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灌籃 | 澤深】願


「那是什麼?」

「雙腿咧。」

「不是,我是問那個在彈的?」

深津難得用正眼看了澤北一眼。

「那是籃球。」

*

雖然人魚國王從小對兒女耳提面令,但身為家中最小的人魚孩子,活潑好動的澤北日常闖禍已是家常便飯,即使大多數時候他是個聽話的孩子,但破壞力也是有目共睹,因此國王除了把握幾個大原則,要求澤北不要靠近某個特殊水域,也不要靠近人類之外,大多數情況都只能放他去海底肆虐,對於一切紛擾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這天澤北又帶著自己的小夥伴河豚河田出門玩耍,兩人跟著魚群最新的八卦消息來到一處珊瑚礁景點。但對於美麗風景毫無興趣的澤北一下就玩膩了,正百無聊賴地在水裡做著特技翻滾,卻恰好聽到幾隻魚的竊竊私語。

澤北立刻上前,「你們在聊什麼?」

從魚群混亂的氣泡內,澤北得知不遠處的水域裡似乎出現了新的沈船,據說船上有有趣的東西。

「要去看看嗎?」河田問。

「但那在父王說不能去的地方……」澤北有些猶豫。

「你不敢去嗎?」

「去就去,誰怕誰!」

永遠都會被淺薄的手段激怒的澤北立刻跟上河田。

遊過珊瑚礁區域後,眼前便是一片蕭瑟。

混濁的水域裡,原本五光十色的海底生物都消失了,眼前是一片灰色的海,黑色的海藻在岩石海床上攀爬著,稀薄的陽光透過海面,照出如雪片般的浮游生物緩緩沉積的景象,巨大的鯨魚骨架與許多沉船殘骸橫陳,像是一片墓地,寂靜的氣氛讓多話的澤北都忍不住安靜下來。

河田拍動著胸鰭,「看起來好嚇人。」

「你怕了嗎?」澤北驕傲地問,河田立刻嗤笑說怎麼可能,一馬當先地朝看似最完整的那艘新沉船游去,澤北也只好跟上。

他們游動在殘骸之間,在破碎的桅杆與斷裂的船身間穿梭,搖曳的海草像是手一樣勾著澤北的魚尾,讓他心裡發毛,

突然間,巨大的陰影從他的眼角餘光一閃而逝。

「你有看到嗎?」他連忙問河田,但河田只是搖頭。難道是看錯了?他心下疑惑,卻又擔心被河田嘲笑膽小,只好作罷。

正當澤北繼續探索沈船時,一股強大的水流突然朝他席卷而來,他轉頭一看,發現一條巨大的鯊魚正向著他游來。

「有鯊魚!」河田大喊。

鯊魚巨大的身軀滿是傷疤,眼神裡充滿了飢餓,死死盯著澤北和河田。

「你快躲起來!」澤北立刻對著河田大喊,還丟了一塊木頭刻意引起鯊魚注意,確定鯊魚對自己的興趣更高後,他開始在沉船殘骸內努力閃躲鯊魚的攻擊,還不斷變換方向試圖擺脫追蹤,但鯊魚輕易地就把腐壞的木頭撞壞,他的閃躲空間越來越少,直到無處可躲。

鯊魚巨大的身軀飛速接近,迅速拉近了距離,利齒幾乎咬到他的魚尾,那對黑色的眼睛盯著他,澤北突然感覺,或許自己今天很有可能會死在這裡。

危急之際,兩條不知從何而來的觸手,突然捆住了鯊魚,讓它動彈不得。

「快跑!」一個陌生的聲音喊。

澤北下意識就聽從了,他一溜煙游出沈船,但還沒等急促的心跳平復下來,他便又想衝進沈船裡。卻被從礁石陰影中伸出的觸手攔住。

「你做什麼咧?」那個聲音從黑影中發問。

「我的朋友河田還在裡面!」

「他沒事咧。他已經不在船上,去找人救你了咧。」

澤北鬆了口氣,藍黑交錯的觸手也緩緩鬆開了他,「那就好……那個,謝謝你,救了我一命。」

「不客氣咧,你現在安全了。」男人低沉的聲音有些冷淡,卻如同海浪繚繞在澤北的耳邊,語尾的語助詞也讓人有些好奇,讓他忍不住想多聽幾句。

「不好意思,請問你的名字是?」澤北追問,又慌張地介紹起自己,「我叫澤北榮治,我是那個……」

「我知道你,國王的小兒子咧。」男人低聲回答:「我叫深津一成。」

「謝謝你救了我!深津先生!」

「你道過謝了咧。不客氣。」

「你是我的救命恩人!道謝幾次都不夠!」澤北朝礁石的方向靠近,卻再次被觸手攔住。

「別過來咧。」深津淡淡開口。

「為什麼?」

「你父親不會喜歡你跟我有接觸的咧。」

從深津的態度,以及觸手的模樣,澤北終於想到了一個可能:「難道……你就是海巫?」

「嗯。」

像是知道阻止無用,深津最後還是從陰影中現身。和人魚的身姿不同,雖然同樣擁有相似的上半身,但深津的下半身並不是魚尾,而是八根藍黑交錯的觸手,看上去有些駭人,但最讓澤北注意的,是他看起來有些蒼白的嘴唇,圓潤的厚度看起來相當柔軟。

如果染上顏色肯定會更好看吧。澤北心想。而在澤北打量他的期間,深津一直都用冷靜的眼神看著他,面無表情。

澤北倏地突兀做了結論:「海巫也沒那麼可怕嘛!」

「嗯?」深津微愣,還想說些什麼時,遠遠傳來一陣騷動,他很快收斂表情,「你的夥伴似乎回來救你了咧。別讓他們知道你見過我咧。」像是來時一樣,深津融進陰影裡,很快在水中消失無蹤。

只剩下澤北留在原地大喊:「很高興認識你!深津先生!我們還能再見面嗎?」

無人回應,只有水泡聲響。

-

澤北隔日便闖入了人魚國王交代千萬不可進入,內有海巫的特殊水域,卻尋找深津未果,因此他便一而再再而三入侵,直到第四次闖進海巫的領土遊蕩時,深津終於忍不住出現,阻止澤北。

「別再來了咧。」

「深津先生!午安!」一看到深津出現,澤北立刻興高彩烈地開口:「我帶了很多好吃的來喔!」

深津的臉上閃過一絲困擾,但也不知道是美食,抑或是澤北單純的眼神打動了他,他最後沒有離開,而是在澤北身邊坐下,看著澤北從一個巨大的貝殼裡不斷掏出各種食物與閃亮的裝飾品,一一介紹同時全部塞到深津手裡。

深津挑著自己有興趣的吃了一些,那些人類的東西他則是全部都退還給了澤北。

「深津先生不喜歡這些裝飾品嗎?」澤北想了想,「這樣稱呼好生硬,我能叫你深先生嗎?」

「隨便你咧。」深津回答,「我不需要裝飾品,需要的我會自己上岸買咧。」

「這樣嗎?」澤北有些沮喪地收回那些亮閃閃的物品,又極力勸著深津多吃點。

等到兩人吃飽,深津低沉開口:「你應該聽你父親的話,別靠近這裡咧。」

「為什麼?明明海巫一點都不可怕,為什麼父王要阻止大家靠近海巫?」

「因為我能實現願望。」

「那不是很好嗎?」

「但那是要付出代價的咧。很多人並不知道自己的許願代表什麼,也不知道他們需要付出多嚴酷的代價咧。甚至,這些願望成真後,他們才發現這並不是他們想要的咧。」

這似乎是深津對澤北說過最長的一句話。

但澤北只是想了想,搖頭回應,「但我沒有想實現的願望。」

「某天會有的咧。」深津道。

「那就等到那天再說吧!」澤北毫不在乎地道,「現在我每天都覺得很無聊,如果有想要實現的願望說不定是件好事,這樣我才能努力實現!」

深津想了想,「你去過海面上嗎?」

「偶爾,雖然父王說不行。」

「海面上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咧。」

澤北的眼睛亮了。「喔?像是什麼?」

深津沉默了好一陣子,他的眼神在海水與澤北的面容間漂浮,像是在思考著什麼。最終他注視著澤北的眼睛,「跟我來。」

深津帶著澤北,兩人順著特定的路線漸漸游向水面。

雖然父王說不行,但澤北其實已經偷偷看了人類世界好幾次,確實他們不少有趣的東西,但並不特別讓他驚奇,因此當深津帶著他浮出水面時,澤北好奇地東張西望,卻只看到面前有一片空地,上面有三三兩兩靠著柱子坐下或圍成圈的人,看起來毫無特色,澤北眼裡忍不住帶上了明顯的失望。

「這裡看起來很普通。」

深津只說:「等等咧。」

那些人短暫休息了一陣子後站了起來,手裡圓形的物體一下一下地被拍到地上,澤北突然感覺自己渾身一震。他的眼睛忍不住緊盯著那個橘紅色的物體,看著那些人類在空曠的地面上奔跑、跳躍著,動作充滿了力量和節奏感。

在那個物體被高高拋起,穿越一個掛在高處的網子並落下,發出清脆的唰聲後,澤北感覺自己的心臟像是要炸裂了一樣,他忍不住興奮地問著深津:「那是什麼?」

深津告訴他那是籃球。

看著籃球在籃球場上不斷彈跳著,澤北內心充滿了難以言喻的興奮。他彷彿感覺自己正站在那裡,他的腦海中出現無數畫面,像是籃球是他身體延伸的一部分,像是這就是一直以來他在尋找的夢想。

但這種遐想很快被一個問題打斷。

他看著自己的魚尾,有些困惑地問深津:「深先生,海底也能玩籃球嗎?」

「你可以試試咧。」深津回答。

深津剛好有籃球,於是澤北借了幾天,但當他在水中嘗試後,他無奈地發現這與那天他在人類世界看見的感覺完全不同。籃球只能浮在水面,無法碰觸到海底,但如果將球換成其他類似形狀的物體,拍擊的聲音聽起來也完全不同,不是他心中想像的模樣。

就連幾天,他都趴在礁石上,看著海邊籃球場偶有的激烈比賽,心中有種無法言喻的遺憾。

深津不知何時從水面浮出,靜靜凝視著他。

「深先生。」

「嗯。」

「海巫好像真的有點邪惡。」

「你有願望了。」深津了然道。

「嗯,而且我自己無法實現。」

「放棄嗎?」

澤北搖了搖頭,「我不想放棄。」

「那你想怎麼做咧?」

「深先生,可以告訴我,如果我想獲得人類的雙腿,需要付出什麼代價嗎?」

深津第一次對著澤北露出微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咒術迴戰 | 五夏】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1

夏油傑吸了口氣。 他替自己又再做了一次心理建設,這才向下踏入像是要把人吞食掉的陰暗洞口,震耳欲聾的音樂正從裡面傳出。 這是家Gay Bar。 他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但每次面對慾望橫流的景象,他仍是一面升起情慾,一面又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噁心。 他天生彎,和父母坦白後卻沒有得到諒解,於是一個人離鄉背井工作。靠著漂亮的學歷、與三寸不爛之舌當上了補習班的老師。以他的性格來說,其實他更希望可以考上公務員,穩定地在學校內任教,但考量到自己的性傾向,事態爆發時教師的身分很可能反而會給他帶來更多麻煩,那還不如一開始就選擇可以隨時抽身離開的位置。 但隨著指名要上他的課的人越來越多,名氣大到甚至偶爾會被邀請去做演講或拍照等毫無意義的接觸行為,他開始產生厭惡感。今天也是,補習班下課後,一群女學生圍著他嘰嘰喳喳,看似要問問題,其實只是在說一些摸不著邊際的高中生無聊戀愛煩惱,這簡直是在浪費他的時間,但他仍然必須耐心對待,直到她們甘願離開。 他慢慢發覺,他比他自己想像的更厭惡所有人類。但厭惡著人的同時,他又貪求著體溫與觸碰。 他也厭惡這樣的自己。 而今天,壓力與一個學期終於結束的釋放感讓他決定——今天要再去臨鎮他還沒成功獵豔的那個Gay Bar冒險。 他也知道自己應該定下來,找個安穩對象,至少找個固砲,而不是每次都得在酒吧重複同樣無聊的開場白、同樣無聊的試探與誇讚、同樣無聊的故作挑逗、同樣無聊的碰運氣直到有人上鉤,但這種事情又談何容易。 他拿出身分證明讓警衛確認已經成年,邊在心裡嘆氣邊走下樓梯,推開地下室防火門的瞬間,原先已經過大的音樂聲伴隨著重低音的鼓點衝了出來,比原本大上無數倍。 在震耳欲聾的音樂聲中,他走向吧台,熟練地要了杯藍色夏威夷,眼光悄悄地打量了室內一圈,果然,還是沒有任何讓他一眼就會提起慾望的人,但他知道,憑著他的外型與身材,很快就會有人主動靠近,從那些人當中勉強挑出一個度過今夜也是個辦法。 他喝了幾口酒,應付了幾個他毫無興趣的邀請,正在猶豫要繼續等等看還是從剛剛的人選中挑出一個時,眼角餘光就看見一道白色的身影走進門口。 是他的菜。 夏油傑的眼睛亮了。 他盯著那個少年,看見他選了吧台角落坐下,在少年拒絕了幾個狂蜂浪蝶,自己也喝完第二杯酒後,挑了個感覺最好的時機,端著兩杯酒走了過去。 「請你的。」他笑著在少年身邊落座,把一杯酒推過去給他,「藍色夏威夷,喝過嗎?」 「喝過。」少年抬頭,他

【咒術迴戰 | 五夏】成熟大人就該包容吃醋

*17悟x27傑,補習班學生x老師,現代AU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相同世界觀 *大塊上肉,玩法多樣小心慎入 - 現在回想起來,夏油傑才察覺這或許是五條悟的吃醋方式。 「不……不、要玩了……快點……」 夏油傑趴跪在旅館的歐風大床上,皮膚在持續了好幾個小時的性愛當中被烘烤成香豔的粉色,被強硬穿上又半脫、鬆鬆垂掛在身上的紫色龍膽花浴衣已經被汗水與各種液體濕得一塌糊塗。五條悟自己則是穿著前襟大開的灰色條紋甚平,在射了兩輪後肉體饜足,不像往常毛頭小子般躁進,而是有餘裕且饒富興味地緩緩抽動腰部,在已經被操得軟糯濕黏的後穴打著圈。 「才這樣就忍不住了?傑的耐力不太好啊。」 「別玩了,悟……」 夏油傑的手被浴衣的腰帶束縛在背後,不至於到痛卻也難以掙脫,他的雙腿已經無力,只能趴著承受身後的進犯,身前已經憋成紫紅色的陰莖難得遭受了慘無人道的待遇,被一個精緻的小環套住,只能點點滴滴滲著精水。 「想射、讓我射……」 平常總是習慣在粗大炙熱抽插的途中從後穴得到足以射出的快感,今天卻除了一開始在五條悟的嘴裡射了一次後就再也沒有釋放的機會,半軟的分身在射出後被立刻且慎重地套上銀環,接下來數個小時再也沒有釋放的空間,在性愛的期間,他甚至已經被搗弄到用前列腺乾高潮了一次,但仍然遲遲無法射精,過度刺激讓夏油傑此時的腦海裡幾乎什麼都不剩,被充斥的慾望支配了理智。 「這可不行,傑可是老師,一定知道七夕的風俗,為了消災解難,我們要結成一夜夫妻。」五條悟一臉理所當然:「一夜就是一個小時都不能少,現在距離天亮還有好幾個小時,傑以往都只射兩、三次就沒力氣結束了,如果現在射了第二次,那剩下的時間怎麼辦?」 「哈啊……我可以……」 「不行。」 「悟、親我……」沒有心力做口舌之爭,夏油傑討好地收縮後穴,希冀他體內那個活力充沛的混帳東西能夠在被夾出來之後會好說話一點。 「唔、可惡,傑這麼可愛是在討好我嗎!太賊了!」 現在不是吐槽成年男子怎麼可能可愛的時候,夏油傑照著五條悟的喜好說了一大堆騷話,又在被翻過身後用仍捆住的手腕,套圈圈般套住五條悟的脖子,將濕淋淋的吻全都落在他臉上。 「幫我解開、悟,拜託……」 「太壞了,傑!好啦好啦幫你解開,但這次射出來之後,我們得用新的東西堵住,傑可以接受吧?」 被情熱糾纏的夏油傑哪裡還有搖頭的理智,失去判斷能力只能瘋狂點頭答應,理所當然錯過了五條悟眼裡閃過的一抹狡猾。 他又對著粉嫩的嘴唇

【咒術迴戰|五夏】吞食咒靈的五種後遺症 6 (完)

6. 那年夏天,在祓除咒靈的忙碌間隙,性愛留下了濃烈而鮮明的色彩。 像是將所有熱情都孤注一擲,他們一天比一天更熟悉彼此的體溫,熟知對方的身體,知道如何讓彼此燃起熱度,比夏天還熱的慾望奔騰而灼燒,讓日光都難以直視。 隨著時間過去,當夏油傑吞食的咒靈數量越來越多,他們漸漸發現,他體內似乎正在慢慢趨向平衡,讓詛咒造成的影響越來越低,更樂觀一點推測,或許有一天就會完全消失。發覺這件事後,夏油傑鬆了一口氣,五條悟倒是思考了好一陣子。 「怎麼?」夏油傑問。