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獵鷹與酷寒戰士|獵冬獵】The stars in the next century 3



食物的香氣很快塞滿整個房間,趁著打下去的荷包蛋在鍋裡發出滋滋聲響的空檔,Sam總算想起來要去穿件衣服,但等他回到廚房時,卻發現Bucky已經代替他站在平底鍋前,熟練的拿著鍋鏟翻炒。他靠近確認,發現Bucky是真的在煎蛋,而不是觀察蛋是怎麼在鍋子裡燃燒的。


「別把我家燒了。」Sam還是忍不住吐槽。


「提醒我把這件事寫在備忘錄上。」


「爺爺,需要我教你人工關節怎麼用手機打字嗎?」


「小雞,別急著下鍋陪同伴。」


兩人突然沉默。


那一瞬間,他們的交談太過熟稔而理所當然,有如認識多年那般天經地義。但他們都意識到了這件事,因此氣氛立刻又微妙的尷尬起來。


Sam又開冰箱拿了一罐酒,這次他幫Bucky多拿了一罐,但出於某種微妙的心態,他刻意背對搖了那罐酒好幾下才擺到Bucky那邊去,故作自然。


不發一語的狀況一直等到Bucky轉身端了兩盤內容不合時宜的宵夜上桌時,Sam才打破寂靜:「賣相比我想像的好。」


「你以為那小混球以前吃的飯都是誰做的?」


「難怪營養不良。」


「總比像是吃了膨化劑好。」


「大部分人更喜歡他後來的樣子。」


「不包含我。」


Bucky臉上自豪的笑容讓Sam感覺有點礙眼,立刻換了個話題,「我以為你不會下廚。」


Bucky挑眉,「你看起來也不太會。」


「這我倒是承認。」Sam誠實回答,「我只會一些基本的東西,我姐姐Sarah才是那個會用巧手變出魔法菜餚的女人。」


「像是那個會用紅色魔法的女人?」


「Wanda會做得可比菜多得多。」


Sam已經聽說了西景鎮的事情,他當時沒得到通知,沒來得及去幫忙,又或是軍方顧慮他們的關係,所以沒有通知任何復仇者,他也是事後才從其他人嘴裡打聽來的。Wanda的行為非常嚴重,心靈控制上千個人的心智與肉體並與神劍局開戰,基本上等同於同時綁架勒贖上千個民眾,根本等同恐怖分子的行為。但Sam卻覺得自己可以同理Wanda的想法。如果伴侶死去,或是選擇他人,他或許也會逃避現實,做出一樣的行為。


「你像是吃到一大匙蟲。」Bucky看著他的臉不滿道:「而你甚至還沒吃。」


「只是想到一點事情。」Sam舀了一口蛋進嘴裡,味道不錯,或許稍微鹹了點。


Bucky邊吃邊挑眉示意他開口,Sam想了想,還是三言兩語簡單交代了在西景鎮發生的整件事。最後Bucky問:「你想抓她?」


「不是想不想的問題。」


何況要抓到一個會魔法的女巫,不是單靠通緝令或是警察的搜查就能辦到,會被監視器拍到的只有刻意想要透漏自己身份,或是想嫁禍的人。


「那問題是?」


Sam緩慢的咀嚼嘴裡的培根,焦脆的口感在被牙齒研磨粉碎後,化成肉泥順著喉嚨下肚,美食撫慰神經,也讓原本難以出口情緒滑順的轉為話語。


「或許我是同情她吧。畢竟如果是我遭遇她的處境,我可能也會做出一樣的決定。」


「你不會。」Bucky肯定地道。


Sam皺起眉頭,「你怎麼知道?」


「因為你比她傻多了。你肯定會被愛國情操或是人道觀念之類的規則綁住,不可能真的用能力控制幾千個人的生死。」


Sam並不想承認,自己有一瞬間居然有點感動,因此他只是催促:「快吃吧,都冷了。」


雖然飢餓,Bucky拿起刀叉的動作仍是慢條斯理,將食物送進嘴裡看上去也有些逼不得已。Sam不想讓空氣裡又陷入沉默,隨口又找了個自己也知道很糟的話題,「最近你的心理醫生怎麼說?」


「放下,繼續往前。」Bucky的臉頰被食物塞得滿滿,講話聲音也有些含糊。


「說得簡單。要是能說放下就放下就好了。」


「其實我總是覺得你想太多了。」Bucky把炒蛋吞下肚,「你老是在替太多無謂的事情操心,有些事情即使你操心,事情也不會有進展。」


「因為這個世界不是童話,不會有人用吻喚醒沉睡冰封的王子後就獲得幸福快樂的生活。世界比你想得複雜多了。」


「也沒那麼複雜,只要做對的事情。」


「我怎麼知道這件事對不對?通往地獄的道路往往由善意鋪成,說不定我認為是好的,對別人來說卻不是。」


「什麼事情都顧慮不會有好結果。」


「我必須這麼做。我有家人要養有生活要過,我得踏穩腳步繼續前進。」


「所以你才放棄盾牌嗎?你想要拋下Steve給你的責任,繼續往前走了嗎?」


「是他拋下我們。」


「他沒有拋下我們!他只是……選了別人。」Bucky低下頭,長長的瀏海遮住了他的雙眼,Sam只看得到髮絲間紅潤的嘴唇微微張合:「Natasha、Stark、Peggy、Sharon、Howard、Dum Dum、Jim、Gabe,他一路走來失去了太多,那是他應得的。」


你也是啊。Sam想這麼說,但說不出口。


你一路陪他走來,付出並沒有比他少,犧牲卻比他多得多。 當Steve夙負盛名,有人為他戴上桂冠,獻上鮮花,收穫掌聲與誇讚時,你卻只能在陰影裡棲息,受盡苦難與折磨。你為他細數的一切同時也是你遺失的。


你也值得被愛。不只Steve,你值得更多人的愛。


Sam看著Bucky,想要告訴他:他已經做得夠好了,他值得這世上一切的美好。但最終,Sam只能看著Bucky的眼睛,將那些複雜的情感重重放進心裡。


這句話不該由他來說。Bucky真正想聽到的,應該只有從那人口中說出的。


輪不到他。


「抱歉,我有點醉了。」他低聲說。他真的不能再喝了。


「沒關係。我理解。」對於Steve的選擇,Bucky也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只能震驚地看著只是過了短短彈指般的時間,Steve就從青年化為滿頭白霜,好不容易追回來的七十年歲月再次消失。他仍壯年,他卻已經老去。他再也不需要誰去守著他的後背,他也再不需要陪著誰走到時間的盡頭。


「只是,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們都不能體諒他,那還有誰可以?」Bucky問。


Sam沒辦法回答。如果Natasha在就好了。她一定知道答案。


「我想念他。」Sam說。


「我也是。」


Sam試圖開一個拙劣的玩笑轉換氣氛,「嘿,Steve還活著,又不是死了,我們還可以打電話給他。你有他的聯絡方式吧?」


Bucky搖頭。


「他沒給你?」


「我扔了。我怕我會忍不住打給他。」Bucky望向窗外,綠色的眼裡倒映著夜晚的黑,「我電話沒換,他有麻煩時可以找到我就好。我不需要聯絡他。」


你總是為他考慮。 Sam心想。Steve真是個幸運的男人。


「你不會把我的電話也刪了吧?」


Bucky又搖頭。


Sam還沒來得及感到竊喜,就聽到Bucky又說:「你是未知來電。」


「好歹存一下我的電話吧!」Sam差點被氣死。


「像你那樣一直傳煩人訊息的,也沒別人了。」


「我該謝謝你沒有把我封鎖嗎?」


「不客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咒術迴戰 | 五夏】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1

夏油傑吸了口氣。 他替自己又再做了一次心理建設,這才向下踏入像是要把人吞食掉的陰暗洞口,震耳欲聾的音樂正從裡面傳出。 這是家Gay Bar。 他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但每次面對慾望橫流的景象,他仍是一面升起情慾,一面又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噁心。 他天生彎,和父母坦白後卻沒有得到諒解,於是一個人離鄉背井工作。靠著漂亮的學歷、與三寸不爛之舌當上了補習班的老師。以他的性格來說,其實他更希望可以考上公務員,穩定地在學校內任教,但考量到自己的性傾向,事態爆發時教師的身分很可能反而會給他帶來更多麻煩,那還不如一開始就選擇可以隨時抽身離開的位置。 但隨著指名要上他的課的人越來越多,名氣大到甚至偶爾會被邀請去做演講或拍照等毫無意義的接觸行為,他開始產生厭惡感。今天也是,補習班下課後,一群女學生圍著他嘰嘰喳喳,看似要問問題,其實只是在說一些摸不著邊際的高中生無聊戀愛煩惱,這簡直是在浪費他的時間,但他仍然必須耐心對待,直到她們甘願離開。 他慢慢發覺,他比他自己想像的更厭惡所有人類。但厭惡著人的同時,他又貪求著體溫與觸碰。 他也厭惡這樣的自己。 而今天,壓力與一個學期終於結束的釋放感讓他決定——今天要再去臨鎮他還沒成功獵豔的那個Gay Bar冒險。 他也知道自己應該定下來,找個安穩對象,至少找個固砲,而不是每次都得在酒吧重複同樣無聊的開場白、同樣無聊的試探與誇讚、同樣無聊的故作挑逗、同樣無聊的碰運氣直到有人上鉤,但這種事情又談何容易。 他拿出身分證明讓警衛確認已經成年,邊在心裡嘆氣邊走下樓梯,推開地下室防火門的瞬間,原先已經過大的音樂聲伴隨著重低音的鼓點衝了出來,比原本大上無數倍。 在震耳欲聾的音樂聲中,他走向吧台,熟練地要了杯藍色夏威夷,眼光悄悄地打量了室內一圈,果然,還是沒有任何讓他一眼就會提起慾望的人,但他知道,憑著他的外型與身材,很快就會有人主動靠近,從那些人當中勉強挑出一個度過今夜也是個辦法。 他喝了幾口酒,應付了幾個他毫無興趣的邀請,正在猶豫要繼續等等看還是從剛剛的人選中挑出一個時,眼角餘光就看見一道白色的身影走進門口。 是他的菜。 夏油傑的眼睛亮了。 他盯著那個少年,看見他選了吧台角落坐下,在少年拒絕了幾個狂蜂浪蝶,自己也喝完第二杯酒後,挑了個感覺最好的時機,端著兩杯酒走了過去。 「請你的。」他笑著在少年身邊落座,把一杯酒推過去給他,「藍色夏威夷,喝過嗎?」 「喝過。」少年抬頭,他

【咒術迴戰 | 五夏】成熟大人就該包容吃醋

*17悟x27傑,補習班學生x老師,現代AU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相同世界觀 *大塊上肉,玩法多樣小心慎入 - 現在回想起來,夏油傑才察覺這或許是五條悟的吃醋方式。 「不……不、要玩了……快點……」 夏油傑趴跪在旅館的歐風大床上,皮膚在持續了好幾個小時的性愛當中被烘烤成香豔的粉色,被強硬穿上又半脫、鬆鬆垂掛在身上的紫色龍膽花浴衣已經被汗水與各種液體濕得一塌糊塗。五條悟自己則是穿著前襟大開的灰色條紋甚平,在射了兩輪後肉體饜足,不像往常毛頭小子般躁進,而是有餘裕且饒富興味地緩緩抽動腰部,在已經被操得軟糯濕黏的後穴打著圈。 「才這樣就忍不住了?傑的耐力不太好啊。」 「別玩了,悟……」 夏油傑的手被浴衣的腰帶束縛在背後,不至於到痛卻也難以掙脫,他的雙腿已經無力,只能趴著承受身後的進犯,身前已經憋成紫紅色的陰莖難得遭受了慘無人道的待遇,被一個精緻的小環套住,只能點點滴滴滲著精水。 「想射、讓我射……」 平常總是習慣在粗大炙熱抽插的途中從後穴得到足以射出的快感,今天卻除了一開始在五條悟的嘴裡射了一次後就再也沒有釋放的機會,半軟的分身在射出後被立刻且慎重地套上銀環,接下來數個小時再也沒有釋放的空間,在性愛的期間,他甚至已經被搗弄到用前列腺乾高潮了一次,但仍然遲遲無法射精,過度刺激讓夏油傑此時的腦海裡幾乎什麼都不剩,被充斥的慾望支配了理智。 「這可不行,傑可是老師,一定知道七夕的風俗,為了消災解難,我們要結成一夜夫妻。」五條悟一臉理所當然:「一夜就是一個小時都不能少,現在距離天亮還有好幾個小時,傑以往都只射兩、三次就沒力氣結束了,如果現在射了第二次,那剩下的時間怎麼辦?」 「哈啊……我可以……」 「不行。」 「悟、親我……」沒有心力做口舌之爭,夏油傑討好地收縮後穴,希冀他體內那個活力充沛的混帳東西能夠在被夾出來之後會好說話一點。 「唔、可惡,傑這麼可愛是在討好我嗎!太賊了!」 現在不是吐槽成年男子怎麼可能可愛的時候,夏油傑照著五條悟的喜好說了一大堆騷話,又在被翻過身後用仍捆住的手腕,套圈圈般套住五條悟的脖子,將濕淋淋的吻全都落在他臉上。 「幫我解開、悟,拜託……」 「太壞了,傑!好啦好啦幫你解開,但這次射出來之後,我們得用新的東西堵住,傑可以接受吧?」 被情熱糾纏的夏油傑哪裡還有搖頭的理智,失去判斷能力只能瘋狂點頭答應,理所當然錯過了五條悟眼裡閃過的一抹狡猾。 他又對著粉嫩的嘴唇

【咒術迴戰|五夏】吞食咒靈的五種後遺症 6 (完)

6. 那年夏天,在祓除咒靈的忙碌間隙,性愛留下了濃烈而鮮明的色彩。 像是將所有熱情都孤注一擲,他們一天比一天更熟悉彼此的體溫,熟知對方的身體,知道如何讓彼此燃起熱度,比夏天還熱的慾望奔騰而灼燒,讓日光都難以直視。 隨著時間過去,當夏油傑吞食的咒靈數量越來越多,他們漸漸發現,他體內似乎正在慢慢趨向平衡,讓詛咒造成的影響越來越低,更樂觀一點推測,或許有一天就會完全消失。發覺這件事後,夏油傑鬆了一口氣,五條悟倒是思考了好一陣子。 「怎麼?」夏油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