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Venom | Veddie】You are everywhere 7



  六天假期的最後一天,艾迪把安妮約了出來。

  地點是艾迪決定的,選在了當年他們剛搬來舊金山時,艾迪領到新工作的第一個月薪水後請安妮吃的那家餐廳。當年他們在紐約認識時,艾迪還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小記者,安妮也只是一個小小的律師助理,但由於艾迪在星球日報惹出的事件,他們在紐約待不下去,安妮毅然決然辭去工作陪著艾迪來到舊金山,讓一切從頭開始。

  那家餐廳是他們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餐廳裡頭有個巨大的水缸,裡面裝滿活生生的龍蝦,艾迪曾經握著安妮的手,傻氣地對她說,自己總有一天一定會讓安妮想吃多少龍蝦都行。後來他做到了,但艾迪現在回想起來,卻覺得當初他們一無所有,只擁有彼此的時候,反而是他最快樂的時候。


  安妮一如往常的準時到達。

  他看到安妮從遠處慢慢走了過來,卻發現安妮不是一個人——丹也一起來了。

  「哈囉艾迪。不介意我不請自來吧?」丹爽朗一笑,跟安妮並肩站立。艾迪不得不承認,丹跟安妮看起來真的很相配。外科醫生與律師,相配的職業,同樣對於一切游刃有餘的態度,像是他們本來就是同路人,而他只是一個走錯桌的打擾者。「抱歉沒有讓安先跟你打聲招呼。」丹說著,摟住了安妮的肩膀:「但我想說我們也見過,閃閃躲躲反而有點不自然,對吧?」

  「丹剛好順路,我本來只是想搭個便車,但他堅持要下來跟你打個招呼。」安妮的話聽在艾迪耳中像在解釋,但艾迪只覺得更諷刺。安妮根本沒有這麼做的必要,他們已經什麼關係都不是了,不是嗎?甚至連這家餐廳都讓丹一起來了。

  艾迪索性直接朝丹點了點頭打招呼,比了個手勢邀請他一同坐下來用餐。

  「這樣不會太打擾你們嗎?」丹反倒有些遲疑。

  艾迪搖頭。反正不管怎麼樣都是要吃飯的,幾個人一起吃又有什麼不同。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丹笑著坐下,拉開椅子讓安妮坐下,又伸手叫來侍者拿來第三本菜單。

  「說吧,有什麼事情是不能用郵件告訴我的?」一坐下來安妮就急忙問,像是連一秒鐘都不想跟他多待。

  先吃飯吧,吃飽再說。艾迪比了比菜單。這個季節的龍蝦已經很好吃了,要不要點一隻?我記得他們家的龍蝦妳以前很喜歡的。

  「現在已經沒那麼喜歡了。」安妮用緩慢的語速回答,清晰地讓艾迪看見了每一個字。

  艾迪直直望著安妮,試圖從她眼裡找到任何一點火苗,但安妮只是偏過頭,不願意與他對視。

  艾迪的心一寸一寸冷了下去。

  甚至不用一頓飯的時間,艾迪就下定了決心。


  飯桌上的尷尬更強化了沉默的份量,整場飯局當中反倒是丹在努力的活躍氣氛,有時用手機打字與艾迪交談,有時用筆在餐巾紙上跟艾迪筆談,時不時對於艾迪的過去表達出敬佩跟尊重。相比之下艾迪感覺到安妮甚至連眼神都不想跟他對上,等到了甜點上桌時,艾迪近乎是鬆了口氣,心裡甚至隱隱有些感激丹今天出現在這裡。

  甜點撤下去之後,沒等安妮第二次催促,艾迪就把包在白色信封裡的隨身碟拿出來放在桌上,往安妮的方向推。

  我需要妳幫我保管這個。

  艾迪指著信封要安妮收進包包,但安妮只是皺著眉頭問:「這裡面是什麼?」

  權衡了一下利弊,艾迪緩緩搖了搖頭。

  我不能告訴妳。

  他低下頭,拿過丹放在桌上的筆,在紙巾上寫著:三天內如果我沒有聯絡妳,就立刻把裡面的東西交給傑克。他會知道該怎麼做。

  安妮足夠了解艾迪,一看到他的反應就覺得事有蹊蹺。「你又想去做什麼危險的事情了?」

  艾迪沒有回答。告訴更多人對這件事情毫無幫助,反倒很可能引來更多麻煩。

  「那我拒絕,除非你告訴我這是什麼。」她將雙手插在胸前,一臉不配合的神情。

  感覺到兩人的劍拔弩張,丹伸手插進兩人之中試圖緩頰:「艾迪,安也是擔心你。」

  艾迪看了丹一眼。這種事他怎麼可能會不懂,但這件事情從始至終都是他一個人的決定,多一個人知道就多一分風險。

  妳什麼都不知道才是最安全的。艾迪將安全兩個字下方畫了底線強調。

  「如果你真的想保護我,那你根本從頭到尾都不該把我拖下水。」被艾迪的態度給激怒,安妮表情憤怒,說出的話語嚴厲的像刀,「我們已經分手了,不管你要做什麼,都已經跟我無關了,不是嗎?」

  艾迪的身體微微僵直了一瞬間。

  安妮說得對。

  但他沒有其他選擇。

  也沒有其他想見的人了。

  現在的這個世界,對他來說已經沒什麼值得留戀的了。


  如果妳不願意,那就把這東西銷毀吧。寫完後,艾迪放下筆,看了安妮最後一眼,轉身就往餐廳外頭走。

  他猜安妮會在背後叫他,或許會憤怒、或許會哭泣,但丹會安慰她的。他們會好好的。

  我只是想取回我原本的一切。艾迪在心裡想著。雖然那裡面可能已經沒有妳的存在了。

  再見,安妮。





  你來了。

  猛毒從圓球的模樣再次化為威猛的人形,露出了猙獰到幾乎可以說是燦爛的笑容。數秒後艾迪就從拐角的陰影中緩步現身,臉上有著折射著深深淺淺的綠,表情看上去陰晴不定。

  哈囉,艾迪。這麼久沒看到你,我還以為你改變心意了。

  沒有理會試探性的言語,艾迪晃了晃手裡的錐子。像是興奮般,猛毒的全身觸手在瞬間幾乎控制不住,佔滿了整個水槽內壁,像是蜘蛛網密密麻麻附著在牆壁,但很快的他又變成人形。

  非常好,艾迪,我們簡直迫不及待了。

  猛毒的嗓音壓得極低,不知為何,艾迪竟然從中聽出一股性感的意味。他摸了摸鼻子,立刻開始研究眼前的水槽。

  他沒想過要破壞強化玻璃,既然玻璃可以將猛毒困在其中,那一定是極難破壞,但這個水槽並不是一體成形,有做實驗時可以把猛毒放出去的門,也有各種實驗口,磁卡不能開啟這些,他也沒有鑰匙,但他只需要鬆動某些部分,借力使力的打開一點點就行。

  艾迪很清楚,只要一個小小的裂縫,猛毒可以任意變形的構造就能讓他從水槽裡面逃出。

  「我會把你放出來。」真的到了這一刻,艾迪反而異常冷靜,「我沒打算和你合為一體。我只希望你治好我的耳朵。」

  猛毒咧開嘴笑了笑。當然,如果這真的是你的希望,我會滿足我們的願望。

  艾迪惦了惦手中的尖錐,看準了幾個破壞點打算逐一測試。最糟糕的情況是今天無法成功,必須等待下一次。艾迪心想。但時間愈長風險越大。他並不認為朵拉博士沒發現自己的磁卡不見,但經過這麼長一段時間卻都還沒找到他的身上,這讓艾迪開始懷疑一切是否都有預謀。當初,他以為自己是抓準時機偷到了那張卡,但說不定,這是一個刻意留給他的破綻,目的就是要讓人發現這一切。但目的又是什麼?艾迪怎麼也想不通。

  但即使別有用心,他也不能放過這種機會。


  「我放你出來之後,你想做什麼?」艾迪又問著猛毒。

  猛毒停頓了片刻,咧開的嘴漸漸收起笑臉。他像是完全沒想過這個問題般突然安靜下來,占滿玻璃的黑色巨大的身軀在那瞬間看起來居然有幾分無助。

  「沒想過嗎?」艾迪笑了笑,「如果還沒決定好,我建議你去看看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

  「是啊,這個世界。」他低聲道,幾乎像是歌詠著開口說著:「這裡有太多精采的東西,一朵花的誕生,一滴雨的落下,一道陽光從地平線升起,一座城市從平地誕生。我不知道你的一生有多長,或許比人類的長上很多很多,但我想,即使窮盡你的生命,應該也看不完這個世界。它無時無刻在變化,變得更好也變得更壞。每分每秒都有人出生,有人死去,有人快樂,有人悲傷。我們正走向天堂,我們也走向地獄。」

  他不知道自己現在的嗓音念起這段話來究竟是清晰或是可笑,但他覺得如果是猛毒的話,一定能聽懂他的意思。這兩年之間,他第一次升起這種感覺——居然覺得一個外星生物是最能理解他的人。近乎奇妙的惺惺相惜從艾迪的心中油然而生,就連猛毒黑色的恐怖外貌看在他眼中都突然可愛了幾分。

  艾迪在最後引用了狄更斯的雙城記開頭,那是他一直想看完卻從來沒看完的書之一。他一直都很好奇故事的結尾,查爾斯·丹尼跟雪尼‧卡頓之中,究竟是誰獲得了幸福?

  或許我會去。最後,猛毒給了他一個不算肯定的答案。

  「你真的能把我的耳朵治好?」艾迪高舉起手中的武器,望著猛毒再確認了一次。

  相信我。猛毒回答,縮成一個小小的圓球等待禁錮他的牢籠破碎的一瞬間。

  「我會的。」艾迪低聲叨念,猛力揮下。


  一下,兩下,三下……艾迪的手掌已經被反震到發麻疼痛,手指幾乎要握不緊錐子,而猛毒也聽到了遠處傳來的腳步聲,越來越近,但他沒有阻止艾迪,而是在等待那個瞬間。

  隨著一聲清脆的碎裂聲,艾迪的努力有了成果,巨大的警報聲隨後響起,整間實驗室都開始閃起象徵警戒的紅光。艾迪看著猛毒從縫隙中慢慢伸出,像是漸漸發芽生長的植物,接著,猛毒完整的從玻璃水槽中脫離,猛得往上一竄,直直往艾迪身上撲去。

  黑色的外星生命體像是覆骨之蛆般染上了艾迪的手臂,緊接著滲透進去,無影無蹤。

  「猛毒?」艾迪貌似鎮定,尾音卻有著不明顯的顫抖。


  細碎的氣泡從海底升起,從幾不可聞的細碎漸漸到有如震耳欲聾,他像是從漆黑的水底隨著氣泡一併上浮,躍出海面的那一刻,他重新聽見了海洋巨大的潮汐聲,那是萬物禮讚的響動。

  心跳在耳模裡咚咚作響。

  空氣滑過氣管,被吸入又被吐出的滑順流動音調。

  衣物互相摩擦窸窣的聲響。

  水槽嗡嗡運作的雜音。

  空調運轉如鯨歌的鳴動。

  風輕輕滑過他的耳朵的吐息。

  只是一個瞬間,他卻花了整整兩年才痊癒。


  感覺到了嗎,艾迪。我在你的裡面,你是我的。

  那瞬間,艾迪聽見猛毒的嗓音彷彿有了回音,在他耳中盤旋,直達他的靈魂。

  他幾乎熱淚盈眶。

  如果世上真的有神,聲音應該就跟他現在聽見的一樣吧。  


  有人來了,艾迪。

  還來不及開口對猛毒道謝,艾迪就聽見劇烈的警報聲當中,紛亂雜沓的腳步聲夾雜著呼喊,伴隨著手電筒晃動的燈光從不遠處傳來:「在那裡!」

  「我們快走!」艾迪悄聲道。

  似乎是被什麼取悅般,猛毒低笑了幾聲。

  我們不需要。

  艾迪的身形在下一個瞬間擴展,黑色的觸手從他的身上滲出,瀝青般的黏膩質感包覆住他的全身,接著化為巨大而黑色的的雄性軀體,一雙無機質的巨大白色雙眼瞪著出現在面前的眾人。槍聲不受控的響起,驚懼的喊聲與火花同時落在巨大的黑色怪物身上,卻被輕易彈開。猛毒偏過頭,鮮紅色的長舌舔過尖銳鋒利的牙齒,對著開槍的人群露出了猙獰的笑容。

  他撕裂他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咒術迴戰 | 五夏】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1

夏油傑吸了口氣。 他替自己又再做了一次心理建設,這才向下踏入像是要把人吞食掉的陰暗洞口,震耳欲聾的音樂正從裡面傳出。 這是家Gay Bar。 他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但每次面對慾望橫流的景象,他仍是一面升起情慾,一面又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噁心。 他天生彎,和父母坦白後卻沒有得到諒解,於是一個人離鄉背井工作。靠著漂亮的學歷、與三寸不爛之舌當上了補習班的老師。以他的性格來說,其實他更希望可以考上公務員,穩定地在學校內任教,但考量到自己的性傾向,事態爆發時教師的身分很可能反而會給他帶來更多麻煩,那還不如一開始就選擇可以隨時抽身離開的位置。 但隨著指名要上他的課的人越來越多,名氣大到甚至偶爾會被邀請去做演講或拍照等毫無意義的接觸行為,他開始產生厭惡感。今天也是,補習班下課後,一群女學生圍著他嘰嘰喳喳,看似要問問題,其實只是在說一些摸不著邊際的高中生無聊戀愛煩惱,這簡直是在浪費他的時間,但他仍然必須耐心對待,直到她們甘願離開。 他慢慢發覺,他比他自己想像的更厭惡所有人類。但厭惡著人的同時,他又貪求著體溫與觸碰。 他也厭惡這樣的自己。 而今天,壓力與一個學期終於結束的釋放感讓他決定——今天要再去臨鎮他還沒成功獵豔的那個Gay Bar冒險。 他也知道自己應該定下來,找個安穩對象,至少找個固砲,而不是每次都得在酒吧重複同樣無聊的開場白、同樣無聊的試探與誇讚、同樣無聊的故作挑逗、同樣無聊的碰運氣直到有人上鉤,但這種事情又談何容易。 他拿出身分證明讓警衛確認已經成年,邊在心裡嘆氣邊走下樓梯,推開地下室防火門的瞬間,原先已經過大的音樂聲伴隨著重低音的鼓點衝了出來,比原本大上無數倍。 在震耳欲聾的音樂聲中,他走向吧台,熟練地要了杯藍色夏威夷,眼光悄悄地打量了室內一圈,果然,還是沒有任何讓他一眼就會提起慾望的人,但他知道,憑著他的外型與身材,很快就會有人主動靠近,從那些人當中勉強挑出一個度過今夜也是個辦法。 他喝了幾口酒,應付了幾個他毫無興趣的邀請,正在猶豫要繼續等等看還是從剛剛的人選中挑出一個時,眼角餘光就看見一道白色的身影走進門口。 是他的菜。 夏油傑的眼睛亮了。 他盯著那個少年,看見他選了吧台角落坐下,在少年拒絕了幾個狂蜂浪蝶,自己也喝完第二杯酒後,挑了個感覺最好的時機,端著兩杯酒走了過去。 「請你的。」他笑著在少年身邊落座,把一杯酒推過去給他,「藍色夏威夷,喝過嗎?」 「喝過。」少年抬頭,他

【咒術迴戰 | 五夏】成熟大人就該包容吃醋

*17悟x27傑,補習班學生x老師,現代AU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相同世界觀 *大塊上肉,玩法多樣小心慎入 - 現在回想起來,夏油傑才察覺這或許是五條悟的吃醋方式。 「不……不、要玩了……快點……」 夏油傑趴跪在旅館的歐風大床上,皮膚在持續了好幾個小時的性愛當中被烘烤成香豔的粉色,被強硬穿上又半脫、鬆鬆垂掛在身上的紫色龍膽花浴衣已經被汗水與各種液體濕得一塌糊塗。五條悟自己則是穿著前襟大開的灰色條紋甚平,在射了兩輪後肉體饜足,不像往常毛頭小子般躁進,而是有餘裕且饒富興味地緩緩抽動腰部,在已經被操得軟糯濕黏的後穴打著圈。 「才這樣就忍不住了?傑的耐力不太好啊。」 「別玩了,悟……」 夏油傑的手被浴衣的腰帶束縛在背後,不至於到痛卻也難以掙脫,他的雙腿已經無力,只能趴著承受身後的進犯,身前已經憋成紫紅色的陰莖難得遭受了慘無人道的待遇,被一個精緻的小環套住,只能點點滴滴滲著精水。 「想射、讓我射……」 平常總是習慣在粗大炙熱抽插的途中從後穴得到足以射出的快感,今天卻除了一開始在五條悟的嘴裡射了一次後就再也沒有釋放的機會,半軟的分身在射出後被立刻且慎重地套上銀環,接下來數個小時再也沒有釋放的空間,在性愛的期間,他甚至已經被搗弄到用前列腺乾高潮了一次,但仍然遲遲無法射精,過度刺激讓夏油傑此時的腦海裡幾乎什麼都不剩,被充斥的慾望支配了理智。 「這可不行,傑可是老師,一定知道七夕的風俗,為了消災解難,我們要結成一夜夫妻。」五條悟一臉理所當然:「一夜就是一個小時都不能少,現在距離天亮還有好幾個小時,傑以往都只射兩、三次就沒力氣結束了,如果現在射了第二次,那剩下的時間怎麼辦?」 「哈啊……我可以……」 「不行。」 「悟、親我……」沒有心力做口舌之爭,夏油傑討好地收縮後穴,希冀他體內那個活力充沛的混帳東西能夠在被夾出來之後會好說話一點。 「唔、可惡,傑這麼可愛是在討好我嗎!太賊了!」 現在不是吐槽成年男子怎麼可能可愛的時候,夏油傑照著五條悟的喜好說了一大堆騷話,又在被翻過身後用仍捆住的手腕,套圈圈般套住五條悟的脖子,將濕淋淋的吻全都落在他臉上。 「幫我解開、悟,拜託……」 「太壞了,傑!好啦好啦幫你解開,但這次射出來之後,我們得用新的東西堵住,傑可以接受吧?」 被情熱糾纏的夏油傑哪裡還有搖頭的理智,失去判斷能力只能瘋狂點頭答應,理所當然錯過了五條悟眼裡閃過的一抹狡猾。 他又對著粉嫩的嘴唇

【咒術迴戰|五夏】吞食咒靈的五種後遺症 6 (完)

6. 那年夏天,在祓除咒靈的忙碌間隙,性愛留下了濃烈而鮮明的色彩。 像是將所有熱情都孤注一擲,他們一天比一天更熟悉彼此的體溫,熟知對方的身體,知道如何讓彼此燃起熱度,比夏天還熱的慾望奔騰而灼燒,讓日光都難以直視。 隨著時間過去,當夏油傑吞食的咒靈數量越來越多,他們漸漸發現,他體內似乎正在慢慢趨向平衡,讓詛咒造成的影響越來越低,更樂觀一點推測,或許有一天就會完全消失。發覺這件事後,夏油傑鬆了一口氣,五條悟倒是思考了好一陣子。 「怎麼?」夏油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