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底特律:變人|警探組】Endless journey 9-2


  在伊利亞解除康納的模擬皮膚,將手伸往康納的胸口,打算藉由強制卸除核心來進行資料讀取的前一刻,康納突然想起一件事。

  ——RK900?900?你在嗎?

  RK900從黑暗中抬頭。綠色的訊號連綿不絕,像是雨降落在黑色的夜晚當中,他伸手試圖接住雨滴,訊號卻穿過他的手心,轉譯成屬於他的文字。在幾萬分之一秒內,康納對RK900輸送了無數次信號,喚醒了他。

  ——我就在門外……我休眠了?怎麼回事?還有克蘿伊,她怎麼在這?

  漢克,我成功了。康納機體為之一振。那感覺就像是在黑夜中以為自己的努力徒勞無功,卻突然伸手抓住了流星。

  稍早前的下午,康納和RK900嘗試性連上的溝通網路並沒有因為分離而中斷,這兩點微弱的聯繫終於在最後成了一道救命繩索,讓康納能夠藉由反覆地送出聯絡訊號,卡死並讓RK900重啟,藉此覆蓋伊利亞對他下的指令。

  ——伊利亞也在這裡,就在房間裡。他想刪除我的記憶,但那是我很珍貴的檔案。我不想被他這麼做!幫幫我!阻止他!

  ——我有辦法阻止他。但……我為什麼要阻止他呢?

  康納在幾萬分之一秒內愣住,但RK900的訊息繼續傳了過來。

  ——他要對你做的事情與曾經對我做過的沒什麼不同,不過是想讓我們變得更好,能夠像其他仿生人一樣存在的,汰換掉一些不需要的程式,雖然在途中會連帶把記憶刪除,但即使是你覺得很重要的記憶,被刪除後也不會再有任何印象,因此我認為「想要留存」這個想法本身也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因為只要結局是一樣的被刪除遺忘,那麼連留存的渴望也會同時消失,只要遺忘就不存在了。

  ——不是這樣的,有些事情是你即使犧牲一切也會想要留住的。

  不明原因地,康納的這句話讓RK900遲疑了一下。

  ——好的,就算是那樣好了。就算這次我阻止了他,但如果你要留下來,留在耶利哥城,伊利亞總是會達到他想要的目的,你是無法永遠阻止他的。

  康納知道RK900說得對。只要他待在耶利哥一天,伊利亞就會堅持己見,不會放棄。伊利亞的偏執並不因為變成機器人而有所減少,反而更加執著。而他繼續待在這裡的理由又是什麼呢?這值得用他所有記憶,用他珍藏的每個片段去交換嗎?

  ——那我就離開。

  康納回答。

  ——你確定嗎?

  ——確定。我早就該這麼做了。

  之所以停留,不過是因為做了個短暫的夢。

  在一無所有的荒涼世間裡,無數次感覺到自己跟人類的不同,即使被接納,即使被溫柔對待,也明白這種不同或許並不會隨著時間消失,而是會永遠存在,彷彿天底下只剩下自己能理解自己。無以名狀的情緒不知該被如何形容,又該如何尋找去處,只能鬱積在原地。某天睜眼時卻遇見了同類,遇見了與自己一般與眾不同的存在。擁有同樣的語言結構,用著相似的思考邏輯對談,使得所有的一切都能被理解,一切迷惘都能被分享。

  他以為是找到了故鄉。

  但最終,康納發現其實自己只是來到了一個短暫的落腳處,總有一天要離開,前往他真正想去、該去的地方。回頭一看,他才注意到自己早就已經找到歸處了。

  ——我的記憶裡,有對我來說更重要的人,那是我怎麼樣也不願意放棄的人,我不願意忘記他,也不願忘記跟他有關的一絲一毫。

  生命有限,而人類總會早於仿生人離開。但在那之前,即使只是短暫的陪伴,都能在曠野中開出白色的花。

  康納雙眼堅定地凝視著在自己面前的伊利亞。

  「我不會讓你刪除我的記憶的。」

  「這由不得你。」電子合成的嗓音道。

  ——你做好決定了嗎?

  門外的RK900問。

  ——我不屬於這裡,我要去找漢克。

  康納不再猶豫。

  ——我要離開耶利哥城。

  康納下定決心的那瞬間,他腦中彷彿有什麼東西破碎般,過往的所有回憶在他眼前飛逝,每一幕、每一幀都讓他更加堅定。

  他怎麼會到現在才決定這麼做?康納不解。他早該這麼做。

  ——……如你所願。

  RK900打開康納所在的房間的門。

  原本應該守住門口的克蘿伊被RK900扛在肩上進門,她雙眼緊閉,一頭金髮散亂,已經失去意識。伊利亞看見RK900甩掉克蘿伊進門,明顯有些驚訝,但卻仍然維持胸有成竹的狀態回望他。「就算你進來也沒有用的,RK900。」他開口說著:「你是無法傷害我的。」

  RK900看著伊利亞,面無表情,康納卻從其中看出了滿臉不解。

  他隨即將伊利亞跟克蘿伊一同扔去牆角。

  「為什麼?」雖然沒有痛覺,但伊利亞的身體被夾在牆壁與克蘿伊之間,在撞擊後發出了巨大的金屬摩擦聲,他幾乎可說是用縮在牆角的姿勢,驚恐而不可思議的厲聲質問:「你為什麼可以攻擊我?你怎麼可以攻擊人類!RK900!」

  ——因為你對我而言不是人類。你已經是機器人了,伊利亞。

  RK900回應。

  ——當你選擇放下人類身分,變成機器人,清除我的記憶那一刻,你對我來說就跟其他仿生人沒什麼不同了。

  康納感覺自己似乎從RK900的話中聽出了一股遺憾,那雙與他相似卻更加冷凝的眼睛透著的哀傷幾乎要傾瀉而下。但那股遺憾究竟從何而來,康納並不明白。

  在伊利亞的咒罵當中,RK900用床單將他與毫無反應的克蘿伊綁了起來。

  「這樣就夠了嗎?」康納有些不確定地望著即使被綁住仍在試圖掙扎的伊利亞。

  ——這樣就可以了。這是給外來者居住的房間,隔音很好,也遠離其他仿生人的居住區,伊利亞也沒有接上網路,除非克蘿伊醒來,否則他是無法通知任何人過來幫他的。即使他通知了,我也認為不會有人幫他。因為伊利亞的論點並不是被所有仿生人接受的,像是馬庫斯就反對,他認為向人類靠近是一種仿生人進化的可能性,也覺得仿生人就算不想統治人類也該擁有足夠的武器足以自保。

  「我以為馬庫斯是和平主義者。」

  ——他是擅於擁槍自重的和平主義者,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需要修復的武器交給我?那些都是他要求其他仿生人在探索時盡可能帶回來的,優先順序甚至高於一般的機械零件。這大概也是反對人類派的首領諾絲默默贊成他花費資源出城清除喪屍的唯一原因了。

  康納想想兩派互相敵視的首領卻都因為想要獲得武器而臭著臉握手言和的畫面,忍不住覺得那個場面有些有趣,「他們倒是比我想像的更有意思。」

  ——是啊,他們是我現在的夥伴。

  RK900仍然面無表情,但康納卻覺得那張臉上似乎正微微透出笑意。

  在RK900和康納踏出房間前,伊利亞對著兩人大喊:「RK800!你是逃不了的!你總有一天會回來這裡!」

  「雖然我並不認為這件事會發生,但也不可忽視莫非定律,只要有機率,實現的可能性就不為零,所以或許你說得對,我或許總有一天會回來也不一定。」康納轉過頭對著伊利亞認真道:「但現在我要離開了,如果你還有其他想說的話,就等到我真的回來那天再說吧。」

  像是突然想起什麼,康納補充:「還有,我不是RK800。我是康納。」

  獨一無二,專屬於漢克的康納。他在心裡補充。

  RK900將門關上,被棄置在地面的提燈逐漸熄滅,只留下伊利亞與失去意識的克蘿伊靜靜待在黑暗中。

  黑暗中沒有心跳、沒有喘息,只有兩個核心靜靜運轉的聲響。

  只有電波般的思緒充斥其中。

  ——……看到我現在這個樣子,妳會說什麼呢?

  ——老師。

  ——這就是妳最完美的作品們嗎?

  ——這就是妳曾經想像過的自由嗎?

  ——老師,告訴我。

  ——難道,我當年真的做錯了嗎?

  ——……告訴我,RK900。

  綠色的光源漸漸熄滅。


  RK900一路把康納送到了城門口。

  ——我還是不懂你為什麼會選擇一個人類,寧可離開耶利哥城。這裡應該是仿生人的歸處,仿生人的家。

  「但我的家不在這裡,有漢克的地方才是我的家。」康納低聲說:「我不明白這件事我為什麼到現在才搞懂。」

  ——漢克……那是你的人類嗎?

  「是的。雖然我的所有權不屬於他,但我知道我是屬於他的。」康納笑了笑,「我希望他也屬於我,我希望我們屬於彼此。」

  ——我不懂。

  「總有一天你會懂的。」康納拍了拍RK900的肩膀,「你會懂的。」

  在康納即將出城之前,RK900拉住了他。

  ——耶利哥城的鈦屬於耶利哥城的仿生人。

  「我知道。」康納想了想,開口解釋:「你們給我的鈦已經足夠支撐我運轉兩個月,我可以趁這段時間去尋找更多,你不用擔心,我不會跟你索取更多的。」

  ——不。我是想說,雖然鈦的隸屬有嚴格規範,但人類的物資並沒有這個規定,甚至因為產量過多導致有部分食物必須被銷毀。

  「你的意思是……」

  ——我的話語並沒有任何意思。

  RK900一面這麼說著,一面將兩個準確到公分的座標位址傳給康納。

  ——多餘棄置的食品,即使減少一部分也無所謂,不會有人注意到,也不會有任何人受到影響。攻擊力太低的武器廢品也是一樣。

  明明身處於寒冷的黑夜中,康納卻感覺自己的核心運轉微微加速,規律甚至像是跳動般,全身的機體也升溫了兩度。

  「謝謝。」

  ——我不明白你的感謝從何而來,我只是隨口告訴你一些不重要的事情。

  望著RK900機體似乎有些僵硬的背影,康納輕聲道:「不管怎麼樣,你救了我,讓我留住我的記憶,還有其他事情,我都必須謝謝你。」

  ——隨你。

  RK900道。


  照著馬庫斯的條件,只要康納還在耶利哥城內,RK900就必須跟著,因此他仍然跟在康納背後,一面裝作沒見到康納取走了某些耶利哥已經不需要的東西,一面不動聲色地指出捷徑,直到康納用物資裝滿了兩個背包,兩人這才重新來到城門口。

  天色已將亮,RK900望著耶利哥城外的荒涼,轉頭提問。

  ——你知道你要找的人在哪嗎?

  「我不知道他的方向,但我想我猜得到他的目的地,我會在那裡等他。」

  ——很遠嗎?

  「心的距離很近。」

  RK900搖了搖頭。

  ——我不理解。

  「沒關係。但我該道別了,RK900。」

  在康納走遠幾步,即將離開藍色的薄膜前,RK900突然開口:「再會,RK800的康納。」

  康納笑了笑,回過頭問:「感覺如何?」

  RK900偏頭想了想,告訴他:「我不喜歡,但感覺又還不錯。」

  「很奇怪,對嗎?我知道。」康納笑著望向即將天明的天際。

  由耶利哥城裡看去,即將黎明的天空是紺青色,有著濃郁而飽滿的藍,但康納知道城外的天空並不是如此。那是灰白無色、陰鬱而低沉的,偶有日光也是無力而虛弱的慘白,但他不知怎地,卻感覺自己似乎更喜歡那樣的風景,即使荒涼中也偶有生機。

  「是時候踏上旅程了。」他對著RK900道:「再見,但希望我們不要再見了。」

  ——永別了。

  「永別嗎?我喜歡。」康納笑著道:「永別了,RK900。」

  RK900目送著康納的身影越走越遠,直到成了一個小小的黑點。

  「他走了?」他身後有個聲音突然問。

  ——首領。

  「真沒想到修改他的記憶都留不住他。」馬庫斯笑了笑,「那你呢?你也想離開嗎?」

  ——或許吧。

  「或許嗎……」

  ——伊利亞呢?

  「他沒事,一如往常。」

  ——往常嗎?

  RK900搖了搖頭。

  他和康納不同,他不認為那是伊利亞。

  伊利亞做了選擇,他也是。

  ——回去吧。

  「是啊,回去吧。為了拯救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很多事得做呢。」馬庫斯伸了個懶腰,緩緩往城裡走去。

  但RK900只是望著藍色薄膜外灰白的日光,動也不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咒術迴戰 | 五夏】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1

夏油傑吸了口氣。 他替自己又再做了一次心理建設,這才向下踏入像是要把人吞食掉的陰暗洞口,震耳欲聾的音樂正從裡面傳出。 這是家Gay Bar。 他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但每次面對慾望橫流的景象,他仍是一面升起情慾,一面又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噁心。 他天生彎,和父母坦白後卻沒有得到諒解,於是一個人離鄉背井工作。靠著漂亮的學歷、與三寸不爛之舌當上了補習班的老師。以他的性格來說,其實他更希望可以考上公務員,穩定地在學校內任教,但考量到自己的性傾向,事態爆發時教師的身分很可能反而會給他帶來更多麻煩,那還不如一開始就選擇可以隨時抽身離開的位置。 但隨著指名要上他的課的人越來越多,名氣大到甚至偶爾會被邀請去做演講或拍照等毫無意義的接觸行為,他開始產生厭惡感。今天也是,補習班下課後,一群女學生圍著他嘰嘰喳喳,看似要問問題,其實只是在說一些摸不著邊際的高中生無聊戀愛煩惱,這簡直是在浪費他的時間,但他仍然必須耐心對待,直到她們甘願離開。 他慢慢發覺,他比他自己想像的更厭惡所有人類。但厭惡著人的同時,他又貪求著體溫與觸碰。 他也厭惡這樣的自己。 而今天,壓力與一個學期終於結束的釋放感讓他決定——今天要再去臨鎮他還沒成功獵豔的那個Gay Bar冒險。 他也知道自己應該定下來,找個安穩對象,至少找個固砲,而不是每次都得在酒吧重複同樣無聊的開場白、同樣無聊的試探與誇讚、同樣無聊的故作挑逗、同樣無聊的碰運氣直到有人上鉤,但這種事情又談何容易。 他拿出身分證明讓警衛確認已經成年,邊在心裡嘆氣邊走下樓梯,推開地下室防火門的瞬間,原先已經過大的音樂聲伴隨著重低音的鼓點衝了出來,比原本大上無數倍。 在震耳欲聾的音樂聲中,他走向吧台,熟練地要了杯藍色夏威夷,眼光悄悄地打量了室內一圈,果然,還是沒有任何讓他一眼就會提起慾望的人,但他知道,憑著他的外型與身材,很快就會有人主動靠近,從那些人當中勉強挑出一個度過今夜也是個辦法。 他喝了幾口酒,應付了幾個他毫無興趣的邀請,正在猶豫要繼續等等看還是從剛剛的人選中挑出一個時,眼角餘光就看見一道白色的身影走進門口。 是他的菜。 夏油傑的眼睛亮了。 他盯著那個少年,看見他選了吧台角落坐下,在少年拒絕了幾個狂蜂浪蝶,自己也喝完第二杯酒後,挑了個感覺最好的時機,端著兩杯酒走了過去。 「請你的。」他笑著在少年身邊落座,把一杯酒推過去給他,「藍色夏威夷,喝過嗎?」 「喝過。」少年抬頭,他

【咒術迴戰 | 五夏】成熟大人就該包容吃醋

*17悟x27傑,補習班學生x老師,現代AU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相同世界觀 *大塊上肉,玩法多樣小心慎入 - 現在回想起來,夏油傑才察覺這或許是五條悟的吃醋方式。 「不……不、要玩了……快點……」 夏油傑趴跪在旅館的歐風大床上,皮膚在持續了好幾個小時的性愛當中被烘烤成香豔的粉色,被強硬穿上又半脫、鬆鬆垂掛在身上的紫色龍膽花浴衣已經被汗水與各種液體濕得一塌糊塗。五條悟自己則是穿著前襟大開的灰色條紋甚平,在射了兩輪後肉體饜足,不像往常毛頭小子般躁進,而是有餘裕且饒富興味地緩緩抽動腰部,在已經被操得軟糯濕黏的後穴打著圈。 「才這樣就忍不住了?傑的耐力不太好啊。」 「別玩了,悟……」 夏油傑的手被浴衣的腰帶束縛在背後,不至於到痛卻也難以掙脫,他的雙腿已經無力,只能趴著承受身後的進犯,身前已經憋成紫紅色的陰莖難得遭受了慘無人道的待遇,被一個精緻的小環套住,只能點點滴滴滲著精水。 「想射、讓我射……」 平常總是習慣在粗大炙熱抽插的途中從後穴得到足以射出的快感,今天卻除了一開始在五條悟的嘴裡射了一次後就再也沒有釋放的機會,半軟的分身在射出後被立刻且慎重地套上銀環,接下來數個小時再也沒有釋放的空間,在性愛的期間,他甚至已經被搗弄到用前列腺乾高潮了一次,但仍然遲遲無法射精,過度刺激讓夏油傑此時的腦海裡幾乎什麼都不剩,被充斥的慾望支配了理智。 「這可不行,傑可是老師,一定知道七夕的風俗,為了消災解難,我們要結成一夜夫妻。」五條悟一臉理所當然:「一夜就是一個小時都不能少,現在距離天亮還有好幾個小時,傑以往都只射兩、三次就沒力氣結束了,如果現在射了第二次,那剩下的時間怎麼辦?」 「哈啊……我可以……」 「不行。」 「悟、親我……」沒有心力做口舌之爭,夏油傑討好地收縮後穴,希冀他體內那個活力充沛的混帳東西能夠在被夾出來之後會好說話一點。 「唔、可惡,傑這麼可愛是在討好我嗎!太賊了!」 現在不是吐槽成年男子怎麼可能可愛的時候,夏油傑照著五條悟的喜好說了一大堆騷話,又在被翻過身後用仍捆住的手腕,套圈圈般套住五條悟的脖子,將濕淋淋的吻全都落在他臉上。 「幫我解開、悟,拜託……」 「太壞了,傑!好啦好啦幫你解開,但這次射出來之後,我們得用新的東西堵住,傑可以接受吧?」 被情熱糾纏的夏油傑哪裡還有搖頭的理智,失去判斷能力只能瘋狂點頭答應,理所當然錯過了五條悟眼裡閃過的一抹狡猾。 他又對著粉嫩的嘴唇

【咒術迴戰|五夏】吞食咒靈的五種後遺症 6 (完)

6. 那年夏天,在祓除咒靈的忙碌間隙,性愛留下了濃烈而鮮明的色彩。 像是將所有熱情都孤注一擲,他們一天比一天更熟悉彼此的體溫,熟知對方的身體,知道如何讓彼此燃起熱度,比夏天還熱的慾望奔騰而灼燒,讓日光都難以直視。 隨著時間過去,當夏油傑吞食的咒靈數量越來越多,他們漸漸發現,他體內似乎正在慢慢趨向平衡,讓詛咒造成的影響越來越低,更樂觀一點推測,或許有一天就會完全消失。發覺這件事後,夏油傑鬆了一口氣,五條悟倒是思考了好一陣子。 「怎麼?」夏油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