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五夏】星火




篝火燃燒著。


五條悟拉下墨鏡,盯著紅豔的火光跳動。


「傑。」


「什麼事?」


「你身上有棉花糖嗎?」


「怎麼可能有?」


「要是有棉花糖就好了。」他蹲在火邊,用樹枝戳著火,把火星撥弄地到處翻飛,「那就可以吃烤棉花糖了。」


「可惜沒有。」


「你有幫硝子帶打火機,為什麼沒幫我帶棉花糖?」


五條悟吹了吹尖端焦黑碳化的樹枝,站起身試圖用碳灰在樹旁的人臉上塗鴉,卻被閉著雙眼的夏油傑準確閃開。


「悟,別鬧。」夏油傑睜開一隻眼睛,有些無奈地望著他,「安靜點讓我專心做任務好嗎?」他原本正闔眼集中精神驅使自己的咒靈仔細搜查整座山,卻因為五條悟的搗亂頻頻分心。


這次的兩人任務是擊殺一隻時常將登山客凍死的一級咒靈,對兩人的等級來說並不是難事,但這隻咒靈卻已經學會了人類的狡猾,遲遲不願現身在他們面前,兩人在這座山上耗了整整一個白天,眼下看起來還得過夜。夜間的山裡陰冷,五條悟閒著沒事幹,索性在附近收集了一些枯枝,用打火機生了一堆火,就這麼蹲在火前用樹枝撥著火取暖。


「如果我現在去便利商店一趟再回來的話,應該不需要太久吧?」


五條悟盤算著。在搭車過來的路上,他看見山腳下有一家便利商店,應該也是開二十四小時的。如果不是也沒關係,他總有辦法可以進去。走路過去再回來一個小時應該夠吧?不過那家便利商店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賣棉花糖啊?


「別說傻話了。」夏油傑用腳尖踢了踢他,「要是有這種時間胡思亂想,還不如想個辦法讓我們快點結束任務回高專,我想回去洗澡休息了。」


「但看著火焰就想烤棉花糖嘛。」五條悟哼哼唧唧,就是不想起身做事,「還是我們乾脆把整座山都燒了?反正傑你已經確認過這座山上沒有人了,都燒光的話咒靈就沒地方躲了吧?」


「這樣對住在附近的居民影響太大了。」


「有放下帳的話無所謂吧?他們不會發現的。」


「不是那個問題。」夏油傑有點想嘆氣,「總之不行。」


「好吧。」五條悟也只是隨口說說,要是真的燒了,夜蛾老師肯定會讓他寫很多報告,他才不想浪費時間寫那種一點意義都沒有的東西。


「你沒事的話就再去撿一點柴。」


「柴不夠嗎?」


「還不夠燒一整夜。」夏油傑重新閉上眼睛。


五條悟想了想,沒打算去,還乾脆在地面上躺了下來,叼著一根草翹著二郎腿望著天空的星星發呆,夏油傑也沒管他,繼續集中精神搜索著。


沒安靜多久,五條悟又開口:「傑,星星好多啊。」


「嗯。」


「畢竟我們在無光害的山裡。」


「總覺得好像一伸手就可以摘到一樣。」五條悟將拇指與食指圍成一個圓,圈住了一塊星空,「電影裡不都演戀愛中的人會摘星星跟月亮送給喜歡的人嗎?傑怎麼沒送過星星給我?」


「怎麼可能摘得到啊。」夏油傑沒好氣地回答,「要我重新幫你上一堂天體物理課嗎?」


「物理兩個字可以去掉。」五條悟刻意在重點的三個字拉長聲音:「如果是傑教的天——體——課——我一定會認真上課的喔!」


「有什麼好上的,你有的我也都有。」


「不一樣大啊!」五條悟理所當然說著,一個翻身躍起順手就把夏油傑的褲子扯了一半下來,對著裸露的下體仔細端詳,「傑的細細軟軟小小的,顏色還是粉粉嫩嫩的紅色,跟甜點一樣,看起來這麼好吃,跟我的一點都不像。」


夏油傑立刻睜開雙眼拉起自己的褲子,額際滿是青筋:「你想打架是不是?」


「傑不是自己說要認真做任務的嗎?怎麼可以找我打架,好壞喔。」五條悟露出一臉『想不到夏油傑你是這樣的人』,神情將街上正對著人指指點點的歐巴桑模仿得唯妙唯肖,一臉討厭。


「這麼閒的話你就也自己去找!」


被夏油傑一腳踹出營地的五條悟正好也蹲得無聊,索性雙手插在口袋裡開始在夜間的山里溜達,而當他想著想洗個手,卻恰好在河谷的水裡找到咒靈的殘穢之後,一切就簡單許多。聽見戰鬥的聲響後,夏油傑立刻趕來,兩人聯手祓除咒靈,接著由夏油傑吞食。


摀住嘴不讓嘔吐感繼續湧上,等到噁心感稍微消退後,夏油傑擦了擦嘴解除了帳,接著呼喚蹲在地上正在戳著洞的五條悟:「悟,回去吧。」


「欸?這麼快?不在這住一晚嗎?」


「不是你吵著想回去烤棉花糖的嗎?」


「可是我突然又不想吃了。」


有那麼一瞬間,夏油傑想發怒,但他腦中閃過了一些模糊的念頭,突然就有些明白五條悟今日反覆無常的原因。他嘆了口氣,在五條悟的身邊蹲下,陪著他一起望著小河裡倒映的星光。


夜色很黑,但月光也很亮,在雙眼適應了夜晚後,原先在黑暗中的景色都浮出了形體,搖曳的樹影落在河邊的石頭地上,風聲盤旋拍打著林間的葉片,小溪淙淙低鳴,紡織娘在草間高歌,交織成溫和寧靜的柔和聲響。夏油傑望著夜裡最亮的那一顆星,靜默著,沒有開口。


「傑,星星是不是很美?」五條悟問。


「嗯。」


「火呢?」


「也很美。」


「那火跟星星比呢?」


「這個嘛……看人吧。」


「傑呢?傑喜歡哪個?」


五條悟的口氣有些輕挑,但夏油傑卻奇異地感受到了話語的重量,因此並沒有隨口回答,而是深深考慮後才給出了答案:「我的話,火吧。」


「為什麼?不怕被燒傷嗎?」


「因為星星對我來說太遠也太冷了,他永遠在遙不可及的位置。不像火,能夠被輕易擁入懷裡。追逐火的過程中即使被燒傷,至少那一刻我是溫暖的。」夏油傑笑了笑,接著也問:「那悟呢?你喜歡哪個?」


「我想……我還不知道吧。」


「還不知道也沒關係。」夏油傑望著五條悟側臉被月光鍍上一層銀的纖長睫毛,藍色的雙眼在夜裡是如夜色般的靛藍,濃厚而深鬱。他沒讓自己繼續盯著,改而望向河對岸茂密而蓊鬱的森林,輕聲道:「這也不是什麼需要立刻得到答案的問題。」


「是嗎?」


「是啊。」


蟲鳴聲填補了兩人之間的靜默,流水聲被寂靜一再放大,直到震耳欲聾。良久後,五條悟輕聲開口。


「今天早上……我做了一個夢。」


「嗯。」


果然。


夏油傑一早是在窒息感中醒來的,他以為自己被咒靈攻擊了,因此在混沌的思緒尚未理清,本能就先一步動手,還沒睜開眼睛他就一腳先把纏在身上的東西給踹下床,但等他定睛一看,才發現跌坐在床下的是五條悟。他又好氣又有些好笑,無奈的把地上的人拉了起來,不過當他詢問為什麼大清早闖進別人房間的原因時,五條悟只回一句話。


『我做了一個夢。』他說。接著不論夏油傑怎麼問,他都不肯再開口繼續講下去,就這麼不陰不陽鬧彆扭鬧了一整天。


「是個惡夢嗎?」夏油傑問。


「最糟糕的那一種。」


「聽起來不是很愉快。不過不是時常有人說夢是現實的相反嗎?既然這樣就不需要特別在意吧?」


「我不認為。」五條悟說:「真的,我不認為。」


「所以是預知夢?」


「絕對不是。」


「這樣啊。」


「那你想知道我做了什麼夢嗎?」


「如果你想告訴我的話。」


沉默了片刻,五條悟回答:「我不想。」


「那就別說。或是等到你想說的時候再說。」


「如果一直都不想說呢?」五條悟的眼神裡滿是執拗。


「那也很好。」夏油傑微微瞇起眼笑了。他站起身來拍了拍身上的草屑,對五條悟伸出手:「我們回去吧。」


月輪的光芒在夏油傑背後灑落,讓他鍍上一層銀邊,溫柔的彷彿是前來度世的神明。神明都有慈悲相與憤怒相,因此若地獄不空,神便成魔嗎?五條悟想著,逆著光看不清夏油傑的臉,但伸過來的右手是火熱溫暖的,握住就可以繼續走下去的。


他牽起那隻手。


當晚,他硬是賴在夏油傑房間裡,怎麼也不肯回去,夏油傑趕了他幾次都失敗,索性逼著他去洗澡,之後便依著他讓他留宿,兩個高大的男生就這麼背靠著背,擠在一張單人床上睡了。


等到夏油傑的呼吸聲變得平緩而低沉後,五條悟仍然沒有閉上雙眼。


昨天晚上,他做了一個夢,夢到他的未來。將近十多年的未來之間,發生了很多很多事,他踏上了從沒想過的道路,教育了一群學生,見證了千年前的詛咒之王寄體在一個少年的身上復活,看著東京被咒靈毀滅,一切都荒謬的像是一個災難電影。


但最重要的是,在夢裡,他沒有來得及拉住那隻手。


錯過便是永遠。


他翻過身,把安穩睡去的夏油傑抱進自己懷裡。他知道夏油傑對他抱持著友情之上的情感,這點夏油傑從沒隱藏過,總是坦然地把喜歡擺在眼裡,笑著從他身後慢慢追趕,直到兩人並肩而行。他已經習慣有人總是走在他身旁,替他照看先後,但他還沒有想通自己是不是也對夏油傑有一樣的想法。


他更認為,這或許只是一時迷亂,夏油傑總有一天會清醒,會娶妻生子,會選擇正常的道路,因此跟更進一步比起來,他寧可選擇當一輩子的朋友。那是最恰當的位置,和不可靠的愛情比起來,維持一份友誼簡單的多,能夠永遠保有一個特別的位置,不用擔心愛久生變,刻苦銘心被時間沖得平淡。


但在做過那個夢之後,他發現其他的一切都無所謂了。只要能夠留住這個人,要他用什麼身分留在他身邊都可以,要他做什麼他都願意。他不會像夢裡那麼豁達,讓夏油傑有選擇離開的機會。他會把他留下,或是跟著他離開。即使被說是自私,亦或是成為世界的罪人也無所謂。和那十年獨自咀嚼的苦澀,還有最後一年無日無夜撕心裂肺的痛苦比起來,他寧可拋下世上的一切,也想要選擇讓夏油傑活著。


這次他會握緊他的手。


他不會再讓那些事發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咒術迴戰 | 五夏】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1

夏油傑吸了口氣。 他替自己又再做了一次心理建設,這才向下踏入像是要把人吞食掉的陰暗洞口,震耳欲聾的音樂正從裡面傳出。 這是家Gay Bar。 他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但每次面對慾望橫流的景象,他仍是一面升起情慾,一面又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噁心。 他天生彎,和父母坦白後卻沒有得到諒解,於是一個人離鄉背井工作。靠著漂亮的學歷、與三寸不爛之舌當上了補習班的老師。以他的性格來說,其實他更希望可以考上公務員,穩定地在學校內任教,但考量到自己的性傾向,事態爆發時教師的身分很可能反而會給他帶來更多麻煩,那還不如一開始就選擇可以隨時抽身離開的位置。 但隨著指名要上他的課的人越來越多,名氣大到甚至偶爾會被邀請去做演講或拍照等毫無意義的接觸行為,他開始產生厭惡感。今天也是,補習班下課後,一群女學生圍著他嘰嘰喳喳,看似要問問題,其實只是在說一些摸不著邊際的高中生無聊戀愛煩惱,這簡直是在浪費他的時間,但他仍然必須耐心對待,直到她們甘願離開。 他慢慢發覺,他比他自己想像的更厭惡所有人類。但厭惡著人的同時,他又貪求著體溫與觸碰。 他也厭惡這樣的自己。 而今天,壓力與一個學期終於結束的釋放感讓他決定——今天要再去臨鎮他還沒成功獵豔的那個Gay Bar冒險。 他也知道自己應該定下來,找個安穩對象,至少找個固砲,而不是每次都得在酒吧重複同樣無聊的開場白、同樣無聊的試探與誇讚、同樣無聊的故作挑逗、同樣無聊的碰運氣直到有人上鉤,但這種事情又談何容易。 他拿出身分證明讓警衛確認已經成年,邊在心裡嘆氣邊走下樓梯,推開地下室防火門的瞬間,原先已經過大的音樂聲伴隨著重低音的鼓點衝了出來,比原本大上無數倍。 在震耳欲聾的音樂聲中,他走向吧台,熟練地要了杯藍色夏威夷,眼光悄悄地打量了室內一圈,果然,還是沒有任何讓他一眼就會提起慾望的人,但他知道,憑著他的外型與身材,很快就會有人主動靠近,從那些人當中勉強挑出一個度過今夜也是個辦法。 他喝了幾口酒,應付了幾個他毫無興趣的邀請,正在猶豫要繼續等等看還是從剛剛的人選中挑出一個時,眼角餘光就看見一道白色的身影走進門口。 是他的菜。 夏油傑的眼睛亮了。 他盯著那個少年,看見他選了吧台角落坐下,在少年拒絕了幾個狂蜂浪蝶,自己也喝完第二杯酒後,挑了個感覺最好的時機,端著兩杯酒走了過去。 「請你的。」他笑著在少年身邊落座,把一杯酒推過去給他,「藍色夏威夷,喝過嗎?」 「喝過。」少年抬頭,他

【咒術迴戰 | 五夏】成熟大人就該包容吃醋

*17悟x27傑,補習班學生x老師,現代AU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相同世界觀 *大塊上肉,玩法多樣小心慎入 - 現在回想起來,夏油傑才察覺這或許是五條悟的吃醋方式。 「不……不、要玩了……快點……」 夏油傑趴跪在旅館的歐風大床上,皮膚在持續了好幾個小時的性愛當中被烘烤成香豔的粉色,被強硬穿上又半脫、鬆鬆垂掛在身上的紫色龍膽花浴衣已經被汗水與各種液體濕得一塌糊塗。五條悟自己則是穿著前襟大開的灰色條紋甚平,在射了兩輪後肉體饜足,不像往常毛頭小子般躁進,而是有餘裕且饒富興味地緩緩抽動腰部,在已經被操得軟糯濕黏的後穴打著圈。 「才這樣就忍不住了?傑的耐力不太好啊。」 「別玩了,悟……」 夏油傑的手被浴衣的腰帶束縛在背後,不至於到痛卻也難以掙脫,他的雙腿已經無力,只能趴著承受身後的進犯,身前已經憋成紫紅色的陰莖難得遭受了慘無人道的待遇,被一個精緻的小環套住,只能點點滴滴滲著精水。 「想射、讓我射……」 平常總是習慣在粗大炙熱抽插的途中從後穴得到足以射出的快感,今天卻除了一開始在五條悟的嘴裡射了一次後就再也沒有釋放的機會,半軟的分身在射出後被立刻且慎重地套上銀環,接下來數個小時再也沒有釋放的空間,在性愛的期間,他甚至已經被搗弄到用前列腺乾高潮了一次,但仍然遲遲無法射精,過度刺激讓夏油傑此時的腦海裡幾乎什麼都不剩,被充斥的慾望支配了理智。 「這可不行,傑可是老師,一定知道七夕的風俗,為了消災解難,我們要結成一夜夫妻。」五條悟一臉理所當然:「一夜就是一個小時都不能少,現在距離天亮還有好幾個小時,傑以往都只射兩、三次就沒力氣結束了,如果現在射了第二次,那剩下的時間怎麼辦?」 「哈啊……我可以……」 「不行。」 「悟、親我……」沒有心力做口舌之爭,夏油傑討好地收縮後穴,希冀他體內那個活力充沛的混帳東西能夠在被夾出來之後會好說話一點。 「唔、可惡,傑這麼可愛是在討好我嗎!太賊了!」 現在不是吐槽成年男子怎麼可能可愛的時候,夏油傑照著五條悟的喜好說了一大堆騷話,又在被翻過身後用仍捆住的手腕,套圈圈般套住五條悟的脖子,將濕淋淋的吻全都落在他臉上。 「幫我解開、悟,拜託……」 「太壞了,傑!好啦好啦幫你解開,但這次射出來之後,我們得用新的東西堵住,傑可以接受吧?」 被情熱糾纏的夏油傑哪裡還有搖頭的理智,失去判斷能力只能瘋狂點頭答應,理所當然錯過了五條悟眼裡閃過的一抹狡猾。 他又對著粉嫩的嘴唇

【咒術迴戰|五夏】吞食咒靈的五種後遺症 6 (完)

6. 那年夏天,在祓除咒靈的忙碌間隙,性愛留下了濃烈而鮮明的色彩。 像是將所有熱情都孤注一擲,他們一天比一天更熟悉彼此的體溫,熟知對方的身體,知道如何讓彼此燃起熱度,比夏天還熱的慾望奔騰而灼燒,讓日光都難以直視。 隨著時間過去,當夏油傑吞食的咒靈數量越來越多,他們漸漸發現,他體內似乎正在慢慢趨向平衡,讓詛咒造成的影響越來越低,更樂觀一點推測,或許有一天就會完全消失。發覺這件事後,夏油傑鬆了一口氣,五條悟倒是思考了好一陣子。 「怎麼?」夏油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