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底特律:變人|警探組】Endless journey 8-2



  感覺到康納的沉默後,馬庫斯了然地微笑,「如果你活著,他就活著。」

  眼見康納暫時無法回答,馬庫斯把話題帶回原本的議題上:「其實我希望能讓更多人類被收留在耶利哥裡,我相信這對仿生人是一種良性的刺激,只是仿生人內部也有對此非常反對的集團,希望能夠把所有人類趕走,讓耶利哥只留下仿生人的存在。兩派觀點都有相當程度的支持者,因此我們尚未對此達成平衡。」

  馬庫斯想了想,補充道:「但以我的觀察之見,人類的存在反而可以讓仿生人不斷有任務需要執行,藉此維持自身穩定。在剛把所有人類都趕離開耶利哥的那一段時間裡,有許多照護型仿生人、或是日常工作通常都與人類密切接觸的仿生人接連出現了故障,故障原因不明,檢查結果發現是內核心運轉不完全,以人類的病症來比喻的話就像是憂鬱症吧。仿生人有極大的程度是由於被需要所以才被製造出來、得以存在的,因此在失去人類後,很多仿生人都覺得自己不被需要了,所以系統就自然而然地崩壞了。」

  ——脆弱的舉動。

  「我不這麼認為。」康納道:「我並不認為這是脆弱,找到生存目標並為此活下去是生物的本能,擁有這種本能的仿生人,或許也可以說是一個新物種了。」

  「很好的想法。」馬庫斯皺著的眉頭終於鬆開些許:「我和你的想法其實類似,我認為,如果人類全部死去,而世界上只留下仿生人存在,並不是一件好事。」

  「怎麼說?」康納問。

  「我嘗試讓很多仿生人試著做創造性的工作,像是編寫音樂、寫作小說詩詞,或是跟我一樣進行繪畫等等,但大部分的仿生人通常只能做出臨摹或是抄寫,做不到從無到有的『創作』這件事。」

  ——那會有什麼問題嗎?我們本來就不需要這些。

  「即使是最原始的人類也懂得跳敬拜神明的祈舞、會在上戰場前唱著戰歌、做了足以傳頌之事後試圖留下壁畫。那是一種本能的表達,表達本身不需要訓練就能做到。創作與發明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都能夠讓生活變得更好。如果不求新求轉變,只是故步自封,那仿生人又跟機器有什麼差別呢?」康納問。

  RK900停頓了幾秒鐘,似乎有些困惑地微微歪頭,最後還是搖搖頭。

  ——我不知道。

  「你只是還不知道。」馬庫斯告訴RK900,「你會知道的。」

  他站起身,走到落地窗旁望著窗外,窗外不遠處有人類的小孩在奔跑。

  「或許病毒是地球給我們的一個機會,讓我們能脫離人類的禁錮,重新開始思考存在的目的。我時常思考,人類當初究竟為何要製作與自身極為相似的我們。很多時候需要仿生人的機械式勞動裡,其實特化的使用鉤子、爪勾、踏板等,都會比人類的外表效率更高。這意味著他們製造我們時並不是以效率最優為前提,而是有其他一些什麼原因讓他們最後下此決定。這個問題我從伊利亞那裡得不到答案,他不願意回答,我也認為這或許是該由我們自己來追尋的。或許當仿生人進化到極致時,我們也能模仿自身的姿態,創造出與我們結構相似的產物,那麼我們說不定也能夠更了解人類一些吧。」

  康納輕聲道:「這是個很遠大的理想。」

  「我們的時間很多。」馬庫斯笑。

  「說得也是。」

  「那你呢,康納?你想加入耶利哥嗎?」

  完全沒有想過會被這麼問的康納運轉了幾毫秒才理解這個問題,在這之前他並沒有把這件事做為選項之一思考,但既然被馬庫斯提出來了,他也就順理成章地問:「為什麼這麼問?」

  「你是這三個月裡唯一一個來到耶利哥的仿生人,而我們一向歡迎所有仿生人加入,但你同時也是唯一一個有可能拒絕加入耶利哥的人。」

  「為什麼覺得我會拒絕?」康納問,而馬庫斯笑而不答,於是康納改問:「加入與不加入有什麼分別嗎?」

  「加入當然就會有相應的權利與義務。你能獲得更多的自由,連上耶利哥網路,擁有投票權,了解並有加入核心幹部群的機會,也會需要配合城市建設發展進行支援。不加入就是做為訪客,我們會提供最基礎的生存空間,以及鈦的需求。」馬庫斯回答,「作為耶利哥的首領,我希望所有仿生人都加入。以目前我們所能保存的科技來看,仿生人的數量或許在極大的一段時間內都不會再提升,考量到資料保存以及個體的多樣性,所有同伴都是值得爭取的。但做為個體本身,我也希望你的加入。」

  「我能考慮看看嗎?」

  「當然可以,但我會希望你留在這裡,和我一起為了仿生人的未來持續努力。」

  「為什麼是我?」

  「你不一樣。」馬庫斯道,「你會和曾經的RK900一樣,成為我們的希望。」


  康納不明白馬庫斯口中的不一樣是什麼意思,也不明白馬庫斯所說的希望是什麼,但這個問題馬庫斯並沒有給出解答,只說了希望他好好考慮,便要RK900把康納帶回去休息。

  康納並不覺得自己需要休息,但也聽出這是一種人類社會想要請客人離開時所用的社交辭令,因此他配合地離開了。RK900仍然跟著他,據RK900所說,只要是未加入耶利哥的仿生人,待在城裡時都需要有人監視,通常負責這個工作的仿生人不是他,但這次馬庫斯特別交代由他來執行,他也只能拋下手邊的工作一直跟著康納。

  「你平常都在做什麼工作?」

  ——維修精密武器。

  「是用來對付喪屍的槍械之類的嗎?」

  ——不完全是對付喪屍。

  康納懂了,想了想之後他又問:「我能去你工作的地方看看嗎?」

  RK900頭上的圓環閃爍著黃光數秒,最後點頭同意。

  他們穿過大半個城市。此時天色已經黃昏,距離康納醒來只過了兩個小時又四十四分鐘,康納卻覺得時間似乎已經過了許久,比他在漢克身邊度過的一週還要更久。在寂靜的城市裡,與RK900對談時,康納只能聽見自己的聲音在空蕩蕩的街道迴盪,於是他帶著好奇問著RK900:「你不能開口說話嗎?」

  「可以。」RK900道,但在簡短的回答後又切換成原本的方式。

  ——但沒有必要。因為這是仿生人之間最適合的溝通方式,人類的語言並不完美。

  康納覺得自己了解這種說法。從與漢克的對話與相處當中就能明白,人類時常說出與真實想法相反的話語,或是在話中留有太多的言外之意,比起來相撲還更為誠實,牠總是用行為與吠聲表達牠所需求的一切,不曾隱瞞。

  人類的話語當中,總有未盡的部分隱藏在字裡行間,並不是蓄意隱瞞,而是由於每個人不同的生長環境,越是被壓抑著個性,不被允許表達出情緒,就越是不擅長吐露自身的想法,話間的留白也會更多一些。而思緒成為文字同樣也需要經過轉換,於是真正的含義,實際上渴望傳達的那些弦外之音,就在一層層的轉換中散失殆盡了。

  ——你也可以試著和我用一樣的溝通方式,我已經把我們的溝通網路接上了。

  RK900建議。

  ——像這樣?

  康納試了下,感覺到訊號在幾萬分之一秒內便傳輸出去,省去了想法形成文字所需要的等待時間,也讓聆聽這件事變得飛快無比。

  ——沒錯,這會讓一切變得更直接也更快速。

  康納想了想,搖搖頭拒絕,「我不需要這種快速,我更想慢慢地將訊號化為話語,我相信有些事情是必須用話語傳達的。」

  ——隨你。

  RK900看了他一眼,繼續在前方帶路。

  他們的目的地是相當靠近耶利哥城門口的一間工廠。或許是考量到武器維修需要的環境等原因,這間工廠很罕見地有著電力供給。康納跟著RK900走進裡面,看到了許多把組裝到一半的槍械,與一些以他目前的知識儲備無法確定是什麼功能的武器。

  「數量不少。」

  ——但仍然不足,目前的數量仍無法供應給所有仿生人每人一把自衛武器。

  康納好奇地問:「耶利哥裡總共有多少仿生人?」

  ——與武力相關的事項是機密。

  康納點點頭,「那這裡不是機密嗎?」

  ——是。但不論你想在這裡做出任何舉動,我都有即時制住你的自信,因此判斷帶你來這裡無妨。

  「這真是非常有把握的發言。」

  ——當然,我所做的一切都需要為耶利哥負責,和我個人的願望相比,仿生人的福祉才是我們必須追求的終極目標,所有仿生人也都有相同的覺悟,這種想法人類是不會懂的。

  康納能感覺到RK900對於自身族群認同的驕傲,奇怪的是,他發覺自己雖然能理解RK900的想法,但或許並不會與他做出相同的決定。

  這就是我的不同之處嗎?康納想著,指尖輕輕滑過一把把武器,感覺金屬零件隨著他的動作發出細微的震顫。

  ——想試試看嗎?

  「不用,我知道開槍是什麼感覺。」康納回答。

  RK900點頭。康納槍裡被他拿走的子彈還在他口袋裡,金屬的涼意隨著他的走動發出細微的碰撞聲,像是清脆而細碎的鈴聲。

  ——還有其他想看的地方嗎?

  康納沉默了半晌,最後開口問:「如果你們有在餵養人類的孩子,那你們應該也有存放人類糧食,以及種植人類糧食的地方吧?」

  ——有。

  「帶我去。」

  ——如你所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咒術迴戰 | 五夏】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1

夏油傑吸了口氣。 他替自己又再做了一次心理建設,這才向下踏入像是要把人吞食掉的陰暗洞口,震耳欲聾的音樂正從裡面傳出。 這是家Gay Bar。 他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但每次面對慾望橫流的景象,他仍是一面升起情慾,一面又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噁心。 他天生彎,和父母坦白後卻沒有得到諒解,於是一個人離鄉背井工作。靠著漂亮的學歷、與三寸不爛之舌當上了補習班的老師。以他的性格來說,其實他更希望可以考上公務員,穩定地在學校內任教,但考量到自己的性傾向,事態爆發時教師的身分很可能反而會給他帶來更多麻煩,那還不如一開始就選擇可以隨時抽身離開的位置。 但隨著指名要上他的課的人越來越多,名氣大到甚至偶爾會被邀請去做演講或拍照等毫無意義的接觸行為,他開始產生厭惡感。今天也是,補習班下課後,一群女學生圍著他嘰嘰喳喳,看似要問問題,其實只是在說一些摸不著邊際的高中生無聊戀愛煩惱,這簡直是在浪費他的時間,但他仍然必須耐心對待,直到她們甘願離開。 他慢慢發覺,他比他自己想像的更厭惡所有人類。但厭惡著人的同時,他又貪求著體溫與觸碰。 他也厭惡這樣的自己。 而今天,壓力與一個學期終於結束的釋放感讓他決定——今天要再去臨鎮他還沒成功獵豔的那個Gay Bar冒險。 他也知道自己應該定下來,找個安穩對象,至少找個固砲,而不是每次都得在酒吧重複同樣無聊的開場白、同樣無聊的試探與誇讚、同樣無聊的故作挑逗、同樣無聊的碰運氣直到有人上鉤,但這種事情又談何容易。 他拿出身分證明讓警衛確認已經成年,邊在心裡嘆氣邊走下樓梯,推開地下室防火門的瞬間,原先已經過大的音樂聲伴隨著重低音的鼓點衝了出來,比原本大上無數倍。 在震耳欲聾的音樂聲中,他走向吧台,熟練地要了杯藍色夏威夷,眼光悄悄地打量了室內一圈,果然,還是沒有任何讓他一眼就會提起慾望的人,但他知道,憑著他的外型與身材,很快就會有人主動靠近,從那些人當中勉強挑出一個度過今夜也是個辦法。 他喝了幾口酒,應付了幾個他毫無興趣的邀請,正在猶豫要繼續等等看還是從剛剛的人選中挑出一個時,眼角餘光就看見一道白色的身影走進門口。 是他的菜。 夏油傑的眼睛亮了。 他盯著那個少年,看見他選了吧台角落坐下,在少年拒絕了幾個狂蜂浪蝶,自己也喝完第二杯酒後,挑了個感覺最好的時機,端著兩杯酒走了過去。 「請你的。」他笑著在少年身邊落座,把一杯酒推過去給他,「藍色夏威夷,喝過嗎?」 「喝過。」少年抬頭,他

【咒術迴戰 | 五夏】成熟大人就該包容吃醋

*17悟x27傑,補習班學生x老師,現代AU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相同世界觀 *大塊上肉,玩法多樣小心慎入 - 現在回想起來,夏油傑才察覺這或許是五條悟的吃醋方式。 「不……不、要玩了……快點……」 夏油傑趴跪在旅館的歐風大床上,皮膚在持續了好幾個小時的性愛當中被烘烤成香豔的粉色,被強硬穿上又半脫、鬆鬆垂掛在身上的紫色龍膽花浴衣已經被汗水與各種液體濕得一塌糊塗。五條悟自己則是穿著前襟大開的灰色條紋甚平,在射了兩輪後肉體饜足,不像往常毛頭小子般躁進,而是有餘裕且饒富興味地緩緩抽動腰部,在已經被操得軟糯濕黏的後穴打著圈。 「才這樣就忍不住了?傑的耐力不太好啊。」 「別玩了,悟……」 夏油傑的手被浴衣的腰帶束縛在背後,不至於到痛卻也難以掙脫,他的雙腿已經無力,只能趴著承受身後的進犯,身前已經憋成紫紅色的陰莖難得遭受了慘無人道的待遇,被一個精緻的小環套住,只能點點滴滴滲著精水。 「想射、讓我射……」 平常總是習慣在粗大炙熱抽插的途中從後穴得到足以射出的快感,今天卻除了一開始在五條悟的嘴裡射了一次後就再也沒有釋放的機會,半軟的分身在射出後被立刻且慎重地套上銀環,接下來數個小時再也沒有釋放的空間,在性愛的期間,他甚至已經被搗弄到用前列腺乾高潮了一次,但仍然遲遲無法射精,過度刺激讓夏油傑此時的腦海裡幾乎什麼都不剩,被充斥的慾望支配了理智。 「這可不行,傑可是老師,一定知道七夕的風俗,為了消災解難,我們要結成一夜夫妻。」五條悟一臉理所當然:「一夜就是一個小時都不能少,現在距離天亮還有好幾個小時,傑以往都只射兩、三次就沒力氣結束了,如果現在射了第二次,那剩下的時間怎麼辦?」 「哈啊……我可以……」 「不行。」 「悟、親我……」沒有心力做口舌之爭,夏油傑討好地收縮後穴,希冀他體內那個活力充沛的混帳東西能夠在被夾出來之後會好說話一點。 「唔、可惡,傑這麼可愛是在討好我嗎!太賊了!」 現在不是吐槽成年男子怎麼可能可愛的時候,夏油傑照著五條悟的喜好說了一大堆騷話,又在被翻過身後用仍捆住的手腕,套圈圈般套住五條悟的脖子,將濕淋淋的吻全都落在他臉上。 「幫我解開、悟,拜託……」 「太壞了,傑!好啦好啦幫你解開,但這次射出來之後,我們得用新的東西堵住,傑可以接受吧?」 被情熱糾纏的夏油傑哪裡還有搖頭的理智,失去判斷能力只能瘋狂點頭答應,理所當然錯過了五條悟眼裡閃過的一抹狡猾。 他又對著粉嫩的嘴唇

【咒術迴戰|五夏】吞食咒靈的五種後遺症 6 (完)

6. 那年夏天,在祓除咒靈的忙碌間隙,性愛留下了濃烈而鮮明的色彩。 像是將所有熱情都孤注一擲,他們一天比一天更熟悉彼此的體溫,熟知對方的身體,知道如何讓彼此燃起熱度,比夏天還熱的慾望奔騰而灼燒,讓日光都難以直視。 隨著時間過去,當夏油傑吞食的咒靈數量越來越多,他們漸漸發現,他體內似乎正在慢慢趨向平衡,讓詛咒造成的影響越來越低,更樂觀一點推測,或許有一天就會完全消失。發覺這件事後,夏油傑鬆了一口氣,五條悟倒是思考了好一陣子。 「怎麼?」夏油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