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鋒迴路轉/瑪梅】漸入佳境


  瑪塔·卡布雷拉關上老舊到幾乎要解體的車門。或許該換車了。她心想,現在她毋須再擔心錢的問題,不用再從二手車當中賭一台泡水的不那麼嚴重的,而這個冬天它也在路上熄火了好幾次,也因此她在後車廂裡擺了些簡易的修車工具,但幸好最需要用到它的時候,它從未失準,強悍的像隻年老卻依舊兇猛的鬥牛。或許也可以再撐一陣子。她下了結論。

  空氣裡滿是新雪的氣味,冰到呼吸起來像是肺裡摻了點冰渣,這陣子雪總是落落停停,高不過一尺的雪堆不起雪人,溼答答的融雪卻弄得到處都是泥濘,讓人打滑。她把車鑰匙塞進口袋,對著迅速冰涼的手指呵了口氣。她總是沒戴手套出門,她不喜歡手套。

  她用粉紅色的圍巾圍住下半張臉,快步穿過馬路,雪細細碎碎的從天空落下,路上的行人都被寒冷凍得失去表情,目光即使掃過她也不停留,這讓她鬆了口氣,卻又理所當然。在鋪天蓋地的新聞熱潮過去後,這個地區很快恢復了平靜,沒有人記得兩個月前的新聞內容,大富豪哈蘭·特羅姆布雷的死亡終歸變成了偵探小說謎題的一部分。

  她推開街角一家小餐館的門,聖誕音樂跟暖氣同時迎面而來,把她肩膀上的積雪融化了一部分,在戴著鹿角髮箍的服務生靠過來前,她先看見了穿著黑色連身裙坐在窗邊的女子。

  「梅格!」瑪塔婉拒了服務生帶位的好意,快步走上前。

  「瑪塔!好久不見!」梅格·特羅姆布雷如同往常一般,露出有些厭世的笑容,她對著瑪塔招手,「快坐下來喝點熱的!外面一定很冷吧!」

  「還好,下雪了,反而沒那麼冷了。」

  瑪塔在深紅色的皮製沙發上坐下,用桌上免費的熱茶暖了暖手,這才拆下圍巾跟灰色的毛線帽。接著她注意到帽子上有一處明顯的突起,看樣子是被什麼勾到,導致毛線跑了出來,她隨手拿起桌上牙籤,三兩下就把線勾了回去,確認外表平整之後,她把帽子跟圍巾疊在一起放到旁邊,一抬頭卻對上梅格笑意吟吟的臉。

  「怎麼了?」瑪塔困惑地看了看自己,她今天出門前可是確認過自己身上沒有任何異常才放心出門的。

  「看到妳跟以前一樣我就放心了。」梅格回答,招手喚來服務生,把遞過的菜單推到瑪塔面前,「餓了嗎?」

  「快餓死了,妳呢?」

  「我已經點了。」

  瑪塔快速翻著菜單,在聖誕特餐那頁猶豫許久,最後點了個沒吃過的套餐。這家店她不是第一次跟梅格一起來,但她通常都吃一樣價錢的餐點,從沒認真看過菜單的其他部分。

  點完餐後,瑪塔主動開口問:「妳最近過得如何?」

  「差不了多少,上課、念書、考試、研究,沒什麼特別的。」梅格聳了聳肩。

  「唐娜那邊呢?」

  「勉勉強強吧。失去爺爺給的錢之後,我媽終於知道她的公司不能只用虛幻的理想跟生活態度活著,而是得真的做一點可以讓大家養家活口的事,她請了個新的經理人,終於好好在規劃跟行銷她的商品了。」

  瑪塔鬆了口氣,「聽起來挺好的。」

  「是啊,一開始雖然有點辛苦,但我想我們會好起來的。」梅格笑了笑,「那妳呢?最近如何?還在適應突然爆富的生活嗎?」

  瑪塔知道梅格沒有惡意,但這種說法仍然讓她覺得有些好笑,畢竟這些財富原本都不屬於她,而是哈蘭放在她這裡的。起初,哈蘭這麼做的原因讓她想了好一陣子,後來終於想通,大概是因為哈蘭覺得這些財富會讓他的孩子過度依賴,反而害了他們的發展,借放在她這邊也很安全,她根本不需要這麼多錢,如果哈蘭以後希望她還回去,她一定會照辦。而唐娜的應對恰好證明了這件事,她們沒有哈蘭的錢也會過得很好,甚至更好。

  可惜的是哈蘭永遠都看不到了。瑪塔心想。

  「沒什麼需要適應的,除了要打掃的地方變多之外,一切沒什麼變化。」她回答。

  前幾個月,為了躲避嗜血的新聞記者,瑪塔一家三人都搬進了哈蘭的大宅裡,雖然距離繁華的地帶太遠,瑪塔的媽媽不只一次抱怨買菜很不方便,但那裡至少清淨。(艾莉西亞倒是適應得很好,一直以來她都只要有網路就能活下去。)

  「看得出來。」梅格笑了起來,「妳看上去連新衣服都沒買。」

  「我的衣服都還能穿。」瑪塔道。她這陣子唯一買的新東西就是鞋,舊的那雙被她洗一洗之後收了起來,那雙鞋總讓她想起哈蘭。

  「哈蘭大概就是喜歡妳這樣。」梅格撐著臉看她,微彎的眼睛看起來非常溫柔。


  她們的餐點很快送上。

  「妳只吃這樣?」瑪塔看著桌上的一碗沙拉,訝異地看著梅格。

  「我在減肥。」梅格理所當然地回答,「最近冬天吃太多了。」

  「但……」

  「別擔心我,妳才該多吃一點,妳最近應該還是很忙吧?」梅格像是想起什麼般問:「那個怪偵探還有煩你嗎?」

  「偵探?妳是說貝努瓦·白朗先生吧?他幫了我很多忙,尤其是出庭相關的——」她突然噤聲,小心翼翼觀察了一下梅格的反應。

  梅格撇了撇嘴,「別在意我,那是那個混帳蘭森應得的,我本來就討厭他,他根本是個人渣,只是我沒想到他比我想像得更糟。」

  瑪塔努力勾起笑容,「他確實挺糟的。」想到自己曾經相信他,瑪塔就覺得自己真的很有必要討厭他。

  「他現在沒有錢請好律師,又是殺人又是殺人未遂,如果沒意外的話大概會關到死吧。」梅格表情諷刺,手裡的叉子像是兇器般不斷刺殺著沙拉,瑪塔卻注意到她眼裡有一點感傷,「這樣也好,我就一輩子都不用看見他那張討人厭的臉了。」

  「琳達跟李察會很傷心的吧,畢竟是他們唯一的兒子。」瑪塔低聲說,低下頭吃了幾口飯。

  「對了,妳知道她們在鬧離婚的事嗎?」梅格問,下一秒又否決了自己的問題,「妳當然知道,哈蘭什麼都告訴你。」她笑了笑,把散落的髮絲崇新撥回耳後。

  「哈蘭只說李察外遇了。」瑪塔回答。

  「是啊,李察外遇的證據被琳達發現,他們一邊鬧離婚,一邊正在搶奪公司股權。」梅格嘆了口氣,「真是個完美家庭。不說這個了,妳之後有想過要做點什麼嗎?」

  「我?」沒想到問題突然到了自己身上,瑪塔有些意外。

  「對呀,妳現在沒有經濟壓力,妳媽媽的事情也處理好了,妳有想過妳接下來想做什麼嗎?」梅格的手指纏著自己的頭髮,脖子上的項鍊隨著她的動作相互碰撞,發出輕微的響動。

  瑪塔沉默了幾秒鐘,這幾個月發生了太多事情,她本來以為許久後才會迎來變化的生活一朝被打破,她到現在還有種不真實感,像是一覺醒來哈蘭或許還在。

  「……我不知道。」

  「或許結婚生子?」梅格問:「妳想過這個問題嗎?跟一個男人結婚?」

  「或許吧。」瑪塔回答,下一秒她就感覺胃裡翻天覆地,嘔吐感席捲而上,她連忙推開餐點,衝進廁所,對著馬桶大吐特吐。梅格跟著衝了進來,拍著她的背,遞上紙巾跟水。直到把剛剛吃下去的食物都吐光之後,瑪塔抹了抹嘴,在洗臉台漱口後才覺得好過一點。

  「妳的反應還是一如往常的驚人,但我想問:妳剛剛說了什麼嗎?怎麼突然就吐了?」梅格問。

  「其實我也沒想到……」瑪塔喝了點水,把胃裡翻攪的感覺努力壓下去,「自從上次被蘭森騙過之後,我就有點……討厭。」

  「討厭什麼?男人?」梅格直白地問。

  「算是吧。」

  「偵探也是?」

  「也有點。」瑪塔點頭。

  雖然知道白朗是個可以信任的對象,但她仍然無法敞開心胸相信他,每當他出現在她面前,她就會不斷想起刀子的閃光。

  「那妳這樣以後怎麼辦?」梅格表情有點複雜,「妳打算去看醫生嗎?」

  「我沒想過那麼久以後的事情,真的不行的話,可能就一個人待著吧。」瑪塔回答,努力擠了個笑容,「反正我現在有錢,單身一輩子也不用擔心了。」

  「那……妳想跟我試試看嗎?」梅格問。

  「什麼?」

  瑪塔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她瞪大眼睛望向梅格,試圖辨識她的意思。

  梅格脹紅了臉。

  「我沒有別的意思!」她急著解釋,「明年的學費跟生活費,我這幾年有存款夠支付,我也找了個打工,不是為了想讓妳幫我岀才什麼的……我就只是……覺得一直以來我們處得挺好的。」她發出了一聲有些挫敗的喉音,「天啊我居然在一間廁所裡說這種話!這不是我本來的打算!」

  瑪塔一直都知道梅格的傾向比較偏中間,但沒想到自己居然有一天會需要思考這個問題。

  她考慮了幾秒鐘,連自己都很意外地很快就發現答案,而那答案讓她覺得胃裏像是多了一群小小的蝴蝶。

  「可以啊。」

  「什麼?」梅格幾乎以為自己聽錯了。

  「我說,我也覺得我們可以試試看。」瑪塔回。

  梅格觀察了瑪塔好幾秒鐘,「妳沒吐。」她用有些驚奇的口氣道。

  瑪塔幾乎忍不住想翻人生中第一個白眼,「因為我沒說謊!我很認真。」

  「我也很認真!」梅格激動地說,過了一陣子之後又笑了起來,「那我們現在算是……試用期?」

  「試用期。」瑪塔咀嚼了一下這個名詞,「挺好的。請多指教,梅格·特羅姆布雷。」她主動上前給了梅格一個擁抱,就像往常梅格對她做的那樣。

  「妳也是,瑪塔·卡布雷拉。」梅格在她耳邊回答。




番外:

  吃著甜點時,瑪塔問:「所以妳等下就要回去?」

  「對,我這次來這只是來看看妳,我買了晚一點的火車票,我會去我媽那邊住兩天,陪她過聖誕夜。」梅格回答。

  「不想回去大宅裡過夜嗎?」

  「不了,我對那棟房子沒什麼特別的感情。」

  「那我呢?」瑪塔看到梅格訝異的臉之後笑了出來,「開玩笑的。」

  「那我不開玩笑的回答妳,如果妳希望我留下,我就留下。」

  梅格過於認真的表情讓瑪塔有些不好意思,她轉過頭望著窗外,思考了一陣子之後回答:「……留下來吧,一起過聖誕節。」

  「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咒術迴戰 | 五夏】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1

夏油傑吸了口氣。 他替自己又再做了一次心理建設,這才向下踏入像是要把人吞食掉的陰暗洞口,震耳欲聾的音樂正從裡面傳出。 這是家Gay Bar。 他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但每次面對慾望橫流的景象,他仍是一面升起情慾,一面又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噁心。 他天生彎,和父母坦白後卻沒有得到諒解,於是一個人離鄉背井工作。靠著漂亮的學歷、與三寸不爛之舌當上了補習班的老師。以他的性格來說,其實他更希望可以考上公務員,穩定地在學校內任教,但考量到自己的性傾向,事態爆發時教師的身分很可能反而會給他帶來更多麻煩,那還不如一開始就選擇可以隨時抽身離開的位置。 但隨著指名要上他的課的人越來越多,名氣大到甚至偶爾會被邀請去做演講或拍照等毫無意義的接觸行為,他開始產生厭惡感。今天也是,補習班下課後,一群女學生圍著他嘰嘰喳喳,看似要問問題,其實只是在說一些摸不著邊際的高中生無聊戀愛煩惱,這簡直是在浪費他的時間,但他仍然必須耐心對待,直到她們甘願離開。 他慢慢發覺,他比他自己想像的更厭惡所有人類。但厭惡著人的同時,他又貪求著體溫與觸碰。 他也厭惡這樣的自己。 而今天,壓力與一個學期終於結束的釋放感讓他決定——今天要再去臨鎮他還沒成功獵豔的那個Gay Bar冒險。 他也知道自己應該定下來,找個安穩對象,至少找個固砲,而不是每次都得在酒吧重複同樣無聊的開場白、同樣無聊的試探與誇讚、同樣無聊的故作挑逗、同樣無聊的碰運氣直到有人上鉤,但這種事情又談何容易。 他拿出身分證明讓警衛確認已經成年,邊在心裡嘆氣邊走下樓梯,推開地下室防火門的瞬間,原先已經過大的音樂聲伴隨著重低音的鼓點衝了出來,比原本大上無數倍。 在震耳欲聾的音樂聲中,他走向吧台,熟練地要了杯藍色夏威夷,眼光悄悄地打量了室內一圈,果然,還是沒有任何讓他一眼就會提起慾望的人,但他知道,憑著他的外型與身材,很快就會有人主動靠近,從那些人當中勉強挑出一個度過今夜也是個辦法。 他喝了幾口酒,應付了幾個他毫無興趣的邀請,正在猶豫要繼續等等看還是從剛剛的人選中挑出一個時,眼角餘光就看見一道白色的身影走進門口。 是他的菜。 夏油傑的眼睛亮了。 他盯著那個少年,看見他選了吧台角落坐下,在少年拒絕了幾個狂蜂浪蝶,自己也喝完第二杯酒後,挑了個感覺最好的時機,端著兩杯酒走了過去。 「請你的。」他笑著在少年身邊落座,把一杯酒推過去給他,「藍色夏威夷,喝過嗎?」 「喝過。」少年抬頭,他

【咒術迴戰 | 五夏】成熟大人就該包容吃醋

*17悟x27傑,補習班學生x老師,現代AU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相同世界觀 *大塊上肉,玩法多樣小心慎入 - 現在回想起來,夏油傑才察覺這或許是五條悟的吃醋方式。 「不……不、要玩了……快點……」 夏油傑趴跪在旅館的歐風大床上,皮膚在持續了好幾個小時的性愛當中被烘烤成香豔的粉色,被強硬穿上又半脫、鬆鬆垂掛在身上的紫色龍膽花浴衣已經被汗水與各種液體濕得一塌糊塗。五條悟自己則是穿著前襟大開的灰色條紋甚平,在射了兩輪後肉體饜足,不像往常毛頭小子般躁進,而是有餘裕且饒富興味地緩緩抽動腰部,在已經被操得軟糯濕黏的後穴打著圈。 「才這樣就忍不住了?傑的耐力不太好啊。」 「別玩了,悟……」 夏油傑的手被浴衣的腰帶束縛在背後,不至於到痛卻也難以掙脫,他的雙腿已經無力,只能趴著承受身後的進犯,身前已經憋成紫紅色的陰莖難得遭受了慘無人道的待遇,被一個精緻的小環套住,只能點點滴滴滲著精水。 「想射、讓我射……」 平常總是習慣在粗大炙熱抽插的途中從後穴得到足以射出的快感,今天卻除了一開始在五條悟的嘴裡射了一次後就再也沒有釋放的機會,半軟的分身在射出後被立刻且慎重地套上銀環,接下來數個小時再也沒有釋放的空間,在性愛的期間,他甚至已經被搗弄到用前列腺乾高潮了一次,但仍然遲遲無法射精,過度刺激讓夏油傑此時的腦海裡幾乎什麼都不剩,被充斥的慾望支配了理智。 「這可不行,傑可是老師,一定知道七夕的風俗,為了消災解難,我們要結成一夜夫妻。」五條悟一臉理所當然:「一夜就是一個小時都不能少,現在距離天亮還有好幾個小時,傑以往都只射兩、三次就沒力氣結束了,如果現在射了第二次,那剩下的時間怎麼辦?」 「哈啊……我可以……」 「不行。」 「悟、親我……」沒有心力做口舌之爭,夏油傑討好地收縮後穴,希冀他體內那個活力充沛的混帳東西能夠在被夾出來之後會好說話一點。 「唔、可惡,傑這麼可愛是在討好我嗎!太賊了!」 現在不是吐槽成年男子怎麼可能可愛的時候,夏油傑照著五條悟的喜好說了一大堆騷話,又在被翻過身後用仍捆住的手腕,套圈圈般套住五條悟的脖子,將濕淋淋的吻全都落在他臉上。 「幫我解開、悟,拜託……」 「太壞了,傑!好啦好啦幫你解開,但這次射出來之後,我們得用新的東西堵住,傑可以接受吧?」 被情熱糾纏的夏油傑哪裡還有搖頭的理智,失去判斷能力只能瘋狂點頭答應,理所當然錯過了五條悟眼裡閃過的一抹狡猾。 他又對著粉嫩的嘴唇

【咒術迴戰|五夏】吞食咒靈的五種後遺症 6 (完)

6. 那年夏天,在祓除咒靈的忙碌間隙,性愛留下了濃烈而鮮明的色彩。 像是將所有熱情都孤注一擲,他們一天比一天更熟悉彼此的體溫,熟知對方的身體,知道如何讓彼此燃起熱度,比夏天還熱的慾望奔騰而灼燒,讓日光都難以直視。 隨著時間過去,當夏油傑吞食的咒靈數量越來越多,他們漸漸發現,他體內似乎正在慢慢趨向平衡,讓詛咒造成的影響越來越低,更樂觀一點推測,或許有一天就會完全消失。發覺這件事後,夏油傑鬆了一口氣,五條悟倒是思考了好一陣子。 「怎麼?」夏油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