一根已經被丟進海裡的針一樣困難。

  他找了整整三天,卻連康納的影子都沒看見,城市裡一個活物都沒有,只有零星遊蕩的喪屍和一間間的廢墟。靜寂而空涼的城市街道上,只有他的腳步聲在廢棄的大樓之間迴盪。他一次又一次走過每條雷同的街道,期待在下一個轉角或櫥窗反射的倒影內看見康納,卻只是一次次落空。

  焦躁與疲累讓他的喉嚨裡乾渴到像是有火在燒,但漢克卻只敢用水沾沾嘴唇,他不敢浪費,後車廂蓄水桶裡剩下的幾口水已經裝不滿一個礦泉水瓶,這座城市裡也沒有水源可以補充。在他們停下來歇息時,相撲喘著氣在他腿邊坐下,漢克把剩下的水大半倒進相撲的碗裡,只留了瓶底的幾口給自己。相撲卻望著他,遲遲沒有下口。

  「怎麼了?」他問,卻發覺這個問題有多麼愚蠢。

  那是擔心。

  相撲擔心他。

  漢克終於感覺到自己力不從心。

  「你覺得他還能去哪?」他用乾啞的聲音問著相撲,「他已經離開這個城市了嗎?」

  相撲舔了舔自己乾燥的鼻子,眼神無辜,吐著的舌頭失去光澤。牠很渴,漢克知道,但牠卻一口水都不碰。

  想起幾天前相撲試圖把狗糧分給康納和他的舉動,漢克又怎麼可能不明白為什麼相撲一口水都不碰。他眼眶發熱鼻子發酸,抱著相撲的脖子,直到把湧上眼裡的熱意壓下去後,他才低聲開口:「我一定是最糟糕的飼主,居然讓你來擔心我。」

  相撲舔了舔他的臉。

  「我們該離開嗎?」他又問。

  沒人能給他答案。


  最後,他終於離開這座城市。

  他知道自己不能繼續把時間消耗在這座城市裡,因為他對相撲有責任,不只是寵物與飼主,他們是最親密的家人,是彼此的依靠,即使他知道相撲不會怪他,會願意陪著他,他也不能讓相撲為他的選擇買單。

  他得照顧牠。漢克把遲遲不願意離開的相撲拼了命拖回車上,發動吉普車,在轟隆的車聲中駛離這座靜默無聲的城市。

  康納,你早就知道事情會這樣發生,對吧?漢克在心裡問著。我終究是會選擇拋下你的。

  他們開著車繼續上路,陽光依舊黯淡,風也冰冷如刀,頽傾的危樓林立,離他們越來越遠。直到看不見城市的影子之後,相撲都還坐在吉普車後座,死死盯著空無一人的荒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咒術迴戰 | 五夏】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1

夏油傑吸了口氣。 他替自己又再做了一次心理建設,這才向下踏入像是要把人吞食掉的陰暗洞口,震耳欲聾的音樂正從裡面傳出。 這是家Gay Bar。 他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但每次面對慾望橫流的景象,他仍是一面升起情慾,一面又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噁心。 他天生彎,和父母坦白後卻沒有得到諒解,於是一個人離鄉背井工作。靠著漂亮的學歷、與三寸不爛之舌當上了補習班的老師。以他的性格來說,其實他更希望可以考上公務員,穩定地在學校內任教,但考量到自己的性傾向,事態爆發時教師的身分很可能反而會給他帶來更多麻煩,那還不如一開始就選擇可以隨時抽身離開的位置。 但隨著指名要上他的課的人越來越多,名氣大到甚至偶爾會被邀請去做演講或拍照等毫無意義的接觸行為,他開始產生厭惡感。今天也是,補習班下課後,一群女學生圍著他嘰嘰喳喳,看似要問問題,其實只是在說一些摸不著邊際的高中生無聊戀愛煩惱,這簡直是在浪費他的時間,但他仍然必須耐心對待,直到她們甘願離開。 他慢慢發覺,他比他自己想像的更厭惡所有人類。但厭惡著人的同時,他又貪求著體溫與觸碰。 他也厭惡這樣的自己。 而今天,壓力與一個學期終於結束的釋放感讓他決定——今天要再去臨鎮他還沒成功獵豔的那個Gay Bar冒險。 他也知道自己應該定下來,找個安穩對象,至少找個固砲,而不是每次都得在酒吧重複同樣無聊的開場白、同樣無聊的試探與誇讚、同樣無聊的故作挑逗、同樣無聊的碰運氣直到有人上鉤,但這種事情又談何容易。 他拿出身分證明讓警衛確認已經成年,邊在心裡嘆氣邊走下樓梯,推開地下室防火門的瞬間,原先已經過大的音樂聲伴隨著重低音的鼓點衝了出來,比原本大上無數倍。 在震耳欲聾的音樂聲中,他走向吧台,熟練地要了杯藍色夏威夷,眼光悄悄地打量了室內一圈,果然,還是沒有任何讓他一眼就會提起慾望的人,但他知道,憑著他的外型與身材,很快就會有人主動靠近,從那些人當中勉強挑出一個度過今夜也是個辦法。 他喝了幾口酒,應付了幾個他毫無興趣的邀請,正在猶豫要繼續等等看還是從剛剛的人選中挑出一個時,眼角餘光就看見一道白色的身影走進門口。 是他的菜。 夏油傑的眼睛亮了。 他盯著那個少年,看見他選了吧台角落坐下,在少年拒絕了幾個狂蜂浪蝶,自己也喝完第二杯酒後,挑了個感覺最好的時機,端著兩杯酒走了過去。 「請你的。」他笑著在少年身邊落座,把一杯酒推過去給他,「藍色夏威夷,喝過嗎?」 「喝過。」少年抬頭,他

【咒術迴戰 | 五夏】成熟大人就該包容吃醋

*17悟x27傑,補習班學生x老師,現代AU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相同世界觀 *大塊上肉,玩法多樣小心慎入 - 現在回想起來,夏油傑才察覺這或許是五條悟的吃醋方式。 「不……不、要玩了……快點……」 夏油傑趴跪在旅館的歐風大床上,皮膚在持續了好幾個小時的性愛當中被烘烤成香豔的粉色,被強硬穿上又半脫、鬆鬆垂掛在身上的紫色龍膽花浴衣已經被汗水與各種液體濕得一塌糊塗。五條悟自己則是穿著前襟大開的灰色條紋甚平,在射了兩輪後肉體饜足,不像往常毛頭小子般躁進,而是有餘裕且饒富興味地緩緩抽動腰部,在已經被操得軟糯濕黏的後穴打著圈。 「才這樣就忍不住了?傑的耐力不太好啊。」 「別玩了,悟……」 夏油傑的手被浴衣的腰帶束縛在背後,不至於到痛卻也難以掙脫,他的雙腿已經無力,只能趴著承受身後的進犯,身前已經憋成紫紅色的陰莖難得遭受了慘無人道的待遇,被一個精緻的小環套住,只能點點滴滴滲著精水。 「想射、讓我射……」 平常總是習慣在粗大炙熱抽插的途中從後穴得到足以射出的快感,今天卻除了一開始在五條悟的嘴裡射了一次後就再也沒有釋放的機會,半軟的分身在射出後被立刻且慎重地套上銀環,接下來數個小時再也沒有釋放的空間,在性愛的期間,他甚至已經被搗弄到用前列腺乾高潮了一次,但仍然遲遲無法射精,過度刺激讓夏油傑此時的腦海裡幾乎什麼都不剩,被充斥的慾望支配了理智。 「這可不行,傑可是老師,一定知道七夕的風俗,為了消災解難,我們要結成一夜夫妻。」五條悟一臉理所當然:「一夜就是一個小時都不能少,現在距離天亮還有好幾個小時,傑以往都只射兩、三次就沒力氣結束了,如果現在射了第二次,那剩下的時間怎麼辦?」 「哈啊……我可以……」 「不行。」 「悟、親我……」沒有心力做口舌之爭,夏油傑討好地收縮後穴,希冀他體內那個活力充沛的混帳東西能夠在被夾出來之後會好說話一點。 「唔、可惡,傑這麼可愛是在討好我嗎!太賊了!」 現在不是吐槽成年男子怎麼可能可愛的時候,夏油傑照著五條悟的喜好說了一大堆騷話,又在被翻過身後用仍捆住的手腕,套圈圈般套住五條悟的脖子,將濕淋淋的吻全都落在他臉上。 「幫我解開、悟,拜託……」 「太壞了,傑!好啦好啦幫你解開,但這次射出來之後,我們得用新的東西堵住,傑可以接受吧?」 被情熱糾纏的夏油傑哪裡還有搖頭的理智,失去判斷能力只能瘋狂點頭答應,理所當然錯過了五條悟眼裡閃過的一抹狡猾。 他又對著粉嫩的嘴唇

【咒術迴戰|五夏】吞食咒靈的五種後遺症 6 (完)

6. 那年夏天,在祓除咒靈的忙碌間隙,性愛留下了濃烈而鮮明的色彩。 像是將所有熱情都孤注一擲,他們一天比一天更熟悉彼此的體溫,熟知對方的身體,知道如何讓彼此燃起熱度,比夏天還熱的慾望奔騰而灼燒,讓日光都難以直視。 隨著時間過去,當夏油傑吞食的咒靈數量越來越多,他們漸漸發現,他體內似乎正在慢慢趨向平衡,讓詛咒造成的影響越來越低,更樂觀一點推測,或許有一天就會完全消失。發覺這件事後,夏油傑鬆了一口氣,五條悟倒是思考了好一陣子。 「怎麼?」夏油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