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白朗x朱利安】飯後甜點



鋒迴路轉的白朗x五星饗魘的大廚


貝諾瓦·白朗放下刀叉,用潔白的餐巾擦了擦嘴、擦了擦胸口、又擦了擦手,最後才把大腿上的食物殘渣拍掉。起司粉、胡椒粒、肉末,跟小片的生菜葉被一同拍到纖塵不染的雪白大理石地板上,成了一片明目張膽的混亂。


朱利安·史洛威克從來都不能理解白朗。不能理解他的古怪口音、不能理解他災難般的穿搭品味、不能理解他異於常人的迅捷思路,也不能理解為什麼只是正常普通的吃一頓飯,他也可以把食物弄得全身都是。但朱利安什麼都不問,只是盡可能把食物做得更方便食用,或遞出更多湯匙。


他以手指輕點自己的脖頸示意,白朗立刻低頭拉起自己的襯衫領口,那處被牛排肉汁噴濺得星星點點,隨著白朗手忙腳亂的擦拭,暈開成一抹紅色的唇印。


算算時間剛好,朱利安優雅站起身,把主餐的盤子撤下,端上恰好退冰十五分鐘的甜點與搭配的甜酒。今天的甜點是拿破崙蛋糕。庸俗且平凡,還用了悲劇而愚蠢的歷史人物做命名,太過常見,並不是他喜歡的餐後微甜點綴,但相比高級的分子料理,白朗吃了太多辣醬的遲鈍舌頭,反而更能感受這種貧民口味的美好。


況且,切開拿破崙蛋糕時的碎骨聲響,他並不排斥。


「哈,我的最愛之一。」看到上桌的蛋糕,白朗揚手歡迎,接著就是一頓開懷大嚼,把桌面弄得一塌糊塗,又用桌巾擦了嘴角;朱利安則是一湯匙一湯匙精準的將蛋糕切片送入口中,最後連盤子上的奶油都用湯匙刮得乾乾淨淨。


等被拿來輕壓嘴邊的餐巾被朱利安放下後,等待多時的白朗立刻開口:「如何?這次喜歡了嗎?」


「我的製作手法當然無可挑剔,連鎖蛋糕店怎可相比。」朱利安帶著些微的不耐煩與厭世道:「但,口味仍然庸俗至極。」


「那些高來高去,弄不清楚原貌跟原味的食物我可吃不習慣。」白朗試圖把剛剛被自己弄皺的領口拉整齊,卻沒什麼成效,「這種大家都知道好吃的東西才好,簡單易懂,像甜甜圈一樣,糖粉越多越好吃。」


朱利安看著白朗有些緊繃的襯衫,不贊同的搖頭:「你應該更努力控制精緻澱粉,與糖的攝取,那些只會毀損你的心智跟身材。」


白朗有些心虛的地摸了摸吃飽後微凸的肚子,「但我認為我已經算是維持得不錯。」


「和什麼比?沙發馬鈴薯?」朱利安總是擅於用適當的節奏說出傷人的話,「作為一個偵探,難道不需要動作敏捷?」


「安樂椅偵探就不需要。我敏捷的是心智,不是軀體。」


「聽起來像是詭辯。你不需要追逐犯人?不需要躲避槍口?」


白朗選擇躲避話題,「說不過你。簡單快樂的吃掉大家都覺得好吃的食物不好嗎?一定要把食物折磨到看不出原型?」


「簡單不符合普世價值。」


「普世價值那種東西應該被丟進垃圾桶裡。」


「實際上被丟進去的是過多份量的廉價食物。」


「美味不分價錢。」


「但米其林星等有。」


白朗不高興的時候下嘴唇總是會有些突出,他擺了擺手,「重點不是那張紙,而是實際上做了什麼。」


「報紙也是紙。」朱利安的手放在自己的腿上,坐姿端正地回答:「沒有報紙,或是任何令人厭惡的高科技傳播廉價資訊用的電子產品,沒有人知道你做了什麼。」


「以前都是靠口耳相傳。」


「或是華生醫生的努力。」


「喔老天啊,這個虛擬人物還要困住我多久!」白朗大聲抱怨,「我每次出現,就會有人問我的大衣、獵鹿帽、煙斗,還有華生在哪。好像一定要穿上那些滑稽的戲服,再帶個助手才真的是個偵探。每次有新的電影、影集、卡通,或是有的沒有的漫畫遊戲新出,我就得再應付一次那些無聊的敲門聲,沒有有趣的案件,只有無盡惱人的國高中生,找上門來訪談跟閱讀心得報告!我已經把電話線拔了,這些人簡直是在逼我搬家!」


「很合理。你看上去不像偵探。」


「有人規定一定要有英國口音才能當偵探?」


「即使都是速食,炸魚薯條在大眾眼裡也比漢堡炸雞高級。」


「這根本沒道理。」白朗抱怨,「漢堡好吃多了。」


朱利安眼神飄向牆上的老照片,裡頭是年輕的他拿著獎盃,那時他臉上還有笑容。「我同意。」


「真難得你同意我的說法。」


「我同意有道理的那些。不包含心血來潮的任何奇妙舉動。」


「像是這個?」白朗走過去給朱利安一個濕漉漉又黏膩膩的吻。


等白朗盡興後,朱利安面無表情的拿起餐巾把口水擦掉。


「你是在嫌棄我?」


「我認為吻跟食物都是淺嚐即止最美味。」


「那就不夠深了。」


朱利安並不想理會白朗各種花樣的黃腔,只是替自己續了杯搭配甜點的白酒。


「而且法式深吻才能用上我靈活的舌頭。」白朗繼續說。


「你是說味覺不靈敏的舌頭?」


「吃得出你的廚藝非常美味還不夠嗎?」


「我以為你只是來者不拒。」


「對食物可能是,對人可絕對不是。」白朗即使認真嚴肅的開口,帶著笑意的臉仍讓他的話像是個玩笑,「對你自己有點信心。」


朱利安不置可否。


「不相信?不然你問我看看。」


「問什麼?」


「問我為什麼喜歡你,問我喜歡你哪裡,或是問我最喜歡今天晚餐的哪個部分。」


「我很高興看到你把食物吃得一乾二淨,一如既往。」


「那不是個問題。」


朱利安微微聳肩,「那你來舉例。」


「比方說,為什麼?」白朗問。


「什麼為什麼?」


「哪天?」


「什麼哪天?」


「總共幾個人?」


「什麼……」


「十個客人是怎麼選定的?不是我要說的,其他人也就算了,你選上的那位崇拜者品味真是差勁;最後決定是幾個員工?包含之前被你騷擾那名副廚嗎?她是自願的嗎?還是你其實還是懷恨在心?我是認為你已經對她沒意思了,但我姑且還是當作有這個可能性;已經決定幾道菜了?有你母親拿手的菜色對吧?我知道你會加進去的。」


白朗連珠炮似說出了一大段話,幾乎沒有換氣,隨著他每一句話說出,朱利安臉色就更沉一分,「最重要的是,這一切準備多久了?是從認識我之前,還是之後?」


話語後的沉默像是刀鋒,把屋內原本溫馨而略帶親暱的氣氛割裂。


「你什麼時候發現的?」朱利安問。


「我不能理解的是,難道你真的以為我不會發現?」白朗雙手交疊靠在桌上撐著下巴:「朱利安,你太小看我了。就算不敢說是這個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我也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偵探。」


「我沒那麼想。」


朱利安知道白朗一向太過敏銳,像是只要多上一道甜點,他就知道那是個邀請,只是沒想過會這麼快。


「那你想知道的是推理過程?這很簡單:看著我用桌巾擦嘴也沒有阻止、容忍我把你家的地板弄髒、製作你不喜歡的甜點、讓我選擇晚餐的甜點、接受一個突如其來而不是精心規劃的邀約。光是你的態度變化就有這些,何況房間牆上貼的食譜跟桌上的訂單已經三個禮拜沒有更新,你是怕我從那些裡面發現什麼對嗎?但你的隱瞞更讓我警覺。你以為你的容忍一如既往,但對我來說完全不同,你甚至違背了你的規則,像是想要彌補。」白朗的情緒隨著字詞不斷向上堆積,在即將引爆的瞬間歎了口氣,低沉下去,「朱利安,我甚至有些不確定,是不是從一開始我認識你,對你提出晚餐邀約時,你就已經有了盤算,才會答應我的邀請?」


他們的相遇,嚴格說起來也不太算愉快,一樁發生在餐廳裡的毒殺案件,朱利安就是主廚,也是最有殺人可能的嫌疑犯,但他的驕傲不允許他在自己的餐廳裡被銬上手銬帶走,也不願意放下身段解釋為什麼餐廳裡會有大量毒魚(其實是河豚),正在與警察僵持時,剛好在餐廳裡用餐的白朗出來解圍,三兩下就找出了真正的犯人其實是假扮成服務生的的客人。


藉此契機,白朗結識了朱利安,在餐後親自替他端上甜點,白朗也順勢邀請他一同晚餐,朱利安思索片刻後便同意赴約。接著兩人越走越近,直到沒有距離。


他們截然不同,個性、舉止、在意、習慣,都需要互相包容彼此的怪癖,但白朗以為這是一種互補。


但或許,對朱利安來說,這不是磨合,只是短暫而有盡頭的退讓。


白朗的提問,朱利安仍然保持沉默。


窗外陽光灑落地面,把白朗腳邊的一團混亂照得格外清楚。他像是這間房子一坨格格不入的污漬,應該被掃地出門,卻厚臉皮的黏在地上。朱利安住的地方總是一塵不染,不管哪一個都是,現在這間公寓是白朗最常來的地方,卻不是朱利安最常住的地方。嚴格說起來,這裡更像是一個寄居處,自從霍桑開始營業後,朱利安一年有十個月都住在島上,像是一方領土當中小小而專制的國王。


他的領土裡並沒有白朗。


「哼,所以我只是你最後一段時光裡想看看的不同風景?」白朗翹起二郎腿。


「以最後的風景來說,你倒是還算明媚。」朱利安回答。


白朗有些挫敗地喃喃低語著各種語言的粗話。


「有必要嗎?」他問。


「有。」


「這麼做能得到什麼?」


「不再憤怒。」


白朗沉默下來。他知道朱利安的憤怒,一直以來,從未消失。那是對自己的、對他人的、對世界的,長年累月的累積,不是一時一刻一人可以彌平。


只是他以為還有時間。


「那我呢?」


朱利安面無表情說:「你會過得很好。」


「我不否認。」白朗說,「但我會阻止你。」


「你可以試試。」朱利安回答。


×


「感謝你的赴約,艾倫小姐。」


「你可以叫我瑪歌。」瑪歌微笑點頭,坐上被拉開的椅子。替他拉開椅子的男子將椅子往前靠攏,接著回到座位上,在她對面坐下。


「所以,找我有什麼事嗎?」瑪歌問。


「瑪歌。」白朗微笑,「我有件事需要妳幫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咒術迴戰 | 五夏】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1

夏油傑吸了口氣。 他替自己又再做了一次心理建設,這才向下踏入像是要把人吞食掉的陰暗洞口,震耳欲聾的音樂正從裡面傳出。 這是家Gay Bar。 他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但每次面對慾望橫流的景象,他仍是一面升起情慾,一面又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噁心。 他天生彎,和父母坦白後卻沒有得到諒解,於是一個人離鄉背井工作。靠著漂亮的學歷、與三寸不爛之舌當上了補習班的老師。以他的性格來說,其實他更希望可以考上公務員,穩定地在學校內任教,但考量到自己的性傾向,事態爆發時教師的身分很可能反而會給他帶來更多麻煩,那還不如一開始就選擇可以隨時抽身離開的位置。 但隨著指名要上他的課的人越來越多,名氣大到甚至偶爾會被邀請去做演講或拍照等毫無意義的接觸行為,他開始產生厭惡感。今天也是,補習班下課後,一群女學生圍著他嘰嘰喳喳,看似要問問題,其實只是在說一些摸不著邊際的高中生無聊戀愛煩惱,這簡直是在浪費他的時間,但他仍然必須耐心對待,直到她們甘願離開。 他慢慢發覺,他比他自己想像的更厭惡所有人類。但厭惡著人的同時,他又貪求著體溫與觸碰。 他也厭惡這樣的自己。 而今天,壓力與一個學期終於結束的釋放感讓他決定——今天要再去臨鎮他還沒成功獵豔的那個Gay Bar冒險。 他也知道自己應該定下來,找個安穩對象,至少找個固砲,而不是每次都得在酒吧重複同樣無聊的開場白、同樣無聊的試探與誇讚、同樣無聊的故作挑逗、同樣無聊的碰運氣直到有人上鉤,但這種事情又談何容易。 他拿出身分證明讓警衛確認已經成年,邊在心裡嘆氣邊走下樓梯,推開地下室防火門的瞬間,原先已經過大的音樂聲伴隨著重低音的鼓點衝了出來,比原本大上無數倍。 在震耳欲聾的音樂聲中,他走向吧台,熟練地要了杯藍色夏威夷,眼光悄悄地打量了室內一圈,果然,還是沒有任何讓他一眼就會提起慾望的人,但他知道,憑著他的外型與身材,很快就會有人主動靠近,從那些人當中勉強挑出一個度過今夜也是個辦法。 他喝了幾口酒,應付了幾個他毫無興趣的邀請,正在猶豫要繼續等等看還是從剛剛的人選中挑出一個時,眼角餘光就看見一道白色的身影走進門口。 是他的菜。 夏油傑的眼睛亮了。 他盯著那個少年,看見他選了吧台角落坐下,在少年拒絕了幾個狂蜂浪蝶,自己也喝完第二杯酒後,挑了個感覺最好的時機,端著兩杯酒走了過去。 「請你的。」他笑著在少年身邊落座,把一杯酒推過去給他,「藍色夏威夷,喝過嗎?」 「喝過。」少年抬頭,他

【咒術迴戰 | 五夏】成熟大人就該包容吃醋

*17悟x27傑,補習班學生x老師,現代AU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相同世界觀 *大塊上肉,玩法多樣小心慎入 - 現在回想起來,夏油傑才察覺這或許是五條悟的吃醋方式。 「不……不、要玩了……快點……」 夏油傑趴跪在旅館的歐風大床上,皮膚在持續了好幾個小時的性愛當中被烘烤成香豔的粉色,被強硬穿上又半脫、鬆鬆垂掛在身上的紫色龍膽花浴衣已經被汗水與各種液體濕得一塌糊塗。五條悟自己則是穿著前襟大開的灰色條紋甚平,在射了兩輪後肉體饜足,不像往常毛頭小子般躁進,而是有餘裕且饒富興味地緩緩抽動腰部,在已經被操得軟糯濕黏的後穴打著圈。 「才這樣就忍不住了?傑的耐力不太好啊。」 「別玩了,悟……」 夏油傑的手被浴衣的腰帶束縛在背後,不至於到痛卻也難以掙脫,他的雙腿已經無力,只能趴著承受身後的進犯,身前已經憋成紫紅色的陰莖難得遭受了慘無人道的待遇,被一個精緻的小環套住,只能點點滴滴滲著精水。 「想射、讓我射……」 平常總是習慣在粗大炙熱抽插的途中從後穴得到足以射出的快感,今天卻除了一開始在五條悟的嘴裡射了一次後就再也沒有釋放的機會,半軟的分身在射出後被立刻且慎重地套上銀環,接下來數個小時再也沒有釋放的空間,在性愛的期間,他甚至已經被搗弄到用前列腺乾高潮了一次,但仍然遲遲無法射精,過度刺激讓夏油傑此時的腦海裡幾乎什麼都不剩,被充斥的慾望支配了理智。 「這可不行,傑可是老師,一定知道七夕的風俗,為了消災解難,我們要結成一夜夫妻。」五條悟一臉理所當然:「一夜就是一個小時都不能少,現在距離天亮還有好幾個小時,傑以往都只射兩、三次就沒力氣結束了,如果現在射了第二次,那剩下的時間怎麼辦?」 「哈啊……我可以……」 「不行。」 「悟、親我……」沒有心力做口舌之爭,夏油傑討好地收縮後穴,希冀他體內那個活力充沛的混帳東西能夠在被夾出來之後會好說話一點。 「唔、可惡,傑這麼可愛是在討好我嗎!太賊了!」 現在不是吐槽成年男子怎麼可能可愛的時候,夏油傑照著五條悟的喜好說了一大堆騷話,又在被翻過身後用仍捆住的手腕,套圈圈般套住五條悟的脖子,將濕淋淋的吻全都落在他臉上。 「幫我解開、悟,拜託……」 「太壞了,傑!好啦好啦幫你解開,但這次射出來之後,我們得用新的東西堵住,傑可以接受吧?」 被情熱糾纏的夏油傑哪裡還有搖頭的理智,失去判斷能力只能瘋狂點頭答應,理所當然錯過了五條悟眼裡閃過的一抹狡猾。 他又對著粉嫩的嘴唇

【咒術迴戰|五夏】吞食咒靈的五種後遺症 6 (完)

6. 那年夏天,在祓除咒靈的忙碌間隙,性愛留下了濃烈而鮮明的色彩。 像是將所有熱情都孤注一擲,他們一天比一天更熟悉彼此的體溫,熟知對方的身體,知道如何讓彼此燃起熱度,比夏天還熱的慾望奔騰而灼燒,讓日光都難以直視。 隨著時間過去,當夏油傑吞食的咒靈數量越來越多,他們漸漸發現,他體內似乎正在慢慢趨向平衡,讓詛咒造成的影響越來越低,更樂觀一點推測,或許有一天就會完全消失。發覺這件事後,夏油傑鬆了一口氣,五條悟倒是思考了好一陣子。 「怎麼?」夏油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