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底特律:變人|漢康】Edge of Tomorrow



漢克第一次醒來。


鬧鐘上寫著七點二十三。


敲門聲響起,康納的聲音從門外傳來:「漢克,早餐做好了喔。」


漢克第二次醒來。


鬧鐘上仍然寫著七點二十三。


他皺起眉頭。


「康納?」他呼喚康納,而康納推開門走進房間,「早安,漢克,早餐已經做好了喔。」


「今天是幾號?」


漢克總覺得自己不是第一次問出這個問題。


「五月二十四號,漢克。」


他的神色立刻變得有些陰鬱。


康納關切地看著漢克,「漢克,發生什麼事了嗎?」


漢克不確定地搖頭,心情沉重地翻身下床,隨便洗漱後坐到餐桌上,恰好看見窗外騎著自行車的孩子剛好從他家門口的行道樹外經過,最後煞車不及撞上了樹叢,放聲大哭。


漢克第三次醒來。


鬧鐘上仍然寫著七點二十三,他開始感到一股惡寒。


「康納?」他呼喚康納,而康納又同樣用了一樣標準的微笑推開門走進房間,「早安,漢克,早餐已經做好了喔,今天是雞肉沙拉跟煎蛋。」


「又是生菜?」漢克下意識抱怨,下一秒突然驚覺不對,連忙追問:「今天是幾號?」


他已經看到電子時鐘上的顯示,但他還是抱著希望想再確認一次。


「五月二十四號,漢克。」康納關切地看著漢克突然變得難看的臉色,「漢克,發生什麼事了嗎?你不舒服嗎?」


漢克搖頭,吃著沙拉時第二次看到同一個孩子撞上樹。頭一次起床時他花了點時間起床,因此後來急著上班,沒有坐下吃早餐,但他想這大概第三次發生。


他開始懷疑自己是否仍然在夢中。


「康納,你知不知道有一部電影,叫『土撥鼠日』?」重複的迴圈讓他忍不住想起這部電影。


每一天都是相同的日子,同樣的工作,同樣的對話。


康納搖頭,「我的資料庫內無法搜尋到這部電影。」


「網路上也沒有?」


康納搖頭。


漢克大惑不解,但拿過自己的手機同樣搜尋不到結果。


這就奇怪了,這部老電影他可是看過不只一次,沒道理突然搜尋不到。找不到訊息,於是他試圖直接向康納解釋那部電影中發生的事:主角每天都經歷相同的事情,直到迴圈被打破。但康納只是一臉困惑點頭,顯然無法理解他為什麼突然說起電影。


漢克感到更加困擾,但康納提醒他時間不等人,他們快遲到了,他只好隨便將桌上的食物吞下肚,想說服自己或許前幾次醒來都只是夢。但當他坐上車,打開廣播,聽到主持人開口說出一樣的話,放出一樣的歌時,他忍不住捶著方向盤,在喇叭聲中發出挫敗的怒吼。


「漢克?你的心跳比平常快了百分之十五,怎麼回事?」副駕駛座的康納問。


「這已經是我第四次過五月二十四日了!」


「怎麼可能?」


漢克想了下,「我不確定原因,但只要睡著後,隔天好像就會變成五月二十四日早上。」


「你是說,你的時間流動停滯了?」


康納額際的藍圈變成黃色,「根據現代物理學理論,時間是一個不斷流動的維度。如果存在一個能夠使時間停滯的情境,需要極端的能量或奇異引力場。然而,這樣的情況在目前的宇宙中並未被觀察到,目前也沒有實證顯示這樣的現象曾經發生。」


「但我就是遇到了!」漢克挫敗道:「我甚至都知道等等我們一到警局,蓋文對我們說的第一句話會是什麼!」


「我想那應該會是:『你們遲到了』?」康納歪頭,「副隊長,我們快趕不上打卡了,還是你今天想先請假?」


漢克猶豫幾秒,最後還是選擇不跟薪水過不去,尤其是他認養了一個仿生人,藍血跟維修可都不便宜。他重新把汽車發動。四輪的轎車順滑地滑進車流當中,避開了車禍,往底特律市中心開去。


即使每天都在重複,但遲到扣的薪水也不會減少,他們終究是沒有趕上,而康納猜得很準,蓋文興高采烈嘲笑了他們一頓,最後被康納的下一個機種900拎走。


等人離開,他們的話題終於又可以回到時間迴圈上。


「所以,漢克,你覺得你現在每天都在過同一天?」康納壓低聲音,這是漢克的要求。


「是的,每天都一樣,除非我刻意去改變,比方說跟你的對話。」漢克也跟著小聲說。他可不想還沒找到問題是什麼就被當成瘋子。


康納試圖提供一個合理的運算結果,「會不會是人類說的『既視感』?」


漢克搖頭,「既視感不會這麼連貫又連續。」他看了看四周,舉例:「比方說等等傑佛瑞會泡咖啡燙到手。」


他們一起等了三分鐘,期間漢克替自己泡了杯咖啡加牛奶加兩顆糖,而後果然聽到傑佛瑞的哀嚎聲。


「這感覺真是詭異。」漢克抱怨。


「或許是某種故障或者系統錯誤?我們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我才不去,我討厭醫院,而且我又不是塑膠機器。」漢克立刻拒絕,「而且這種事醫生怎麼可能檢查得出來?」


「那怎麼辦?」


漢克搖搖頭,「算了吧。也可能前幾次醒來只是夢。」他深深吸了口氣,「繼續今天的工作吧,搞不好等等就沒事了。」


於是他們過了忙碌的一天,或許是因為對於所有事情早有預知,漢克駕輕就熟地處理了所有案件,甚至還預先防備,躲開了刀鋒,抓到了幾起臨時起意犯罪的犯人。


立了大功的兩人提前下班,而後一起去看了一場電影。


漢克第四次醒來。


鬧鐘上還是寫著七點二十三,一分不差。


「康納?」他第四次呼喚康納,而康納也同樣用標準的微笑推開門走進房間。


他記得昨天發生的所有事,也記得最後電影裡的大火,他更加挫敗地對著進門的康納再次說了時間循環的事,但康納只是困惑地看著他,最後開口。


「但是漢克,你本來就一直都在重複一樣的事。」


「什麼?」


康納看著驚訝的漢克,繼續說著,「睡眠、洗漱、工作、進食、喝酒、睡眠,你的每天都是一樣的循環,不是嗎?」


「但這不一樣!」


聽到他的回應,康納只是微笑回答:「確實不一樣,但也相差不遠,對吧?」


漢克愣住了。


康納繼續說了下去。


「對於未來沒有希冀,對於過去只有懊悔,沒有改變的慾望,沒有生存的動力,沒有死亡的勇氣。」


「每天、每月、每年的生活都是一樣的。」


「對自己厭惡憎恨,對他人惡言相對,對人生頹喪不滿,對生活不屑一顧。」


「不愛自己、不愛別人。」


「如果每天都是一樣的,那麼時間是不是繼續往前,重要嗎?」


「人如果活得像機器,那麼即使重複過同一天也無所謂吧?」


「時間是否前進,真的重要嗎?」


「活著不好嗎?」


康納問。


而漢克醒來。


窗外仍是黑夜。


他睜著眼睛瞪視著天花板,直到眼睛酸澀也不肯閉上,時不時的有車燈駛過窗外,照亮了房間一隅,很快又暗去。


門被悄悄推開,漢克轉頭便對上了仿生人的雙眼。


「漢克?你還沒睡嗎?」康納有些驚訝:「睡不著嗎?」


漢克沒有回答,只是低低應了聲。


「怎麼了?你不舒服嗎?」康納打開燈,用手輕輕試了試他的額頭,「體溫正常……你做了惡夢嗎?」


「我也不明白。」漢克問他:「什麼才是惡夢?清醒的時候或是睡去的時候?」


感覺到漢克的情緒不對,康納試圖握住他的手,卻被一把甩開,但他沒有氣餒,而是更堅定地抓住了漢克,「發生什麼事了?能告訴我嗎?」


漢克想著康納之前說過的話,有些絕望地開口:「我覺得你無法理解。」


「至少我在聽,不是嗎?」


「就像那部電影,康納。我感覺我每天都在過相同的一天,在一樣的時間醒來,過一樣的日子,直到意識中斷。」


康納微微搖頭,「我並沒有看過那部電影,漢克。」


漢克嘆了口氣。


或許上一個迴圈的康納說得對。時間是否前進,或許不那麼重要。


「但是,我們每天都在經歷新的事情,怎麼可能會一直都是同一天呢?」


但是這次康納給了不一樣的答案。


在漢克有些意外的眼神中,康納接著道:「每過一天,我們對彼此的了解就越多一分。」


「我知道你有起床氣、知道你不喜歡生菜、知道你喜歡咖啡加牛奶加兩顆糖、知道你討厭醫院。這些理解都會讓我更加懂得如何親近你,如何更融入你的生活,每一天我們都在朝彼此更靠近一步,怎麼會是一樣的呢?」


漢克聞言,突然愣愣地問:「今天是幾號?」


「五月二十五號,漢克。」康納把時鐘遞到漢克面前,上頭清楚寫著現在是五月二十五號凌晨四點二十五分。


漢克盯著發著綠色螢光的時間。


五月二十四號已經過了。


他忽然感到一陣釋然。


「所以一切都只是一場惡夢。」漢克低聲說。


「漢克?」康納不解地望著他。


「沒事,大概是壓力太大,我做了個夢。」他笑了笑,突然覺得睏意襲來,「我夢到五月二十四號永無止境,重複循環了好幾次,而五月二十五號一直都沒有到來。」


「那只是個惡夢,漢克。」康納拍拍他的胸口,「睡吧,我在這裡。」


康納的安慰讓他鬆了口氣,累積起來的壓力和困倦讓漢克再次閉上沉重的眼皮。


他沉沉睡去。


夢裡隱約有電子時鐘滴答響著。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咒術迴戰 | 五夏】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1

夏油傑吸了口氣。 他替自己又再做了一次心理建設,這才向下踏入像是要把人吞食掉的陰暗洞口,震耳欲聾的音樂正從裡面傳出。 這是家Gay Bar。 他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但每次面對慾望橫流的景象,他仍是一面升起情慾,一面又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噁心。 他天生彎,和父母坦白後卻沒有得到諒解,於是一個人離鄉背井工作。靠著漂亮的學歷、與三寸不爛之舌當上了補習班的老師。以他的性格來說,其實他更希望可以考上公務員,穩定地在學校內任教,但考量到自己的性傾向,事態爆發時教師的身分很可能反而會給他帶來更多麻煩,那還不如一開始就選擇可以隨時抽身離開的位置。 但隨著指名要上他的課的人越來越多,名氣大到甚至偶爾會被邀請去做演講或拍照等毫無意義的接觸行為,他開始產生厭惡感。今天也是,補習班下課後,一群女學生圍著他嘰嘰喳喳,看似要問問題,其實只是在說一些摸不著邊際的高中生無聊戀愛煩惱,這簡直是在浪費他的時間,但他仍然必須耐心對待,直到她們甘願離開。 他慢慢發覺,他比他自己想像的更厭惡所有人類。但厭惡著人的同時,他又貪求著體溫與觸碰。 他也厭惡這樣的自己。 而今天,壓力與一個學期終於結束的釋放感讓他決定——今天要再去臨鎮他還沒成功獵豔的那個Gay Bar冒險。 他也知道自己應該定下來,找個安穩對象,至少找個固砲,而不是每次都得在酒吧重複同樣無聊的開場白、同樣無聊的試探與誇讚、同樣無聊的故作挑逗、同樣無聊的碰運氣直到有人上鉤,但這種事情又談何容易。 他拿出身分證明讓警衛確認已經成年,邊在心裡嘆氣邊走下樓梯,推開地下室防火門的瞬間,原先已經過大的音樂聲伴隨著重低音的鼓點衝了出來,比原本大上無數倍。 在震耳欲聾的音樂聲中,他走向吧台,熟練地要了杯藍色夏威夷,眼光悄悄地打量了室內一圈,果然,還是沒有任何讓他一眼就會提起慾望的人,但他知道,憑著他的外型與身材,很快就會有人主動靠近,從那些人當中勉強挑出一個度過今夜也是個辦法。 他喝了幾口酒,應付了幾個他毫無興趣的邀請,正在猶豫要繼續等等看還是從剛剛的人選中挑出一個時,眼角餘光就看見一道白色的身影走進門口。 是他的菜。 夏油傑的眼睛亮了。 他盯著那個少年,看見他選了吧台角落坐下,在少年拒絕了幾個狂蜂浪蝶,自己也喝完第二杯酒後,挑了個感覺最好的時機,端著兩杯酒走了過去。 「請你的。」他笑著在少年身邊落座,把一杯酒推過去給他,「藍色夏威夷,喝過嗎?」 「喝過。」少年抬頭,他

【咒術迴戰 | 五夏】成熟大人就該包容吃醋

*17悟x27傑,補習班學生x老師,現代AU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相同世界觀 *大塊上肉,玩法多樣小心慎入 - 現在回想起來,夏油傑才察覺這或許是五條悟的吃醋方式。 「不……不、要玩了……快點……」 夏油傑趴跪在旅館的歐風大床上,皮膚在持續了好幾個小時的性愛當中被烘烤成香豔的粉色,被強硬穿上又半脫、鬆鬆垂掛在身上的紫色龍膽花浴衣已經被汗水與各種液體濕得一塌糊塗。五條悟自己則是穿著前襟大開的灰色條紋甚平,在射了兩輪後肉體饜足,不像往常毛頭小子般躁進,而是有餘裕且饒富興味地緩緩抽動腰部,在已經被操得軟糯濕黏的後穴打著圈。 「才這樣就忍不住了?傑的耐力不太好啊。」 「別玩了,悟……」 夏油傑的手被浴衣的腰帶束縛在背後,不至於到痛卻也難以掙脫,他的雙腿已經無力,只能趴著承受身後的進犯,身前已經憋成紫紅色的陰莖難得遭受了慘無人道的待遇,被一個精緻的小環套住,只能點點滴滴滲著精水。 「想射、讓我射……」 平常總是習慣在粗大炙熱抽插的途中從後穴得到足以射出的快感,今天卻除了一開始在五條悟的嘴裡射了一次後就再也沒有釋放的機會,半軟的分身在射出後被立刻且慎重地套上銀環,接下來數個小時再也沒有釋放的空間,在性愛的期間,他甚至已經被搗弄到用前列腺乾高潮了一次,但仍然遲遲無法射精,過度刺激讓夏油傑此時的腦海裡幾乎什麼都不剩,被充斥的慾望支配了理智。 「這可不行,傑可是老師,一定知道七夕的風俗,為了消災解難,我們要結成一夜夫妻。」五條悟一臉理所當然:「一夜就是一個小時都不能少,現在距離天亮還有好幾個小時,傑以往都只射兩、三次就沒力氣結束了,如果現在射了第二次,那剩下的時間怎麼辦?」 「哈啊……我可以……」 「不行。」 「悟、親我……」沒有心力做口舌之爭,夏油傑討好地收縮後穴,希冀他體內那個活力充沛的混帳東西能夠在被夾出來之後會好說話一點。 「唔、可惡,傑這麼可愛是在討好我嗎!太賊了!」 現在不是吐槽成年男子怎麼可能可愛的時候,夏油傑照著五條悟的喜好說了一大堆騷話,又在被翻過身後用仍捆住的手腕,套圈圈般套住五條悟的脖子,將濕淋淋的吻全都落在他臉上。 「幫我解開、悟,拜託……」 「太壞了,傑!好啦好啦幫你解開,但這次射出來之後,我們得用新的東西堵住,傑可以接受吧?」 被情熱糾纏的夏油傑哪裡還有搖頭的理智,失去判斷能力只能瘋狂點頭答應,理所當然錯過了五條悟眼裡閃過的一抹狡猾。 他又對著粉嫩的嘴唇

【咒術迴戰|五夏】吞食咒靈的五種後遺症 6 (完)

6. 那年夏天,在祓除咒靈的忙碌間隙,性愛留下了濃烈而鮮明的色彩。 像是將所有熱情都孤注一擲,他們一天比一天更熟悉彼此的體溫,熟知對方的身體,知道如何讓彼此燃起熱度,比夏天還熱的慾望奔騰而灼燒,讓日光都難以直視。 隨著時間過去,當夏油傑吞食的咒靈數量越來越多,他們漸漸發現,他體內似乎正在慢慢趨向平衡,讓詛咒造成的影響越來越低,更樂觀一點推測,或許有一天就會完全消失。發覺這件事後,夏油傑鬆了一口氣,五條悟倒是思考了好一陣子。 「怎麼?」夏油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