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雷神索爾|錘基】Locked Away



  If I got locked away

  And we lost it all today

  Tell me honestly, would you still love me the same?





  他們的太空船停在火星附近已經有好幾天。


  Valkyrie——她已捨棄了142和Brunnhilde的名字,轉而讓大家用Valkyrie稱呼她,為了紀念她的族人和愛人——踏著不耐煩的步伐走進了艦橋。


  「我們還停在這幹什麼?」她問,臉上是煩躁與焦慮混合的影子,「Bruce說地球就在不遠處了,我們為什麼不直接過去?我在這船上快悶死了。」


  她花了一陣子才分清楚Bruce和Hulk的差別,並對於那個能夠改造身體的伽瑪射線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什麼樣的肌肉可以在膨脹成十倍大後擁有同質的力量,復原後卻不會給身體帶來任何痠痛?但在知道Hulk產生的唯一且不可複製性後她又放棄了,她可不想搞出一堆怪物來給自己製造更多麻煩。


  但不得不說不論是Bruce或Hulk都比她想像中更容易相處,Bruce教了她很多地球上普通人會有的規矩,像是別把杯子往地上砸,或是酒後別駕駛任何交通工具——她特別討厭這一點,那就像是……怎麼說?上戰場前來點酒永遠都會讓士兵們更有勇氣,不管是祝願勝利或是祈禱平安,酒都是必須的,不喝酒就駕駛飛船的話該怎麼躲過隕石帶?


  但對於她的提問Bruce只是抓了抓頭,告訴她對於地球人來說酒反而會讓他們降低注意力,很危險。


  她聳聳肩,雖然那不是阿斯嘉人的習慣,但她可以適應,大概。至少她有準備想適應。Valkyrie就著瓶口喝了一口手上的酒,看著這幾天老是坐在艦橋裡不知道在跟誰聯絡的Thor。


  「我正在交涉。」Thor回答,但很顯然他的臉上已經表現出明顯的疲累,「這不像是一兩個人過去這麼簡單,我帶去的是整個阿斯嘉的人民,我得取得對方同意。」


  「這簡單。」Valkyrie答腔,一把把手上的空酒瓶往牆角甩去,拔出了腰上的劍,「告訴我你看上哪個領地,我去搞定他們。」


  「不不不,不能用那種『搞定』。」Thor連忙阻止Valkyrie,「我們和地球人是朋友,我曾與他們當中的某些人並肩作戰,像Bruce,Bruce就是地球人,我們不能在他們身上用以前那一套。」


  「如果不用這一套,你該怎麼找到能夠扶養起這麼多人的領地?」Valkyrie問,百思不解地看著Thor,「不會有任何人願意無償負擔這麼多人民,就算是朋友也不會大方到能夠這麼幫你。」


  「其實是有的。」Thor說,表情有些微妙:「我有個一起並肩作戰過的朋友,他很有錢,他說他手底下養活的人比我帶來的阿斯嘉人多好幾百倍。」


  「那不就結了?那我們還在這等什麼?」


  「問題在我。」Loki從牆邊的陰影裡走了出來,神情陰鬱。


  「小毒蛇,你又闖了什麼貨?」Valkyrie毫不意外Loki的出現,Loki總能在任何他想出現的地方用幻術現身,她隨手扔了把板手過去,毫不意外地穿過了Loki的身體,落在地上。


  「簡單講……曾經帶了一大批外星人想去統治他們,還毀了大半個城市?」Loki輕柔地說。


  Valkyrie毫不留情的大聲爆笑,「哇喔,看來這問題挺大的。」


  「可不是嗎。」Loki微笑頷首。


  「能解決嗎?不能的話直接換個星球,別在這裡繼續浪費時間吧?」Valkyrie乾脆道,「把Bruce丟下去讓他回家我們就可以走了。」她看著Thor,沒想到卻是Loki開了口:「其實有個最簡單的解決方式。」


  「我不接受。」Thor立刻回答。


  「什麼方式?」Valkyrie問,Thor的反應反而讓她有了興趣。


  「把我銬起來送給他們就行了。」Loki笑著開口,「他們很愛Thor,恨的只有我而已。」


  「聽起來不錯,我滿想看你被銬起來的。」Valkyrie對著Loki壞笑。


  「不。」但Thor仍是拒絕。


  「哥哥,我們沒有太多時間了。」Loki用柔軟的嗓音試圖說服Thor:「這只是艘普通的太空船,食物、飲水、燃料都在消耗,而且地球製造不出這艘船需要的能源,要找到下一個能夠補充能源的星球也不容易,何況這艘船上還有很多阿斯嘉人民,你得考慮他們。」


  「說得對。」Valkyrie點頭同意,「如果我們有其他選擇,我們可以現在立刻離開;但如果我們沒有,那就得考慮犧牲最小的方式。」


  「我不會這麼做的,我會保住你們所有人。」Thor仍然拒絕。


  「這是希望還是夢想?」Valkyrie冷笑。


  「是現實,我絕對會做到。」Thor握緊拳頭,眼神滿是堅定。


  「那麼,告訴我,你打算如何做?」Loki突然開口,嗓音與方才截然不同。他腳下的地面開始結出冰霜,嗓音則像是含著冰粒般低沉沙啞,Valkyrie甚至似乎看見在他白皙的皮膚下有藍色的冰塊正在緩緩流動,「若是他們始終不答應,你會像是進攻其他國度那樣攻打地球,為我們佔下一席生存之地嗎?你能對那些崇拜你,感激地稱呼你為復仇者的人兵戎相向嗎?你能殺死你曾經保護過的人嗎?」


  Thor沒有回話,而Loki的話語與身影步步逼進,「你的戰友將與你對立,他們會舉起盾抵抗你、會用弓箭瞄準你、會用謊言欺瞞你、會用鎧甲阻擋你,而Hulk,他始終是Bruce Banner,你以為他又會站在哪一方?」


  他彎腰俯視著索爾,雙眼和坐在王座上的Thor只有一線之隔,冰寒的呼吸把兩人之間的空氣幾乎凍結。


  「我哪一方都不站。」Bruce在此時打開門走了進來。


  「Bruce!」Valkyrie挑眉,「你都聽到了?全部?」


  「該聽的都聽到了。」Bruce回答。


  「那,你一定知道什麼是更好的選擇。」Loki輕聲說著。


  「雖然Hulk很不喜歡你,但我們是夥伴,我能說服Tony,Tony會搞定其他人。」Bruce雖然知道面前的只是幻影,但他仍非常認真地望著Loki的眼睛開口,「只要你現在在這裡答應我,以後不會對地球做出任何不利的事情。」


  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一起等待著Loki的回答。


  「我……不能擔保。」Loki很快搖頭,「我知道在某些情況下我會有什麼選擇,所以我不能承諾。」


  「Loki!」Thor焦急喊著。


  「哥哥,我不會答應的。」Loki笑著搖頭。


  即使這決定無人理解,即使是錯誤的也無妨。


  雖然我是謊言之神、欺詐之神,但有某些事情,我知道即使說謊也騙不過自己,甚至無法說謊。某些事在我心中永遠都會比另一些更重要。我心中自有優先順序,我知道什麼人對我的重要性勝過一切,所以我不會讓誓言束縛意志。


  If I showed you my flaws

  If I couldn't be strong

  Tell me honestly, would you still love me the same?


  「像你曾經對我做的那樣,替我戴上口枷和手銬吧,那會讓他們覺得安全一些。」Loki對Thor擠了擠眼睛,試圖讓整件事變得輕鬆一些,「別那麼陰沉,又不是要殺了我,只是『保護性管束』,對吧?」


  但Thor並沒有笑。


  他的眉頭甚至從始至終都沒有鬆開過。


  「我能為了所有姊妹犧牲生命,我的姊妹也會做出相同的決定。」Valkyrie突然開口,接著用眼神示意Bruce也回答。


  「欸?我嗎?我想……如果是為了夥伴,我也會這麼做。」Bruce有些不確定地開口,「但我更希望所有人都能活下來。」


  「如果你真的死了,我會安頓所有人,我會讓他們把地球當成自己第二個家,好好生活下去。」Thor說,而Loki的臉上又習慣性戴上面具般的笑容。


  他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答案。


  但Thor沒有停止。


  「然後我會陪你一起。」他說,像是許下誓約一樣開口:「無論你落到哪個星球,哪個時空,就算是冥界,我也會重新找到你,我說到做到。」


  Loki的幻影在那瞬間消失了,而Thor從王座上一躍而起,消失在Bruce和Valkyrie的視線當中。


  「所以現在呢?」Bruce有些摸不著腦袋地問:「問題不是還沒解決嗎?」


  Valkyrie打了個呵欠,「解決了。」


  「什麼?什麼時候?」Bruce更困惑了。


  「你這傢伙一定不受歡迎。」Valkyrie壞笑,擺了擺手也跑走了。


  「所以呢?現在到底該怎麼辦!」Bruce怒吼,但只有空盪的回音回應他。


  可憐的Bruce。





  「真是不錯的伴手禮啊,這是阿斯嘉習俗嗎?把自己的族人送給其他人?你也入境隨俗了?」Tony打開鋼鐵盔甲的面罩,把掛在臉上的墨鏡勾下半截,看了面前的Bruce一眼後又沒好氣地把墨鏡推回原位。


  Valkyrie用露骨到幾乎可以說是無禮的視線上下打量Tony和Bruce幾圈,而後突然問:「Bruce,地球男人都長得比較矮嗎?」


  「嘿,注意你的言詞,我這是標準身材,是那個金髮火辣猛男生長激素打太多了。」Tony抬高頭用鄙視的眼神盡可能配合氣勢居高臨下地看著Valkyrie,只是很顯然嘗試有點失敗,因為Valkyrie仍然低頭看著他。


  「Tony……這些人是Thor的子民,你總不能要我把他們丟在宇宙。」Bruce安撫地開口,但Tony很顯然並不買帳,因為他的語氣仍然相當諷刺:「他們的王不就這麼做了嗎?」


  「那是因為你說至尊魔法師不讓Loki進來——對了,我們星球上什麼時候有魔法師了?」


  「很久以前就有了,只是最近剛被發現,跟恐龍化石一樣突然就被挖到了。」Tony隨口回答,對著Friday下了幾個指令就把原本懸在空中的太空船停進復仇者基地當中,還讓幻視把那些阿斯嘉人都帶走,而Valkyrie也跟在幻視背後,看來似乎是對幻視的種族有些好奇,臉上滿滿都是發現有趣事物的躍躍欲試。


  「什麼?最近?怎麼回事?」Bruce困惑地問。


  「誰讓你這段時候不在,你都不知道你錯過多少好玩的東西。」Tony搓了搓手,脫了全身鎧甲拉著Bruce的領子就走,「快來,我有幾個技術問題你一定幫得上忙!」


  Bruce覺得有些頭痛地摀了摀腦袋,但仍然認分地跟上,「別了,你覺得好玩的東西通常只會讓我覺得小命不保。」


  「會嗎?那肯定是你擔心過度了。」Tony揮了揮手,像是隨口般問著:「所以那對兄弟去了哪了?」


  「大概……」Bruce想了一下,「是去宇宙了?」


  「最好別回來了。」Tony冷笑一聲。


  「會回來的,總有一天。」Bruce肯定地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咒術迴戰 | 五夏】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1

夏油傑吸了口氣。 他替自己又再做了一次心理建設,這才向下踏入像是要把人吞食掉的陰暗洞口,震耳欲聾的音樂正從裡面傳出。 這是家Gay Bar。 他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但每次面對慾望橫流的景象,他仍是一面升起情慾,一面又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噁心。 他天生彎,和父母坦白後卻沒有得到諒解,於是一個人離鄉背井工作。靠著漂亮的學歷、與三寸不爛之舌當上了補習班的老師。以他的性格來說,其實他更希望可以考上公務員,穩定地在學校內任教,但考量到自己的性傾向,事態爆發時教師的身分很可能反而會給他帶來更多麻煩,那還不如一開始就選擇可以隨時抽身離開的位置。 但隨著指名要上他的課的人越來越多,名氣大到甚至偶爾會被邀請去做演講或拍照等毫無意義的接觸行為,他開始產生厭惡感。今天也是,補習班下課後,一群女學生圍著他嘰嘰喳喳,看似要問問題,其實只是在說一些摸不著邊際的高中生無聊戀愛煩惱,這簡直是在浪費他的時間,但他仍然必須耐心對待,直到她們甘願離開。 他慢慢發覺,他比他自己想像的更厭惡所有人類。但厭惡著人的同時,他又貪求著體溫與觸碰。 他也厭惡這樣的自己。 而今天,壓力與一個學期終於結束的釋放感讓他決定——今天要再去臨鎮他還沒成功獵豔的那個Gay Bar冒險。 他也知道自己應該定下來,找個安穩對象,至少找個固砲,而不是每次都得在酒吧重複同樣無聊的開場白、同樣無聊的試探與誇讚、同樣無聊的故作挑逗、同樣無聊的碰運氣直到有人上鉤,但這種事情又談何容易。 他拿出身分證明讓警衛確認已經成年,邊在心裡嘆氣邊走下樓梯,推開地下室防火門的瞬間,原先已經過大的音樂聲伴隨著重低音的鼓點衝了出來,比原本大上無數倍。 在震耳欲聾的音樂聲中,他走向吧台,熟練地要了杯藍色夏威夷,眼光悄悄地打量了室內一圈,果然,還是沒有任何讓他一眼就會提起慾望的人,但他知道,憑著他的外型與身材,很快就會有人主動靠近,從那些人當中勉強挑出一個度過今夜也是個辦法。 他喝了幾口酒,應付了幾個他毫無興趣的邀請,正在猶豫要繼續等等看還是從剛剛的人選中挑出一個時,眼角餘光就看見一道白色的身影走進門口。 是他的菜。 夏油傑的眼睛亮了。 他盯著那個少年,看見他選了吧台角落坐下,在少年拒絕了幾個狂蜂浪蝶,自己也喝完第二杯酒後,挑了個感覺最好的時機,端著兩杯酒走了過去。 「請你的。」他笑著在少年身邊落座,把一杯酒推過去給他,「藍色夏威夷,喝過嗎?」 「喝過。」少年抬頭,他

【咒術迴戰 | 五夏】成熟大人就該包容吃醋

*17悟x27傑,補習班學生x老師,現代AU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相同世界觀 *大塊上肉,玩法多樣小心慎入 - 現在回想起來,夏油傑才察覺這或許是五條悟的吃醋方式。 「不……不、要玩了……快點……」 夏油傑趴跪在旅館的歐風大床上,皮膚在持續了好幾個小時的性愛當中被烘烤成香豔的粉色,被強硬穿上又半脫、鬆鬆垂掛在身上的紫色龍膽花浴衣已經被汗水與各種液體濕得一塌糊塗。五條悟自己則是穿著前襟大開的灰色條紋甚平,在射了兩輪後肉體饜足,不像往常毛頭小子般躁進,而是有餘裕且饒富興味地緩緩抽動腰部,在已經被操得軟糯濕黏的後穴打著圈。 「才這樣就忍不住了?傑的耐力不太好啊。」 「別玩了,悟……」 夏油傑的手被浴衣的腰帶束縛在背後,不至於到痛卻也難以掙脫,他的雙腿已經無力,只能趴著承受身後的進犯,身前已經憋成紫紅色的陰莖難得遭受了慘無人道的待遇,被一個精緻的小環套住,只能點點滴滴滲著精水。 「想射、讓我射……」 平常總是習慣在粗大炙熱抽插的途中從後穴得到足以射出的快感,今天卻除了一開始在五條悟的嘴裡射了一次後就再也沒有釋放的機會,半軟的分身在射出後被立刻且慎重地套上銀環,接下來數個小時再也沒有釋放的空間,在性愛的期間,他甚至已經被搗弄到用前列腺乾高潮了一次,但仍然遲遲無法射精,過度刺激讓夏油傑此時的腦海裡幾乎什麼都不剩,被充斥的慾望支配了理智。 「這可不行,傑可是老師,一定知道七夕的風俗,為了消災解難,我們要結成一夜夫妻。」五條悟一臉理所當然:「一夜就是一個小時都不能少,現在距離天亮還有好幾個小時,傑以往都只射兩、三次就沒力氣結束了,如果現在射了第二次,那剩下的時間怎麼辦?」 「哈啊……我可以……」 「不行。」 「悟、親我……」沒有心力做口舌之爭,夏油傑討好地收縮後穴,希冀他體內那個活力充沛的混帳東西能夠在被夾出來之後會好說話一點。 「唔、可惡,傑這麼可愛是在討好我嗎!太賊了!」 現在不是吐槽成年男子怎麼可能可愛的時候,夏油傑照著五條悟的喜好說了一大堆騷話,又在被翻過身後用仍捆住的手腕,套圈圈般套住五條悟的脖子,將濕淋淋的吻全都落在他臉上。 「幫我解開、悟,拜託……」 「太壞了,傑!好啦好啦幫你解開,但這次射出來之後,我們得用新的東西堵住,傑可以接受吧?」 被情熱糾纏的夏油傑哪裡還有搖頭的理智,失去判斷能力只能瘋狂點頭答應,理所當然錯過了五條悟眼裡閃過的一抹狡猾。 他又對著粉嫩的嘴唇

【咒術迴戰|五夏】吞食咒靈的五種後遺症 6 (完)

6. 那年夏天,在祓除咒靈的忙碌間隙,性愛留下了濃烈而鮮明的色彩。 像是將所有熱情都孤注一擲,他們一天比一天更熟悉彼此的體溫,熟知對方的身體,知道如何讓彼此燃起熱度,比夏天還熱的慾望奔騰而灼燒,讓日光都難以直視。 隨著時間過去,當夏油傑吞食的咒靈數量越來越多,他們漸漸發現,他體內似乎正在慢慢趨向平衡,讓詛咒造成的影響越來越低,更樂觀一點推測,或許有一天就會完全消失。發覺這件事後,夏油傑鬆了一口氣,五條悟倒是思考了好一陣子。 「怎麼?」夏油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